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黑平居酒屋。BBQ 烤肉、日本料理和海鮮

分享

高雄市左營區文康路195號。07-343-6958。FB。  17:30~23:30。週日休。查菜單

黑平31.JPG

開幕一年多的【黑平 居酒屋】位在巨蛋商圈附近,離捷運「生態園區站」不遠。

有幾次白天路過時,從外觀看來和一般餐廳別無二致,沒想到當傍晚開始營業後,看著裡頭透出的燈火,凸顯著這間餐廳質樸又不失個性的風格特色。彷彿在向我示意:「歡迎光臨!請進來小歇一會吧!」

黑平03.JPG

▼戶外騎樓以木材為主的裝潢。

黑平01.JPG

所謂的「黑平」,簡單講是從日文漢字直接引用,是指生意非常好,炭烤的煙把餐廳內的天花板都給燻黑了。

這裡的環境不大但溫馨,在下班後和朋友一起來喝點小酒,可以很放鬆也隱密,就算是幾個女生一起歡聚也很能盡興。

黑平02.JPG

▼進入店內發現空間相當小巧,座位數只能容納板前五位,捨去所有繁複無謂的裝飾,料理台上懸掛的各式魚類一夜干,還有新鮮蔬菜食材就是最棒的裝飾。

黑平04.JPG

黑平12.JPG

▼年輕的老闆兼主廚,所有料理的製作與食材的採買,大都經過他的手,儘管買的量沒別人多,但品質經嚴格挑選 肯定好。

黑平09.jpg

▼看似平凡的午魚,經過風乾成了珍貴的一夜干。一夜干比較麻煩的地方,仍在於食材的處理上,老闆處理的很好,完全聞不到腥臭。

黑平05.JPG

柔和的燈光及音樂,讓人用餐覺得很舒服。

黑平07.JPG

黑平08.JPG

▼黑板上的料理是當天的特色菜,店內使用瓦斯烤爐,雖然少了炭火味,但比較健康。 

若坐在板前的位置,還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忙麼烤著串燒料理的功夫。

黑平10.jpg

「黑平居酒屋」的菜色,大多以烤物、蒸煮物等下酒菜為主查菜單

來這裡吃大多是想配酒小酌,順便吃點小料理、串燒,所以客人在這裡可以吃得很輕鬆自在。

可倫堡1664生啤酒

味道較清爽,帶豐富柑橘香氣,女生接受度高。

【喝酒不開車,且勿過量】

黑平13.jpg

胡麻時蔬

菜色不固定,時令感鮮明。這天吃到的是節瓜,口感細緻幼嫩,十分輕盈。和胡麻醬的微甜鹹香,非常對味。一吃就開胃了。

黑平14.JPG

帝王蟹天婦羅 

之前舊菜單中曾經推出過帝王蟹腳天婦羅,但因為一隻蟹只有六隻腳可使用,身體的部分都淘汰,使得成本太高,因此定價不親民。

為了不浪費食材,師傅發揮巧思,將帝王蟹身體和蟹腳的肉混合後,重新塑型炸過。

黑平15.JPG

一口咬下有滿滿的蟹肉非常過癮,在美味之餘也看得到創意。尤其沾上塔塔醬,酸甜中帶芥末的微嗆辣,還挺特別,也好吃。 

黑平16.JPG

午魚一夜干 

肉質超鮮美、細緻,深受捲捲的喜愛。微鹹的風味,是下酒的好菜。因為這一夜干的體積是超大一隻,所以價位比較高些。

黑平17.JPG

手羽先拼盤 /干貝、海老、香菇。 

一般燒烤常見的是塞滿明太子的手羽先,但在黑平可以吃到老闆純手工自製的手羽先,而且還是獨家創意口味。點拼盤,一次可以吃到三種口味。

黑平18.JPG

海老手羽先吃得到兩大尾的白蝦,另一種是一大顆的干貝,讓你大口獨享,特色都是調味適可而止,不搶食材本色

黑平19.jpg

 ▼鹽蔥豬五花

黑平20.JPG

滿滿生蔥辛香,將豬肉的甜份襯托得更迷人,是品嘗這道小品的最佳拍檔。

適合與清涼的生啤酒一起享用,淡淡麥香與豬肉油脂滋味相得益彰。

黑平21.JPG

脆皮櫻桃鴨

黑平22.JPG

才一上桌,我迫不及待地將鴨肉送入口中,甘甜肉汁瞬間迸散,細鹽淺淺的鹹味,樸素地烘托了肉質鮮嫩,若非鴨肉品質夠好,絕無法以此原味方式呈現。

黑平23.JPG

月見烏龍麵

算是吃巧也可吃飽的料理。

黑平24.JPG

烏龍麵有Q勁、口感滑溜,溫泉蛋再加點蔥花、蝦卵,攪拌一下,清香撲鼻,三兩口送盡口中,只覺人間美味。

黑平25.jpg

海鮮烘蛋 

我個人滿推薦這道,滑嫩細緻的蛋花中,吃得到濃郁的海鮮香氣。原來是蝦子和干貝先拌炒過後倒入蛋汁再烤,鹹香鮮美。

黑平26.jpg

鹽烤雞肉丸 

烤好的雞肉丸飄散鹹甘醬香,淋上美乃滋吃更夠味,口感軟嫩中帶著咬勁、十分順口。

黑平30.JPG

黑平27.JPG

玉米筍  

帶皮玉米筍可連鬚品嘗,滋味清甜口感細緻。

黑平28.jpg

黑平29.jpg

這天來到「黑平 居酒屋」,點杯啤酒、點幾道店內的招牌下酒菜,坐在板前迷你吧檯閒聊啜飲,令人非常滿足!

一個人平均約700元上下,消費價位中上,每道菜色擺盤精巧素雅,精緻的烤物和揚物料理,口味都不會過重、過鹹,以凸顯食材的原味,吃得出食材的鮮度。

三五好友來這,不論是坐室內板前或是在騎樓戶外區,吃著串烤,喝著啤酒,都頗有一番風味。

黑平0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