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喜歡小食堂 Suki Syokudou。日式定食推薦。

分享

原本位在文化中心的日式手作料理【喜歡小食堂】囿於疫情關係暫停營業2年後,2022年12月20日又回來囉。地點搬遷至新興區錦田路和南海街三角窗2F,雖然地點較不醒目,但多了一種低調、神秘彷彿是內行人才會知道的靜謐餐廳之感。加上店內有一股隔絕鬧區吵雜的寧靜氛圍,所以立刻成為我的心頭好。爬上二樓階梯推開店門前,都懷著小小期待,心想:不知道今天的菜色是什麼?

喜歡小食堂環境

入內後第一印象就如同店名一樣讓人喜歡。日式氛圍、木頭裝修、老件擺設,好像置身在日本街頭小店,非常適合拍照打卡。不過要提醒的是,由於這裡的樓梯較陡,為了安全,餐廳無接待12歲以下的兒童。還有目前僅營業時間從11點到下午3點,附近商辦大樓多,適合業務約談公事或是包場辦理課程教學的地點,較安靜。

設有大玻璃窗採光充足,用餐環境非常不錯。鮮花、綠植為餐廳添上一份藝術感氣息。

在鬧市中可感受慢活。客人不多時可跟老闆娘閒話家常,更平添濃濃的親切感。

木造的桌椅有著歲月走過的痕跡、光線透過窗簾映入、還有許多綠色植物點綴著室內,這樣閒適舒服的環境,讓人很想在這裡窩一下午。

喜歡小食堂菜單

餐廳由一對姊妹來主理,姐姐負責外場,曾留學日本也在餐廳服務過的妹妹就負責料理。所有餐點包含小菜、醬汁都是自己做,每個人所點的餐搭配的小菜未盡相同,把家常菜做出日式定食的精緻度,飯後還有提供手作甜點,頗受附近上班族歡迎,是品嚐簡餐的好去處。

喜歡小食堂菜色

▼ 推薦 龍田揚炸雞

料理口味相當有水準,擺盤精緻,有美感又有少女心。

店內供應的菜色不只美味且講求營養均衡,選用的食器也看得出老闆的用心,一下子就擄獲我心。

▼季節限定 推薦 醬燒栗子雞

調味恰到好處,好下飯。

胡麻醬從芝麻開始研磨,非現成品。玉子燒也是用高湯煎製,連小菜都不馬虎。

▼挪威鯖魚

厚身飽滿,吃起來油脂香氣豐富、肉質細膩。

▼點飲料可折抵50元。自製可麗露冰磚是特色。

抹茶牛乳 日本靜岡抹茶好濃郁。旁邊是焦糖牛奶冰棒,焦糖香一級棒,可單吃或是放進抹茶牛奶也很搭。

▼玉荷包紫蘇梅酵醋

▼甜點也超好吃

喜歡小食堂評價

店內以樸實的木桌椅營造出溫暖舒適的氣氛,讓緊繃神經工作了一上午的人,得以在此稍微喘息、慢慢進食。午餐的選單其實很豐富,定期也會更換菜單,視季節挑選合適的新鮮食材,看似家常,實則是細緻可口又健康的菜餚。愛吃咖哩飯的捲捲希望有天菜單能出現日式咖哩,向老闆許願。

地點資訊

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11號2樓。11:00~15:00

07 224 5888。公休日於FB公告。

低消一份定食或飲品。無服務費。

無接待12歲以下兒童。

無打包或外帶。

僅接受當日或前一天預約。

評論人數:50
評論分數
5.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