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里長台灣鯛-美濃旗艦店 菜單。好運敲敲魚。避風塘泰國蝦。

分享

里長台灣鯛-美濃旗艦店可說是美濃近年來人氣鼎旺的鯛魚專門料理店,聽到周圍好多朋友都來點上好運敲敲魚,旺旺一整年,超級促咪的。里長擁有超過30年養殖台灣鯛的經驗,下一代對餐飲有興趣,故結合自家養殖的台灣鯛,研發出一道道美味滿分、鮮度十足的料理,號稱10秒從產地到廚房,讓顧客體驗最生猛的台灣鯛料理。里長台灣鯛-美濃旗艦店創立於2019年,度過疫情的考驗,憑藉著食客們的好口碑,搖身一變為美濃熱門的合菜餐廳,甚至裝潢設計一併升級,建議假日一定要提前訂位,以免向隅。

環境

一進門就有日質調的桌椅與跳色分割的牆面設計,使用藍色象徵的元素,這個區塊是提供給2~6人的用餐區。

▼陳列各式獲獎實績

餐廳全新的裝潢設計,風格輕盈、配色大膽、具有質感,吸引更多年輕的食客前來採點用餐。

隨處可見水波紋的造型設計,象徵餐廳裡的生猛海鮮皆來自水的元素,而經營台灣鯛的管理者經驗豐富,可以將水質照顧得很好,讓食客可以吃到超級新鮮的台灣鯛料理。

▼戶外區

超級大的草地,設有休憩帳篷,很適合拍照。但這天豔陽高照,風向恰好沒往帳棚內吹,待在裡頭頗為悶熱,不過拍拍網美照還是行的。

▼網美拍照牆

▼廁所

美輪美奐又乾淨的廁所,到處都可看到美濃的元素在裡頭,還有可愛的台灣鯛壁畫,受到現場小朋友們的喜愛。

▼隨處可見迷人的綠色植栽

▼台灣鯛養殖魚塭

現場工作人員正忙著撈魚,產地到廚房僅需10秒,絕非浪得虛名,期待待會兒豐盛的大餐囉!

▼美麗的老闆娘

現場可以看到老闆娘坐鎮指揮,執行力十足,也會親身端盤整理,美麗風趣又很和善,完全沒有架子喔。

▼戶外用餐區

天花板裝飾美濃紙傘意象的燈具,晚上很有氣氛,如為多人用餐,區分為室內跟戶外用餐區,餐廳坐落在農田與魚塭之中,景色頗為優美。

菜單

里長台灣鯛提供合菜菜單(4500元和3500元)以及單點菜單,選擇豐富多元,以生猛海鮮為主,餐廳多使用美濃在地食材。

 

合菜-4500元

▼好運敲敲魚

一上桌就端上這盤有夠大隻的好運敲敲魚,獲得眾人的驚呼聲!使用大量鹽烤方式將新鮮的台灣鯛包裹,鎖住肉汁,食用方式是用木槌敲掉外層鹽塊,再交由店家整理,貼心撥開外皮後再度上桌。聽說目前有四款慶祝文字可供選擇:里長台灣鯛、生日快樂、父親節快樂、母親節快樂

最有趣的是,敲敲魚時,老闆娘會邊念祝賀詞,讓大家一起好運一整年,好有意思阿!

敲完以後,店家會先取回後台,協助剝除台灣鯛外皮後再上桌喔。

就是他,魚肚塞滿新鮮蔬菜(洋蔥、鮮蔥、蒜頭),使用鹽烤方式鎖住肉汁與鮮度,完成這道招牌好運敲敲魚,嫩到不行的台灣鯛魚肉,讓大家秒嗑完這尾個頭不小的台灣鯛。

▼客家砂鍋台灣鯛

扁魚做為基底的砂鍋火鍋,使用大量的蔬菜、台灣鯛、美濃當地好吃的豆皮、金針菇、魚板、貢丸、玉米、洋蔥等豐富好料,撒上大量蛋酥,完成這道客家版砂鍋台灣鯛,創意十足,裏頭有吸滿湯汁的台灣鯛肉塊,料多實在,唯食用時須小心魚刺,老人小孩要多加留意。

▼泰式蝦球海鮮盅沙拉

▼避風塘泰國蝦

人氣料理-避風塘泰國蝦,這款道地粵式作法的避風塘泰國蝦,肉質飽滿的泰國蝦配上酥炸蒜粒、蔥花、辣椒,讓人難忘的吮指美味,必點。

▼糖醋鯛魚

你以為里長台灣鯛-鯛魚料理就這樣而已嗎?No no no(搖手指),又一款經典的糖醋鯛魚,話說小時候媽媽常常做這道料理給小毛頭吃耶,酸甜酸甜很下飯,炸得酥酥的大片魚塊吃起來就是爽快。

▼白斬雞

▼鹽烤松阪豬

片得夠薄、烤得恰恰好的鹽烤松阪豬,個人喜歡灑一點檸檬汁,清爽又解膩。

▼富貴芋丸蝦捲拼盤

老闆娘說芋丸是廚師們手工捏製的,非常用心。一口咬下,驚為天人~~芋香滿溢不甜膩,中間微鹹的蛋黃中和這個炸物小點,最厲害的就是廚師酥炸的功力,讓這款古早味芋丸外酥內軟綿,獲得在場食客一致的好評。雙拼的另一項是酥炸蝦捲,蝦漿與魚漿的結合,十分Q彈,製成長形方便入口。

▼季節時蔬

本日享用的是櫻花蝦炒高麗菜,鮮甜美味,櫻花蝦給的大方,帶出濃濃的海味。

▼招待手作甜點

老闆娘說採用美濃當地的147號香米,有著淡雅的芋頭香氣,吞嚥後還能回甜,是一款在日本獲得金賞大獎的好米,麻糬採用白米多、糯米少的方式製作,有助消化,搭配當地的現磨花生芝麻粉,Qㄉㄟˋ ㄉㄟˋ,有夠好吃。

▼飲品選擇(加點)

現場有多種飲料的選擇,我們挑了冬瓜檸檬跟四季烏龍青茶,兩款飲品都很適合夏日的美濃,消暑解熱。

合菜-3500元

▼好運敲敲魚

▼日式味增鮮魚湯

使用魚骨味增高湯,燉煮入味,清甜順口,是一款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湯品。

▼泰式海鮮沙拉

▼陽光鐵板豆腐

吸飽湯汁的鐵板豆腐,用鐵鍋炒起來鍋氣十足,美濃在地的豆腐軟嫩且富含豆香味,搭配大量蔬菜,鹹香入味,又是一道配飯好菜。

▼避風塘泰國蝦

▼季節時蔬

▼白斬雞(原紹興醉雞)

為避免開車酒駕,因此將原菜單的紹興醉雞換成白斬雞。店家採低溫烹調,肉質滑嫩Q彈,相當美味。

▼豬肋排骨

▼轟炸椒鹽中卷

▼招待手工甜品

使用美濃在地的有機紅豆製成,而且是老闆媽媽的私房小點心,一口咬下,滿滿的紅豆香氣,甚至可以吃的到紅豆粒,不會過於甜膩。

▼飲品選擇(加點)

結語

里長台灣鯛-美濃旗艦店在美濃採用生態養殖的方式,活水上層養殖鯛魚、下層養殖泰國蝦,肉質鮮嫩完全沒有土味,貫徹從產地到餐桌的最短路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上菜速度超快,像我們事先預訂好合菜,20分鐘內幾乎就出完所有大菜,滿足飢腸轆轆的我們。菜色無論是「好運敲敲魚」、「避風塘泰國蝦」、「客家砂鍋台灣鯛」、「富貴芋丸蝦捲拼盤」或是「手作甜品」都具有美濃在地特色。尤其店家採用許多美濃在地有機食材,不計食材成本,將最健康美味的料理提供給老饕食客,難怪店家生意不受疫情影響,甚至能夠在短短3~4年間擴大營業,成為美濃餐廳新地標。強力推薦大家來品嚐喔!假日幾乎沒有位置,一定要預先訂位。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正路二段701號。

電話:0981 142 963。07-6831611。FB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二休。無服務費。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