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Marc L3法式料理餐廳 訂位.價格。米其林推薦。世界最佳50餐廳評鑑

分享

高雄最難訂的餐廳之一Marc L3,在高雄也算是一間非常傳奇性的法式創意料理。兩年前,好不容易訂到位子,結果訂位當天剛好是全台因為疫情禁止內用的第一天,就這麼錯失機會,直至近期每次來用餐,都是托好友的福氣,才能品嚐傳說中的美味。

2024.4.27更新 菜色

▪️訂位須知
▫️餐廳僅接受透過Inline系統訂位
▫️lnline訂位系統固定開放30天之預訂(包含店休日) 完成訂位後需預先支付餐費。
▫️餐廳僅接待7歲以上兒童,餐費同大人提供完整套餐。Inline訂位時請務必將兒童人數一併計算在內。

Marc L³餐廳 12.23.2023起調漲價位,營業時間為18:00 (18:30為最晚入席時間)

餐價
體驗套餐 |NT$3,600 / 位
餐酒搭配 |NT$1,800 / 5杯
*需另計10%服務費

·自備酒水.酒杯
洗杯費|NT$300 / 杯
·自備蛋糕
清潔費|NT$500


主廚背景

這間藏身在仁義街獨棟老宅的Marc L3,由老闆兼大廚廖偉廷(Marc)主理,身為高雄女婿的他,在歷經澳洲星級餐廳的洗禮,與妻子回國後,曾在第一鹽埕市場開了一間為期半年的「小缽洋食」,與此同時籌備Marc L3 ,自2021年4月開幕以來便火速成為南台灣餐飲界炙手可熱的新星,2022年高雄首度加入米其林指南,便入選米其林餐盤推薦,緊接著又再榮獲世界最佳 50 餐廳(World’s 50 Restaurants)推薦進入 50 Best Discovery 名單!

經歷:多倫多Splendido、台北STAY by Yannick Alléno、澳洲墨爾本Vue De Monde by Shannon Bennett 和雪梨 Bennelong by Peter Gilmore等餐廳,以及台北Mume工作、也曾幫忙Eslite Tea Room、Liberté開幕

店名由來

曾看過雜誌介紹,店名Marc L³除了主廚的英文名字Marc,
L³ 代表了Marc與其他2位主廚好友的姓氏英文首字,分別是「蘭餐廳 Orchid Restaurant」的Nobu Lee及1位已離世的共同好友 Lee,紀念3人在廚藝之路上相知相惜的友情。

這讓我想到何謂朋友?

世界上,用得最普通的名詞是朋友,但最難得的也是朋友。在漫長的人生當中,我們會遇上很多不同的人,但真正能夠成為知已的,實在少之又少,所以當我們遇上可以交心的朋友,更加要珍惜。

同行惺惺相惜,人生得一知己是無憾。我們懷念好友的最佳方式,是把過去的美好回憶,轉化為生命的提醒,讓自己活得更積極,讓愛自己的人放心。

Marc L³環境

三層樓的老房子,一樓開放式廚房座位,也是饕客口中的搖滾區,L型吧檯可坐9位。

向來吃西餐都是坐著讓侍應服務,很少機會親眼看著大廚由零開始,使出真功夫完成一道道菜式,又甚或能親眼目睹大廚所用的食材。因此高雄近期新開幕的這幾家法式創意料理餐廳,例如:搖籃山CRATAINPARA創意料理餐廳Balance 法式創作料理餐廳質著JrJuoPanNi Cuisine 陪你餐館也都採這樣開放式廚房counter,客人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cooking show!

店裡播放的歌曲來自主廚手機裡喜愛的歌單,很多都是大家朗朗上口的經典老歌,因此氣氛輕鬆自在,很有親和力。

▼二樓空間

Marc L3 菜單

有志向、風格強烈的廚師,總愛通過菜式訴說故事。

Marc L3 把台灣在地食材融滙到法式烹調中,呈現Marc記憶中的家鄉味。

2023年3月的價位2480元,含水資、不收服務費,酒水不另收取開瓶費,只收洗杯費200 元。

▼點了單杯茶和一杯紅酒各300元。

▼第一道 土魠

天使紅蝦.椰奶

▼第二道 鮑魚

魷魚.蒜苗

裡面包的是雞胸肉,但經過處理後,吃起來幾乎像是豆腐般的輕盈口感。令人驚奇!

▼第三道 章魚

烏魚子.珍珠米

▼第四道 白鯷魚

昆布、北蔥

▼第五道 鹿肉

康堤起司

▼第六道 玉露鴨

金棗.芥藍

▼第七道 伊比利豬

巧克力.馬鈴薯

看到這馬鈴薯,才發現昨天我們才在 PARA創意料理餐廳 吃到一模一樣的千層馬鈴薯,外型雖一樣,但料理出來的口感還是各有特色。

第八道 草莓雪酪

馬斯卡邦乳酪.跳跳糖

▼第九道 布里歐

龍眼.青梅

▼搭配南非國寶香料茶

結語

整體來說Marc的廚藝以及料理所呈現的驚喜感當然無庸置疑,雖每一道的調味對我們來說稍微偏重了一點,但也因為這樣,每道菜都有記憶點,擺盤也好看。另一個手藝的驚奇,就是看到菜單上的食材,到上桌料理的味道,因為主廚的巧思與料理過程複雜的手法,你很難分辨出這樣的料理口感竟是出自這些食材。

與目前高雄這些新開幕法式創意料理餐廳相比,Marc L3為客人提供收費合宜的用餐體驗,是得到食客熱捧的其中一個重點。不論何種菜系,餐廳最重要的宗旨是希望將高質感美食以更平易近人的價錢帶給更多人。食材不一定樣樣都要用到最貴,選用中價以上的嚴選食材,加上廚師的心思、手藝、眼光,一樣可以做到五星級酒店水準,價錢相對可以讓更多人負擔得起。

另外我覺得Marc更勝在與客人的交流,他有謙卑正向的態度、細密的心思、不怕辛勞的熱情,讓他創作出一道又一道擁有個人特色的菜式。面對客人侃侃而談,思路清晰、口條流利、幽默風趣,主廚的心思透過美味料理充分傳達出他們最大的優勢及特色。

口袋偷偷比YA開心與Marc合影。

店家資訊

高雄市前金區仁義街231號。07-215-2157。週日、一公休。
訂位: inline.appopentable 。開放30天以內之預訂,可於每日 00:00 開搶新日期。

高雄必比登 弘記肉燥飯鋪 招牌套餐券
高鐵來回車票+高雄和逸飯店 套票
i-Ride KAOHSIUNG 飛行劇院門票
高雄捷運/輕軌 1、2日套票
高雄義大遊樂世界門票
小琉球船票機車套餐|高雄東港接駁
墾丁快線來回套票|左營高鐵出發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