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車埕車站周邊景點。集集線最美車站,日月潭周邊熱門景點,美食推薦

分享

車埕車站位於南投縣水里鄉,是全長29.7公里「集集鐵道支線」的終點站,故有「最後的火車站」之稱,舊火車站原是鋼筋水泥結構,但921地震後重新整建,以木質材料為主要外觀,木造的新火車站,造型復古素樸的建築風貌,和車埕山城的景觀搭配相得益彰,也被譽為「最美麗的火車站」。

車埕車站

若是從南部北上前往日月潭,若從竹山交流道下來,通常都會先經過集集,然後可以繞進來車埕走走,所以這裡也是許多遊客來日月潭旅遊時,會順便安排的一個景點。

而建於日治時期的車埕,當時是「伐木加工的重鎮」,因此車埕除了舊火車站外,附近建物都保有過去懷舊的日式風情。非常值得前來逛逛。

車埕附近景點地圖

林班道體驗工廠

來到車埕會發現許多由木頭建造的建築物,這些木建材是早期「振昌木業」在此加工所製作的木材,為了延續理念,在車站旁邊特別打造了「林班道體驗工廠」,藉由DIY的活動過程,對木工技術能有更深層的認識。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4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假日10:00~18:00(每週二及除夕公休)

車埕木業展示館

因為政府頒布禁止伐木政策後,車埕於70年代逐漸沒落,產業遺址的舊廠房經過整理重建後,設立了這棟「車埕木業展示館」。

建築是由以木材及鋼骨打造,裡面展示各種木料、歷史器具、房舍等故事,甚至參觀過程中,都充滿著木頭香氣。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10-2號

營業時間:平日09:30~17:00/ 假日09:30~17:30

門票:無需購票免費入場。

車埕老街

這裡的老街與其他觀光老街不同,不熱鬧,就是來感受一下50年代的聚落風情吧。

早期是熱鬧之都,但在伐木產業落沒後,這裡人去樓空,留下復古懷舊的老建築及回憶。

車埕美食:木桶便當,木茶房、車埕小飯店

十幾年前捲捲和土豆拿鐵第一次來車埕旅遊時,中午就是吃著當時最有名的「木桶便當」,

目前許多人來,還是會來品嘗「木桶便當」,在車埕有兩間有名的木桶便當店,分別是「車埕小飯店」與「木茶房」

車埕小飯店位在聚落的車埕老街中,像一間懷舊的柑仔店,散發著一股濃濃的古早味。在這邊吃飯非常有懷舊風情,本身也是木製品商店。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50號。營業時間:10:00~17:00。電話: 049-2871510。

另一家「木茶房」號稱是木桶便當創始店,10多年前我們吃的就是這一間。餐廳在最美的車埕貯木池旁,吃完的木製餐盒還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5號。電話:04 9277 2873。營業時間:10:00~17:30。週一、週二休。

車埕美食:隱茶Steam

另一個車埕的美食餐廳,那就是一間日式老宅-隱茶 Steam。

「隱茶 steam」位在車埕最美的貯木池旁邊,非常夢幻的一間具有50年歷史的日式老宅。是目前FB、IG打卡非常火紅的餐廳,尤其是窗邊角落,是最佳位置。

車埕派出所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