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街無名鵝肉店,隱藏版便宜又好吃的70年老店

分享

無意間散步經過,發現了這間老房子的鵝肉店,沒有店名,看起來好像很不錯,而且生意很好,所以隔天晚上我們立馬前來試試。

這間鵝肉店就位在三民街上,但不是在很熱鬧的三民市場那一邊,而是靠近市中一路河濱國小附近,這裡都是民宅為主,附近行人很少,這天是周末,河濱國小旁路邊停車格空格很多,很好停車。從google地圖查到的店名就叫「無名鵝肉」。進來用餐發現,不只沒有店名,也沒有菜單跟價目表,不熟的客人可能會走不進來,所以主要還是賣熟客為主,但這天我們吃過後,才知道他們家鵝肉料理確實美味又好吃。

就位在三民街上,靠近市中一路口。

每天早上10點就開始營業,每日新鮮現做,雖然表定營業至下午7點,但若賣完就提早打烊,是附近居民都知道的名店。

我們幸好來的早,傍晚六點不到就來了,吃到一半陸續有其他客人來用餐,但很多料理都已經賣完了。我們吃完離開時,算是最後的幾組客人了!

老房子的窗花以及拖拉式的鐵門,都是舊時代的代表象徵。

我問了一下老闆娘,店開多久了?她想了一下,說從她阿公那個時候開始,就已經50年,現在她接手也20年了,也就是說已經70年的老店了,真的很不簡單。

幾乎來用餐的都是老主顧為主。

店家沒有任何的菜單或價目表,牆上就貼著這列表,賣的品項都是鵝肉相關的料理,切一份鵝肉$200,我覺得這個價格算是便宜,其他的麵類、飯、米血、湯,我猜大概都是50元。

▼鵝肉飯

裝在好大的碗公裡,但飯量約是一般小碗的一碗半,鵝肉是小塊片狀鋪在米飯上,好吃秘訣的是淋上的鵝油很香,還有微甜又不會太甜的醬汁。

鵝肉冬粉(乾),冬粉煮得比較軟爛,一咬就斷沒有彈性的口感,整碗味道的呈現不如鵝肉飯的出色,但還是好吃。

淋上鵝油的大陸妹,就變得好吃許多。

鵝肉切盤是店內必點的,搭配薑絲和油膏,鮮嫩多汁,鵝肉吃起來就是不像鴨肉般乾柴,油脂豐富。

老房子經營70年的無名鵝肉店,樸實簡單,吃完不會很油很膩的感覺。乾淨低調的隱藏在人不多的街巷內,但卻有好吃的鵝肉料理,來用餐的幾乎都是老主顧。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331號
營業時間:10:00~19:00(售完為止)
電話號碼:07-241 4310

高雄必比登 弘記肉燥飯鋪 招牌套餐券
高鐵來回車票+高雄和逸飯店 套票
i-Ride KAOHSIUNG 飛行劇院門票
高雄捷運/輕軌 1、2日套票
高雄義大遊樂世界門票
小琉球船票機車套餐|高雄東港接駁
墾丁快線來回套票|左營高鐵出發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