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城老船麵 左營修明店 菜單 大城老船麵二店 凹子底站美食

分享

大城老船麵是高雄首家引進泰國特色美食 船麵 的餐廳,2022年9月在左營凹仔底站開設二店,地點在修明街上靠近至聖路。一進到店面彷彿開啟哆啦A夢的任意門,瞬間把場景帶到了曼谷。大城老船麵修明店簡直神還原了街頭小吃店的風貌,尤其那電線桿和雜亂無章的電線令人莞爾,還有百事可樂的塑膠桌墊、鐵門上掛著一袋袋的泡麵、泰國國王、皇后的照片….接地氣的裝潢簡直是一秒穿越。

大城老船麵環境

大城老船麵修明店的用餐環境更大,一、二樓都設有座位,雖然是鐵皮屋搭建,裡面有冷氣所以夏天也不用擔心吃得滿身大汗。一樓後方放置一艘從泰國引進的船隻的煮麵檯是店內吸睛的亮點,打造有如到水上市場吃船麵的氛圍感,免出國也可以一解旅行癮,吃碗船麵療癒放鬆身心。

光是泰國本地就有33家媒體專門報導大城老船麵

▼冰開水自取

大城老船麵特色

大城老船麵的招牌菜當然是船麵囉。而船麵的靈魂則是他的湯頭,臉書介紹香料100%泰國引進,選用數十種的中藥材、新鮮蘿蔔、鳳梨、新鮮台灣豬大骨等,慢火燉煮釋出精華。

▼這些真材實料熬湯用的排骨、蘿蔔也免費限量提供給顧客自行取用。

▼每桌都有熟悉的調料四寶,有魚露、白糖、辣椒粉、生辣椒醋。當地泰國船麵都會用的公雞碗也是專門從泰國運來的。

大城老船麵菜單

▼招牌船麵

配料豐富,豬肝只選用新鮮的粉紅台灣豬肝,再用特製香料醃製,兩道程序清洗後再用鮮奶泡30分鐘去腥。肉片和豬腳筋也只選用新鮮台灣豬,豬腳筋香Q彈潤,好吃到下回我想點腳筋飯,還有新鮮手工豬肉丸,份量十足。

船麵湯頭為深色,湯頭帶有中藥味,秘製醬料的味道更突出,辣中帶甜。連米麵都是空運來台,口感Q彈,確保風味與當地吃到的一樣。

▼建議要點一份酥脆豬皮配上船麵一起吃。
單吃像餅乾,脆口不油膩。配上湯頭,不要泡太軟,吸附湯汁口感更佳。

▼船拌麵(乾)

船麵做成乾麵的吃法也很美味。多了醬料的甜香,還有胡椒味,另外會附上一碗湯。

▼金拌飯

這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料理。蛋黃搭配獨特的醬汁醃漬一天入味,讓蛋黃吃起來QQ的,醬料的味道很下飯。

▼魚香三層肉

三層肉醃漬過再油炸。口感油潤、濃腴飄香,非常好吃必點。

▼涼拌泰北豬肉

泰國火腿不同於一般醃製或煙燻而成的火腿,它帶著淡淡粉紅的白色,做成涼拌吃來酸酸辣辣,味道挺討喜。

▼串燒泰北豬肉

泰北當地的小吃,火腿烤過後切片,配上秘製醬,魚露的鹹香讓味蕾立時醒神起來。

▼椒鹽雞翅

使用新鮮雞翅醃漬,建議先吃原味,再沾一點醬汁,滿足嘴饞想吃炸物的癮。

季節限定 新菜色 小時候

期間限定只販售到5月底,僅供內用,不可外帶。

這是傳統泰國小吃,是泰國主廚兒時常吃的小點心,因此取名為小時候。

這款新菜色外面餐廳比較少見到,吐司帶有奶油鹹香,沒有烤過,上面一球是自製的椰香冰淇淋,另一球是椰奶糯米飯,全部搭在一起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口感。我個人很喜歡,值得推薦一嚐。

▼羅望子汁、粉紅奶茶

粉紅色是來自於蛇皮果,喝起來香甜香甜的,味道有點像草莓牛奶。

羅望子汁帶一些鹽味,偏酸帶果香,聽說很助消化,最適合悶熱天氣享用。

結語

大城老船麵本店開幕後,在短短時間迎來大量人潮成為高人氣的泰式料理餐廳。第二間店在左營修明街開幕,同樣承襲了泰式路邊攤的風格,全都很泰,泰到覺得根本不用去泰國,想念泰國來到這裡就對了。其菜色更近於庶民,價格實惠,除了船麵,菜單還有一系列特色小菜,尤其擅長調校蘸醬,味道鮮香開胃,做得有水準,選擇又夠多元化,吃飽喝足,小菜只需銅板價,讓味蕾有如去了泰國旅遊呢!

店家資訊

高雄市左營區修明街107號。07-5507585。11:00~20:00。FB。
停車資訊 : 林皇宮旁或忠言路上都有停車場 。中午離峰時門口有車位,洽詢店家。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