【高雄】牡丹園經典台灣料理。預約制 無菜單料理

分享

原本餐廳外觀就很低調又具神秘感,並開在街巷內的「牡丹園」,前幾年搬到中正三路大馬路邊,餐廳及招牌變成非常醒目,入口大門是在仁愛一街上。牡丹園主要供應台灣料理手工菜,採預約制,無菜單料理,兩層樓的用餐環境,裝潢優雅脫俗,餐廳內均是獨立包廂,具隱密性,是高雄商務客喜歡聚餐的地點。

▼餐廳大門在仁愛一街上

一樓大廳候客區

都是採獨立包廂

採預約制,訂位時確認餐價,我們這次點的是每位1350元+服務費10%。

雖是無菜單料理,用餐前會告知當天菜色,必要時可以更換。

據經常來用餐的朋友說,其實變來變去,也差不多就是那幾樣經典菜。

第一道上桌的就是餐廳的招牌菜「金華火腿烏骨雞燉翅砂鍋」,服務人員特別介紹說,這是每天熬煮15小時的烏骨雞湯為底蘊,與金華火腿細火慢燉熬煮出來的湯頭非常濃郁,滿滿的膠質,除了最底部有整隻的烏骨雞外,上面還有師傅們當天親手製作的手工魚翅丸,真材實料。

▼蔘鬚枸杞貴妃蝦。服務生已經幫我們分小碗。是一道冷盤,但有很濃郁的花雕酒及紹興酒的香氣。蝦子也很新鮮肥美。

這一道也是每次來經常會吃到的經典菜「翠玉百花鑲油條」。油條包覆蝦漿,所以咬下時能同時嚐到油條的酥脆與蝦漿的Q彈口感,加上韭菜的香氣,口感層次豐富。

醬煮星鰻八寶米糕

乾煎特級澎湖大捲

澎湖XO醬鮮干貝曼波。曼波魚的肉質純淨細緻,與干貝混搭相互爭豔。

芋泥香酥鴨,將宜蘭的櫻桃鴨肉與大甲芋頭泥混和後油炸,外皮很酥軟可口。通常廚師若沒出這一道芋泥香酥鴨,大概就會出古早味八寶丸,這都是牡丹園最後一道的經典炸物,也是過去台灣傳統料理中常見的辦桌菜。

最後甜品與水果

牡丹園的老闆先後曾歷經鹽埕區的名人大飯店、中信大飯店、四維路的常鶴樓、寒軒大飯店,所以經驗豐富,將傳統台灣料理及辦桌手工菜,以更精緻的方式呈現,價位在目前高雄無論是fine dining或是高級粵菜、中式料理餐廳來講,算是中價位,不過若要再點高價位一點的也有,但個人覺得吃1千多元的價位就可以了,因為不見得價位愈高就愈好吃,只是食材比較貴。這天吃到的這些菜色,味道都算是美味。

地址: 80051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9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電話號碼: 0800-889388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