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廬法式餐館。親民派880元起品嘗法式料理 招牌枕頭牛排。包廂可辦課程用餐

分享

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76號。07-5507568。FB官網。11:30~14:30。17:30~21:30。10%。週一店休。

說起【高廬法式餐館】承載著許多高雄人共同的記憶。2001年開業迄今超過20年,以提供高CP值的料理與專業服務因而大受歡迎,菜單中的【枕頭牛排套餐】尤其出名,不用一千元就能品嚐色香味俱全的法餐,成為【高廬法式餐館】經典不敗的菜色。

此次體驗後覺得高廬法式餐館能在高雄餐飲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我想主要是主廚結合進口食材與在地新鮮食材來創作烹調,從消費者的觀點出發,食材肯下成本,烹調也費工費時,可吃出餐廳的用心。大家可以用相對親民價錢,嚐到精緻巧手菜。有多種套餐的選擇滿足大家不同美食喜好,整個餐點分量夠飽足,有物超所值的感覺,用餐的空間更是舒適氣派,尤其晚上氣氛更佳,選擇在此宴客,絕對能賓主盡歡,讓人覺得十分體面。

▼一樓空間也可以是大包廂,最多可容納32位(最舒適為24位),餐廳可提供布幕、延長線,其他須自備。

大包廂低消$28000。

高廬法式餐館】舊址開在中正路上,2020年9月搬遷至左營區明誠二路。一、二樓皆有座位,二樓的裝潢極為浪漫,繁星點點猶如在星空下晚餐。2.0版的高廬法式餐館感覺煥然一新,別以為裝潢摩登,價錢一定不菲,每人平均消費約一千元起,以現在的物價來說,尤其是開在這地段,這樣的法式料理相當划算。

二樓用餐環境

二樓小包廂最多可容納16人(10~12位最佳),餐廳可提供布幕、延長線,小包廂低消$14000。

高廬法式餐館】主廚創作出一系列糅合日式、法式、台式的Fusion料理,並利用近年流行的康普茶發酵原理,自製發酵醬汁,原創出屬於高廬法式餐館特色的餐點。

入座後提供S.Pellegrino聖沛黎洛氣泡水或檸檬水(2選1),以及手工義式香料餅做為餐前小食。

▼單點 煙燻鮭魚佐發酵醬汁

油潤的煙燻鮭魚擠上檸檬汁可去腥提鮮;或是搭配主廚自製的三色發酵醬汁,分別是紫高麗菜發酵醬汁、黃甜椒發酵醬汁、紅甜椒發酵醬汁,讓原本單一味道的煙燻鮭魚吃起來有更多風味的變化。可補充平時少攝取的omega 3。

▼單點 日本馬糞海膽佐山藥

來到法式餐廳還可品嘗到刺身這是高盧獨有的特色。季節性才有的海膽,味道吃來濃郁、口感細滑。讓人歡呼「膽固醇萬歲」!

擺盤用盡心思,一上桌就想趕緊拍照。超可愛的迷你肉夾饃帶一點微辣,像是Tapas開胃小菜。

餐前麵包,松露鯷魚奶油抹醬。

▼點選主菜套餐類包含:開胃菜、湯、特製雪霜、甜點、飲料
當日供應的是南瓜濃湯,可加價60元更換法式洋蔥濃湯。

▼法式洋蔥湯

果然是招牌湯品,自家熬煮洋蔥湯滿是手工慢炒釋放出甜味,湯品濃稠,鹹香好喝。

▼ 套餐搭配 手工泡菜肉夾饃

▼套餐搭配 沙巴雍烤白蘆筍佐魚子醬

▼火龍果康普茶,像是喝帶有茶香味的果醋,有許多益生菌可幫助消化。

▼特選牛排精緻套餐中的高盧交響樂開胃菜 (可以選擇兩道生食或兩道熟食。)

生食開胃菜這天提供的是 北寄貝/無花果/醃漬大根/山藥/米餅

▼生食開胃菜 綜合生魚片

▼熟食開胃菜

▼熟食開胃菜 海鮮花園溫泉蛋佐甜椒發酵醬汁

薄餅上方向是小花園的的擺盤,有干貝、鮮蝦,搭配底部溫泉蛋 一起食用。

▼主菜套餐類 法國功馡脆皮鴨佐杏仁醬汁 $920

油封鴨腿表皮酥脆,用刀叉輕輕化開,已可輕鬆拆肉。入口皮香肉嫩,香草的天然香氣均有入味。

▼新品 特選牛排精緻套餐 美國CAB PR乾式熟成28天肋眼佐醇酒醬汁(雙人套餐) $4200

以鑄鐵鍋裝盛,我們點的是三分熟,上桌後再逐一將牛排翻面,讓鐵盤餘溫加熱牛排熟度。於餐廳內經過28天的乾式熟成,即天然流失水份,加上蛋白酶的作用,讓肉質軟嫩及味道更濃郁。有些部位筋較多,若可以再精修口感更佳。

▼牛排配菜

▼飲品

▼甜點 手工精美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