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主廚餐桌Chef’s Table。無菜單歐式料理,客製私廚料理。300元起

分享

高雄市左營區重上街233號。07-3501078。FBIG

11:30~14:30;17:30~21:00。週一休。無服務費。捷運生態園區站1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附近有孟子路停車場,步行至餐廳約4分鐘。

/tmp/phpw3FLe6

訂餐須知:

主廚餐桌為無菜單料理餐廳,依當日現有食材幫您搭配餐點。

客制化料理請至少於三個工作天前和主廚討論菜單。客制料理$1500起。

店內座位數不多,若要更改訂位時間或不克前往,請電話告知。

主廚餐桌-1.JPG

近日來到一間隱身在捷運生態園區站附近的【主廚餐桌Chef’s Table】,主打無菜單料理,依照個人預算跟主廚討論,由主廚設計菜單。

雖然是主廚主導的無菜單料理,仍鼓勵饕客主動提供口味偏好,這也是廉詠翔主廚設定為預約制的最大原因,先了解顧客的用餐需求,再著手準備菜色,端上桌的不僅是無菜單驚喜,更是量身訂作的貼心美味。

主廚餐桌-2.JPG

主廚餐桌Chef’s Table】營業時間從中午11點到晚上9點,中間無休。

這一天周末我們預約下午2點前來,進到店內有個長形中島,客人就坐在中島前,看著主廚現場料理,有種來到私廚家用餐的感覺。

主廚餐桌-5.JPG

主廚和助手兩人在餐廳裡不拘泥傳統食客與老闆的形式,上菜時一邊和客人閒聊,輕鬆地介紹每一道料理,客人就像是來此聚會的朋友。

主廚餐桌-3.JPG

▼後方小小院落裡有綠色造景,天氣若不熱的話,飯後和朋友坐在這區小酌聊天也挺舒服。

主廚餐桌-4.JPG

主廚廉詠翔已有20年的廚藝經驗,

2年前打造氣氛溫馨的【主廚餐桌Chef’s Table】提供無菜單料理,

由主廚親自採買食材,

菜式的風格則隱含着北歐料理的影子:

食器一貫的簡單樸素,因要突顯食物之美。

多以食用花作裝飾,令人聯想到大自然。

主廚餐桌-6.JPG

無菜單料理搭配麵包、湯、的套餐組合。

套餐價格達到550以上才會包含甜點。

即便只是義大利麵,口味與作法都與一般常見的不同。

有特色外還可以吃得飽飽的,CP值很高。

主廚餐桌-30.JPG

開放式廚房,在客人面前烹調,像是在觀看一場廚藝實境秀。

吃什麼由廚師決定,這是食客對廚師投下百分百的信任。

作為廚師的當然不容怠慢,將當天市場採買到最新鮮最好的材料,

使出渾身解數,為客人做出完美的一頓料理。

主廚餐桌-7.JPG

 

主廚餐桌-23.JPG

這天我們體驗的是每位1500元的無菜單料理。

餐前提供主廚特製無酒精調飲。

主廚餐桌-8.JPG

主廚餐桌-10.JPG

▼另外也可以單點調酒佐餐

維克多 雞尾酒

琴酒和伏特加為基底,檸檬搭配養樂多,酒精濃度可調整,

口感香氣是女生的最愛。

/tmp/phpZ9wL0n

▼法式鮮奶油清蒜湯

熬成凍狀的雞高湯,拌入蒜頭和鮮奶油,現場組合的清爽湯品。

主廚餐桌-11.JPG

▼熱前菜1 松阪豬藥草煎 (兩人份)

主廚餐桌-12.JPG

松阪豬肉以中藥抓醃,再用藥酒浸泡,主要是淡淡的草本和藥酒的香氣。

主廚餐桌-16.JPG

主廚餐桌-9.JPG

松阪豬大約7~8分熟,口感Q脆帶嫩,比較特別的是藥酒的味道增添一股淡淡草本香氣,不曾吃過的味道挺有新奇感,好吃。

主廚餐桌-13.JPG

▼手作麵包

主廚餐桌-17.JPG

▼熱前菜2 義式陳年黑醋牛五花佐溫泉蛋意大利麵(雙人份)

主廚餐桌-18.JPG

主廚餐桌-14.JPG

主廚說懷念小時候夜市牛排風味,因此發想出歐式的用料和手法,以巴薩米克醋做出酸甜味道,為食客打開味蕾。加上一顆溫泉蛋,吃之前讓蛋液和麵條拌勻,口味豐富又不失清爽。

主廚餐桌-19.JPG

主廚餐桌-20.JPG

麵條對我來說偏硬,土豆哥覺得OK,主廚說他覺得這樣是最佳的口感,下次再訪的話,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做調整。

主廚餐桌-15.JPG

▼主菜 法式迪戎羊肩排

主廚餐桌-22.JPG

先以平底鍋煎烤,讓羊排表面油脂烤香,呈現略焦糖化的香氣與口感,再放進烤箱烤。

我覺得不錯的是,主廚可以憑藉他積累多年的經驗,去拿捏火侯、掌控熟度,不是為了讓肉類吃來軟嫩,而以現在到處都強調的低溫舒肥手法來操作。

主廚餐桌-21.JPG

選用三個月澳洲小羔羊,以自製醃料和法式迪戎芥末醃製,因此主廚所做的菜幾乎看不到sauce,強調不用醬料就能品嚐到好滋味的羊排。

主廚餐桌-24.JPG

羊排無腥羶味,表面比較焦香,肉質的部分保有甜嫩嚼感。沾一點黃色法國的第戎芥末來提升肉香。

主廚餐桌-25.JPG

▼主菜 櫻桃谷香煎鴨胸

櫻桃鴨胸以西西里檸檬油和胡椒醃製,再用山櫸木煙燻而成。

主廚餐桌-26.JPG

顏色粉嫩粉嫩的肉質厚實鮮嫩不乾柴,帶有些許煙燻的香氣。

主廚餐桌-27.JPG

連烤時蔬都好好吃,特地用兩種不同的做法,搭羊排的蔬菜是直接烤。

搭櫻桃鴨的蔬菜則是用煎鴨胸所滴下的油拌炒過再烤,所以香氣更勝。

/tmp/phpDCKBxt

▼甜點(兩人分)

檸檬布丁,以鮮奶油、新鮮檸檬、乳酪製作,有效的清除口腔的疲勞感。

生巧克力派,採高純度的巧克力搭配餅乾底,用完美的甜食來結束一餐最好的選擇。

主廚餐桌-28.JPG

主廚餐桌-29.JPG

【主廚餐桌 Chef’s Table】店內座位數不多,建議事先訂位。

餐點可依照預算量身訂做無菜單料理。只要給一個預算,再告知不吃什麼食材,其他就交給主廚去傷腦筋。

用餐期間與主廚聊天對話,瞭解他除了在菜色上想法多多、創意多多,用料新鮮外,配搭有巧思,不匠氣料理,看得出他樂在其中。

來到Chef’s Table,某程度是一種感官享受,客人安坐在中島前欣賞大廚獻技,看著師傅在面前火舞飛揚,格外有獨家尊享的滋味。

所以即使有些大火菜色需要忍受一點點油煙味,但也覺得新鮮有趣,可以接受。

整體口味是很棒的,而且價格算是高雄無菜單歐式料理最實惠、用料最豐富,我們這一餐就吃到牛五花肉、松阪豬肉、澳洲小羔羊與櫻桃鴨胸,真的是物超所值,可說是高雄別樹一幟的餐廳。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