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蘇珊喝茶 菜單。特色白茶 咖啡。創意麵線煎。免費停車場。潮州Chill一波

分享

朋友推薦來趟潮州新開幕的【蘇珊喝茶】,據聞主理人是潮州鎮上有名的金弘麻油花生行第三代蘇珊,經營茶館的方式很有自己的生活想像,讓我們也很感興趣,一起來瞅瞅吧。

主理人-蘇珊登場。蘇珊說這間店是承接自一個老友的咖啡廳,裝修期間蘇珊也常常來感受老屋的一切,很喜歡這個空間。

然而就在開幕前老友發生變故,蘇珊在極短的時間內盤點資源,將這份老友的心意與自己的期許開了間兼具溫暖與生活感的咖啡廳,可以品茶、品咖啡、享用美食小點,都是蘇珊的日常,與食客們分享。

用餐當日巧遇大地行者主理人Kai Xi與她的農友們,世界真小。當天也吃到大地行者的新產品「台灣花生糖」,使用金弘麻油花生行的花生製作,低甜度、不黏牙,很涮嘴。

免費停車場

來過潮州市區的朋友一定知曉,停車位總是一位難求,貼心的主理人蘇珊知道食客們找車位的難處,索性將老屋旁的停車場一併租了下來,揪甘心。因此汽機車都可以停進去,這在熱鬧的巷弄間可是極為珍貴稀有,讓人來找【蘇珊喝茶】毫無懸念,常常來都不成問題。

消費方式

👉付款:現金/Line Pay/台灣 Pay

👉低消:300元/人 (10歲以下及65歲以上免計)

茶館環境

蘇珊說她非常喜歡老件,帶有歷史感與故事性,因此在店內可以看到很多保存良好的古樸老件,讓人一秒回到50、60年代。

店內的桌椅多為原木製作,厚實純樸,磨石子地板都保養的很潔淨,在熱熱天氣的潮州,配上冷氣,很是颯爽。

店內販售商品

金弘麻油花生行的人氣商品-金弘四天王,有白皮/紅皮/粉酥/鹽酥四種口味,台灣古早味花生的美妙在於鹹香、顆粒粉酥並吃得到花生的硬脆香氣,配茶、配咖啡、配好友、配音樂都好。

▼潮州知名製麵行「玫來晏趣」人氣商品-福壽麵、蕎麥麵、可可麵、日曬麵條等。

▼醬油類

▼台灣珍貴的好茶也買得到喔

▼好油

▼好書

▼CD

▼高雄知名餐酒館「挑食」-土芭樂檸檬汁

一樓環境有提供冷氣;二樓環境,室外有一個非常大的露台,適合親朋好友相聚暢談;二樓室內(自然風,不提供冷氣)則可提供喝茶喝咖啡用餐、舉辦工作坊、讀書會、簽書會等藝文活動。當日雖然有太陽,不過通風採光都很好,室內也不會感到炎熱。

▼漫畫超多,好適合慵懶一整個下午

▼處處可見各種老物的收藏 很有童趣

菜單

      

▼手工餅乾,採用玻璃罐保存,是少見的無塑包裝,購買也很歡迎自備保鮮盒。

▼結婚送禮專用的大同瓷杯盤

蘇珊說老一代收到結婚杯盤禮盒時,往往收在櫃子深處,因為工作忙碌沒能拿出來使用,真是可惜了送禮人的心意。現在她蒐集了這些杯盤,希望能夠喚起一種記憶,讓記憶翻轉,透過乘載著祝福心意的杯盤,倒上一杯茶,聞著茶香,彷若回到那個初相愛的時刻,好好品味生活。

▼水杯也是很有手感,各種有趣的杯子,等你來發掘

哈娜谷-白茶

主理人蘇珊的興趣就是泡茶,這杯來自高雄寶山部落-哈娜谷的白茶,茶香奔放、層次豐富,並有淡淡的花香,喝了會回甘也很順口,茶可回沖並附小點(手工餅乾/花生/豆渣脆餅擇一),在老屋裡品嚐一杯好茶,佐上小點,真是太美好了呀!

美式咖啡

這杯使用來自潮州的達米安咖啡,屬於淺中培,平衡和豐富的香氣與口感不容小覷,適合再來一杯。

蘇珊超芒

顏色繽紛,非常夏日的一款季節性飲料,是採用愛文芒果與達米安咖啡的結合,十分有創意,口味算是蠻特別。

特調冰沙-花生牛奶

冰沙口味有多種選擇,這款花生牛奶採用金弘麻油花生行自家生產的花生進行調味,喝起來有非常香濃的花生味,整體也不會太甜,適合不喜甜的粉粉們。

快樂氣泡水-土芭樂

小時候吃辦桌都習慣來上一杯土芭樂汁,因此每回看到土芭樂風味的飲品總是格外的親切。這款土芭樂氣泡水是屬於有著芭樂香氣但不會過於甜膩的一款風味飲品,搭配氣泡口感,蠻好喝的喔。菜單上還有一款土芭樂咖啡,下次也想來試試。

小露吃冰淇淋-礁岩花生黑糖

不敢相信!高雄旗山的小露吃也來到屏東潮州了,還變身成為創意冰品,口味有兩種(礁岩花生黑糖/香草 擇一),礁岩花生黑糖非常香醇,是說花生跟黑糖真的很搭,再吃上一碗也沒問題。大推!

台灣豆渣脆餅

來自屏東在地大欖仁工作坊的豆渣脆餅,只在 蘇珊喝茶 Susanteahouse 獨家“限量”販售。老闆說700克的的豆渣,烤了5小時,只剩125克,真的是超級討打菜,是說100%台灣本土大豆+非基因改造+無農藥除草劑,真的是厚成本,硬實力。吃起來ㄎㄠ ㄎㄠ的豆渣脆餅又香又好吃,薄到幾乎可透光,是一款小巧又美味的點心。上桌後記得盡快食用,否則回軟後會影響口感喔。

創意麵線煎

今日在場人氣焦點-麵線煎,採用玫來晏趣的手工麵線,造型很像章魚燒,煎的外層恰恰、內層又有著好食的麵香,上頭佐上芝麻奶醬與鳳梨果醬,好吃的不得了。每一份麵線煎還會另外附上一份著時蔬果,每種蔬菜都很新鮮脆口,用心又實在。

▼著時蔬果

小黃瓜很脆口,配上芝麻奶醬,清爽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手工餅乾

每一款手工餅乾都有使用到自家金弘麻油花生行的相關商品,我很喜歡芝麻跟花生的香氣,也很喜歡他們各自不同的造型,樸實自然,風味雅致。

結語

屏東潮州【蘇珊喝茶】甫於今年6月開幕,生意興隆,建議事先訂位。我很喜歡老屋建築的颯爽潔淨,從二樓探望不時有涼涼的風吹拂,不知不覺時間就這麼慢了下來,主理人蘇珊介紹潮州交通便利地方往來頻繁,自古以來一直吸納各地經商、人才聚集的匯口,客家人、台灣人、外省人、原住民、外國人等,熱鬧非凡。【蘇珊喝茶】茶館也擁有著匯集各方人士賢達、藝文活動與支持在地小農的多重身分,從金弘麻油花生行開始,焙炒、淬鍊、總和出一瓶瓶上乘的芝麻油,對嗅味覺敏銳的蘇珊說,品味是最重要的關鍵,也因為蘇珊的朋友眾多,常常來找她喝茶,開了這麼間具有生活品味的茶館,恰好把她日常的喜好分享給大家,位於潮州鬧區,有免費停車場,有機會可來坐坐。

店家資訊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仁愛路27號

營業時間:13:00–19:00。週日休。

預約:FB

低消每人300元(含寄售商品), 10歲以下及65歲以上免計低消人次。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