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鼓山】搖籃山CRATAIN。法式無菜單料理餐廳。訂位。原NIBBON的副主廚

分享

CRATAIN搖籃山是高雄一間法式無菜單料理餐廳,老闆兼主廚曾經是高雄知名法式料理餐廳 NIBBON的副主廚,如今夫妻兩人離開NIBBON出來自己開店。

2022年10月一開幕就很難訂位,這次捲捲託朋友的福,幫捲捲多訂了一個位子,好不容易才有機會吃得到。

搖籃山 簡介

CRATAIN搖籃山坐落在享溫馨KTV巨蛋店後方的昌盛路上,靠近明倫路。餐廳前方有個收費停車場。

近年無菜單的義法餐廳都走這路線,招牌不醒目,不然就是外觀完全密閉式看不到店內生意、裝潢如何,愈低調好像就愈受關注,越訂不到越是想吃。不過要搞低調,還是本身要有點底子或知名度。

據說餐廳取名CRATAIN,是取自澳洲的搖籃山全名Cradle Mountain的頭尾縮寫,也是主廚夫妻曾在澳洲工作時很喜歡的景點,因而得名。

搖籃山 餐廳環境

餐廳空間不大,風格簡潔素雅、氣氛輕鬆寫意,除了L型7人的吧檯座位外,旁邊有兩張四人桌。所以一個餐期最多接待15個客人。

目前17:30 ~ 19:30是第一場,20:00 ~ 22:00第二場。

我們這天訂17:30,當天吧檯僅坐4位客人。

提供免費白開水還不錯,因為現在很多餐廳不提供開水,需要額外付費點礦泉水或氣泡水。

搖籃山 菜單

菜單是每季更換。當天用餐的菜單,主餐二選一,有伊比利豬梅花肩,1880元。美國Prime菲力,2380元。不用加收10%服務費。

自2023/6/1起,餐費將調整為$2080起 /人 (訂金亦同)。洗杯費調整為$200 / 杯。

▼另外還可以加點主菜

想吃不一樣的肉或是食量比較大的朋友就可以加點。

搖籃山 酒單及飲料

搖籃山 菜色

▼開胃小點

醋漬小番茄、綠色的是羅勒油。像是番茄冷湯酸甜開胃。

▼法國麵包/南瓜/西班牙臘腸

法國麵包搭配手炒南瓜泥,紅色是西班牙臘腸,吃法就像三明治,麵包外酥內軟,味道鹹香獨特、帶一點顛的辣度刺激味蕾,很好吃。

▼鮮魚/火焰生菜/法式油醋

白色是水梨,魚肉搭水果也挺對味。

▼紅玉雞腿捲/蘑菇奶醬/蘆筍

現刨松露香氣太迷人,雞肉部位這天改成雞胸肉,肉質還是挺嫩的。

玉米/炭烤虎蝦/義大利麵

玉米做醬汁,搭配炭烤虎蝦,味道十分討喜。

▼主菜之一:美國PRIME菲力/炭烤時蔬/紅椒醬。牛排三分熟。

肉質很軟嫩,不過有些咀嚼起來還是帶點筋,整體來說瑕不掩瑜。

旁邊搭配小小可愛的綠色蔬菜是芽蕪菁,整顆都可以吃,滋味清甜。

▼主菜之一:伊比利豬梅花肩/炭烤時蔬/鼠尾草奶油醬

三位好友都點了牛肉,捲捲想拍不一樣的菜色所以點了豬肉。

伊比利豬斷面看起來好像還是生的,但吃起來熟度剛好,搭配紅椒醬。

▼哈密瓜/薄荷/蜂蜜優格

甜點超厲害der~

糖漬哈密瓜球配上蜂蜜優格,透明的是薄荷甜酒凍,最後撒上的冰沙也是哈密瓜口味。

甜點:代表搖籃山的抹茶柚子磅蛋糕 / 餐後香草茶

結語

CRATAIN搖籃山吃完後,覺得料理出來的味道,都很有其獨特性,也感覺得出來主廚的用心,可說是高雄新銳餐廳的新食力代表之一。每樣食材搭配起來都很和諧,也都很好吃。可是這天主菜的肉質,無論是豬肉或牛排,三分熟很嫩是沒錯但還是帶筋不好咬。

或許比較重視餐點口味,料理擺盤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

當天由老闆娘主導的甜點是每位同桌朋友都很稱讚的。餐後主廚也會一一跟每組客人關心用餐口味狀況,老闆和闆娘都很nice,親切又客氣,沒有距離感。

搖籃山 地址及訂位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306號1樓

營業時間:17:30–22:30。週一、週二公休。

訂位: inline.app,訂位系統逐日開放30天以內之預訂,訂位後(12小時內系統會發送訂金支付相關資訊)需於三日內匯款支付訂金NT$1880/人。

不招待10歲以下孩童。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