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洪記煎餅果子 菜單。天津小吃

分享

洪記煎餅果子新店面位於以前的厚德福位置。

洪記煎餅果子-3.jpg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58號 (7-11旁)。0984-287-278。週一休。11:00~19:30(售完為止)。
建議提前2-3個小時前電話預訂。早上10:30開始接受電話訂購
可接受FB訊息預訂,不建議用IG,比較容易吃訊息。

/tmp/phpfZVlb0

2023年洪記煎餅果子菜單

推薦必點 雙蛋招牌煎餅果子,加辣。

2020.2.15

捲捲和土豆拿鐵好多年沒來苓雅市場了,某週六心血來潮想來看看這裡有什麼好吃的,一路從自強路路口的老牌白糖粿那一頭散步到靠近成功路的路口,接近成功路口時突然看見這一攤洪記煎餅果子,跟土豆哥說,煎餅果子是天津有名的小吃,但不曉得到底是什麼東西,好奇的兩人就往攤子走去。

洪記煎餅果子.jpg

剛好是下午茶時段,購買的人陸續上門,捲捲看著看著覺得有趣就把製作過程拍下來PO在捲捲的粉專,沒想到吸引大家的注意,才兩天觸及人數就超過60萬人,那就寫篇食記紀錄一下好了。

  ▼什麼是煎餅果子?

新鮮綠豆研磨的餅皮,打上雞蛋,撒上青蔥與香菜、芝麻,翻面夾入香酥薄脆,淋上甜麵汁與油潑辣籽。

洪記煎餅果子-8.jpg

▼有趣的是 可以自備雞蛋。

洪記煎餅果子-1.jpg
洪記煎餅果子-2.jpg

▼看到這熟悉的圓形烤盤和把粉漿畫圈推開的手法,心想該不會是當年馬可波羅遊歷天津,看到這小吃把它帶回歐洲變成可麗餅的吧?

(這不重要!別瞎說 )

洪記煎餅果子-4.jpg

▼點了一個招牌雙蛋

很多網友看到影片留言擔心用手接觸雞蛋又抓蔥的衛生問題,
店家看到主動給予的回應是:雞蛋是購買水洗蛋,到店後再做進一步的清洗晾乾後才使用,找零也會避開接觸食材的手,希望顧客都可以吃的安心哦。

洪記煎餅果子-5.jpg

▼翻面後放上薄脆

另外捲捲拍攝店家淋醬時,看到罐子和顏色以為是醬油膏,捲捲沒先詢問就打上字幕,造成大家對於口味上不道地的誤會,店家留言說醬汁是甜麵豆乳醬

洪記煎餅果子-6.jpg
洪記煎餅果子-7.jpg

第一次吃覺得挺新奇的,雞蛋是靈魂,咬一口外面軟裡面脆,建議要加辣才夠味,不過我沒加覺得比較淡。下午買一個來解解饞還不錯。一定要趁熱馬上吃掉,涼了口感就沒那麼好。

洪記煎餅果子-10.jpg

一份很大,老闆做好後對切放在同一個紙袋裡,若要分開裝要提前說。

我們買一個剛好兩人各吃一半,當下午點心,分量剛好。

洪記煎餅果子-9.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