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三民】品新疆拉麵館 新疆大盤雞麵 手抓飯 皮帶麵 拉條子 鼎山美食 高雄小吃

分享

某日路過鼎山街突然看到朝天宮隔壁有間品新疆,當下誤以為是前鎮區賢明路的新疆私房菜搬家了,看了之前食記發現這兩家沒有半毛錢關係,反而引起我的好奇,因為在高雄想要吃新疆料理似乎不多見,於是228連假找了一天來吃吃看。

品新疆拉麵館 地點

品新疆位在鼎山街朝天宮隔壁,開車前來可以暫停在朝天宮對面的停車場,像那天我們吃完,捲捲順便進去廟裡拜拜,感謝神明庇佑,人生只要無病無災即是幸福。

品新疆拉麵館 背景

我們來得早,看店裡沒其他客人就和漂亮的女老闆閒聊幾句,品新疆是她和一位來自新疆太太合開,但是新疆太太離婚後就回大陸了,所以現在餐廳只剩她一人打理,能供應的菜色有限,沒辦法提供饢包肉、新疆羊肉串這類的餐點,菜色中所需要用到的香料就會麻煩新疆太太寄過來。

另外老闆說品新疆最早開在別處,2017年6月才搬遷到鼎山街。

鐵皮屋搭建的空間小,環境簡單。

▼品新疆的特色料理都張貼在牆上,一個人吃也方便。

品新疆拉麵館 菜單

劃掉就是賣完了,老闆說都必須利用週一公休那天她才有時間備料。

▼麵團自製,分成皮帶麵或是拉條子

▼一碗麵的份量還不少呀

品新疆拉麵館 餐點

▼大盤雞 微辣

「大盤雞」上桌時的分量驚人,雞肉吸附花椒的麻和辣椒的辛味,麵條越嚼越香。

我好奇要求老闆是否能給一條拉條子讓我試試口感,相較之下這比較有咬勁,偏硬一點,我個人比較喜愛皮帶麵。

▼原始手抓飯 羊肉

米飯加入羊肉高湯炒過再蒸過,入味又有孜然香,羊肉香嫩不羶,大盤雞和手抓飯果然是必吃料理。

品新疆 結語

新疆料理,一旦吃過就會把香料味深深烙進味覺記憶,想品嘗道地風味,推薦可以走一趟品新疆,道地的鮮香滋味會讓人一吃上癮。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638號。

電話:07-392-6086。配合熊貓外送。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評論人數:42
評論分數
4.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