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Chez Allen。單點制創意料理小餐館

分享

一間位在很不起眼的地方,靠近技擊館,要不是小編發現,實在很難讓人知道會有這間剛開幕沒多久的小餐廳。很低調!

餐廳經營及供餐方式就是近期很常見的主廚一人或雙人作業,菜餚都是單點制的創意料理餐廳。採預約訂位

菜單隨時會更換,就寫在牆壁黑板上,料理現點現做。

這間餐廳就以主廚的英文名字取名「Chez Allen」,沒有中文店名。

餐廳只有主廚一人,校長兼撞鐘,從備餐、烹煮、送餐及結帳都是一人包辦。

所以用餐時,會需要點時間稍候出餐,但等候餐點時,無論是跟朋友聊天或是划划手機,倒也不會覺得會等待很久。

因為主廚很忙,所以也沒太多時間可以跟客人互動聊聊,但服務態度是好的。

從臉書得知,主廚從高中到大學都是學餐飲,出社會後到過澳洲及英國,最後再回到台灣,歷練了許多間餐廳,最近就開了這間屬於自己的小餐館。

紅色牆面很能吸引過路客的注意。

餐廳內除了吧檯位置外,還有約可坐6~8人的桌椅位置區域,當然吧檯位置比較可以近距離觀賞主廚烹飪的過程,雖然只是主廚一人主理,所以出餐比較慢,但動作是迅速流暢的。

室內裝潢非常簡單

▼菜單。料理看起來大多採用台灣在地食材,但有法式料理的烹飪手法。

建議菜餚可以2~4位朋友一起來共享會更適合。

▼雞肝抹醬、薑汁蕃茄、酸種麵包

紅色那一盤就是雞肝抹醬,旁邊是薑汁蕃茄。

麵包加這兩種抹醬配料,還真有點特別的味道。

▼澎湖小卷、酸豆、蕃茄、香草沙拉

這盤沙拉的小卷很新鮮,整體調味很清爽好吃。

▼雞下水、筊白筍

雞下水微辣但軟嫩很好吃。

▼高山高麗、蒜味鯷魚、青花菜

將高麗菜以很特別的料理方式呈現,蒜味鯷魚提出鹹度,沾上綠色的青花菜醬也不錯吃,又有堅果增加了口感。

▼雲林究好豬、杏仁甜椒、白鯷魚

豬肉烹煮稍微熟了點,搭杏仁甜椒醬還不錯吃。

▼澳洲穀飼肋眼洋芋泥焦化香草奶油

肋眼5分熟,分量還不少,搭配的焦化香草奶油很香。

▼橙香烤布蕾。濃濃的香草味,焦糖上有些許橙皮,多了點清爽。

一開始來用餐還以為是餐酒館,因為調性很像,但其實裡面完全沒有賣酒,真是可惜,因為今天的料理若配上紅、白酒會更美味。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一路78號

營業時間:18:30–22:00。週三休。

預約:FB

低消每人600元,自行攜帶酒水開瓶費250元/瓶。

圖文:小編團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