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禾鮨 鐵板燒和江戶前壽司omakase完美結合。無菜單 價格。高廬新品牌。雙主廚

分享

2024年1月16日開幕的禾鮨鐵板燒高廬法式餐館鴨點棧後推出的最新品牌。主打雙主廚,同時可以品嘗 鐵板燒料理 和 握壽司 則為集團的新嘗試。

不同於以往的無菜單鐵板料理,禾鮨結合了 日式鐵板燒江戶前壽司,兩位專業主廚各司其職,鐵板燒食材特性的掌握,加上熟成處理的正統江戶前握壽司的融入,是為兩個不同,卻合而為一的精彩板前料理秀。在高雄算是獨家,帶給大家新鮮感,非常有特色,口味又好吃,大大推薦。

禾鮨地點就在高廬法式餐館的一樓,有獨立的出入口,採預約制、無菜單料理,平日中午12點、晚上6點各一場,假日則是午餐一場、晚上二場。

價格均為$1800+10%。每週一公休。線上訂位

餐廳後方有私人收費停車場,從捷運凹子底站3號出口步行約9分鐘。

入內後立刻感受到溫暖木質調空間的高雅靜謐,接著被指引到僅有 12席的用餐吧台。

淺木和式格調、用來保存魚鮮溫度濕度的檜木盒、日本砧板和刀,盡是高級料理規格。

▼師傅選用日本當季及國內外在地食材,靈活運用、巧妙搭配,以突顯食材本味。下圖是鐵板燒料理的食材

▼日式壽司的食材

▼餐巾紙折成和服的造型有夠可愛

第1道 沖繩蒜蜆水雲湯

此為開胃前湯,湯頭使用大量黃金蜆、蒜頭、蛤蜊熬製。

第2道 長崎縣黑鮪魚赤身

特別的是有黑色的醋漬海苔點綴,凸顯了色相質感鮮味。

兩位師傅都很眼熟,之前在別處曾品嘗過他們的手藝,因此在禾鮨巧遇,用餐備感親切外,也多了一份自在。每件料理上桌,大廚都會清楚介紹產地、醬汁、吃法、味道,有問必答。讓我覺得更與眾不同的地方是,禾鮨鐵板燒和壽司師傅共有2組,分別是2位男師傅和2位女師傅的組合,我十分好奇女師傅如何表現鐵板料理與握壽司,找時間再訪希望有機會能一睹兩位女師傅風采。

第3道 廣島生蠔

醋漬蘋果泥、玉米蘋果丁伴希臘優格、魚子醬、紅莧

廣島生蠔鮮甜無腥,沒有渣滓,表皮酥鬆美味。

第4道 九州真鯛

師傅用湯霜處理保留魚皮的口感,這天不僅吃到美味還讓我學到新知識。真鯛用熱水沖淋魚皮後立刻丟入冰水冰鎮,讓魚皮膠質滲入肉中,皮熟肉不熟的「湯霜造」,也是很傳統的做法。

第5道 南非鮑魚

大顆的新鮮南非活鮑直接放上鐵板現煎,熟度完美。裡面有山藥細麵、練火燒海苔、鮑魚肝醬

第6道 德島鰤魚

使用櫻桃木做冷煙燻的處理手法,開蓋那一剎那也是拍照環節。

第7道 澳洲龍蝦水姑娘

選用肉質Q彈的水姑娘龍蝦,師傅在鐵板台去殼,除了原味的鮮甜巧妙以木之芽味增、筍丁、玉米苗、茗荷轉換味蕾。

第8道 長崎縣黑鮪魚中腹

上面灑的松露鹽讓魚肉綻放甘甜,鮮香四溢。

▼額外讓客人加購的食材一字排開像選秀,澎湖野生明蝦不用高喊選我選我,立即吸引我的目光。

點了一隻澎湖明蝦(300元)做成握壽司,肉質好結實咬起來好過癮。

第9道 北海道赤海膽

最中餅做成鮪魚泥小漢堡,濃郁海膽讓味道畫龍點睛。

當天無菜單所提供的熊本A5和牛與美國菲力

每道菜品都是精心製作,展現了料理師傅的烹飪技藝和對食材的追求。

第10道 美國菲力,熊本縣和牛雙拼

搭配炒蒜角、法式芥末子醬、蒜奶醬

第11道 兵庫縣鯖魚棒壽司

魚肉外層使用備常碳些許炙燒,與紫蘇葉、壽司米捲為棒狀,醋飯微甜柔和酸調正好襯托魚肉的鮮美。

剛剛好的炭香味很加分

第12道 酥炸魚翅揚釜飯

第一次吃到魚翅做成天婦羅的做法,覺得很新奇。外酥內軟還有一絲絲的魚翅口感非常奢華。

第13道 鴨湯

鴨點棧的鴨骨熬煮高湯。

第14道 甜點

日式抹茶水羊羹、帕夫洛娃起司蛋糕 搭配德國舒福茶

冰淇淋

結語

高雄餐飲競爭激烈,禾鮨將鐵板燒和江戶前握壽司這兩樣受大家喜愛的料理結合再一起,突破傳統鐵板燒的形式,一次滿足食客的願望,做出自己的特色來。師傅的手勢有條不紊,有著某種“機械化”的精准性,味道、熟度都拿捏得剛好,客人可以邊吃邊欣賞廚藝,讓整個用餐過程更愉快,又可跟主廚交流分享值得大家去品嘗看看。

餐廳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76號一樓。週一公休。FB
線上訂位:https://reurl.cc/xL9q61
預約專線:07-5509357
12:00~14:00;18:00~20:00
無菜單 價位每人1800+1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