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田介拉麵。大眾食堂,豚骨拉麵 厚切豬排超好吃。昭和硬布丁

分享

位在鹽埕區五福四路上田介拉麵主打豚骨湯頭,餐廳老闆特別向日籍主廚學藝,使用大骨、背骨、豬腳熬煮10小時,並調整出濃郁不過鹹且不油膩的湯頭迎合大眾口味。不定期推出 今日限定菜色,像是波隆那鳥巢義大利麵,讓老顧客有新鮮感,當天吃到的厚切炸豬排和唐揚雞均讓人有驚喜,出品不輸豬排專賣店,捲捲笑說簡直是被豬排耽誤的拉麵店,讓食客能盡興而歸。

▼菜單

老闆說賣得最好的是熊本黑蒜豚骨醬油拉麵以及德島溫玉牛肉拉麵特製濃味噌豚骨拉麵

主廚非日本人,但對料理超有熱誠,他曾有經營義式餐廳的背景,因此在隱藏版的菜單中才會看到義大利麵和手作布丁…等西式餐點,也因為這樣使得田介拉麵反而有自己的特色。

▼蔥山豚骨醬油拉麵 $250

蔥花控必點

日本的拉麵為了使拉麵不易冷卻,湯頭上會覆蓋著濃厚的豬背脂油,以保持著拉麵溫度,一來口感會非常濃郁,可是缺點就是一旦湯頭冷掉後就會顯得非常油膩。田介拉麵的客群很多是附近的住戶,很多顧客吃過後的反饋是喜歡清淡點的味道,因此主廚多次調整後,目前的口味是最中庸,喝完湯不會一直想要喝水的感覺。

口味偏重的客人,可以自行添加辣油、魚介辣粉、芥末椒鹽,我覺得加了辣油和魚介粉湯頭變得更好喝。

麵條硬度適中

叉燒肉有3片,是自家做的,出餐前先炙燒過,好吃。有時用梅花肉有時用五花肉,讓常吃的客人多一點變化。

▼特製濃味噌豚骨拉麵 $240

老闆說加入三種味噌以及一點點肉燥調味,整體風味提升,香氣四溢。

▼波隆那鳥巢義大利麵 很受小朋友喜愛

▼炸物類很有水準 推薦必點厚切炸豬排和唐揚雞

好吃的秘訣就是使用台灣豬,厚切2公分,炸的熟度火侯拿捏得剛好。咬下十分軟嫩還有肉汁,超好吃。

唐揚雞雖然外皮略厚一點,不過肉質一樣很juice,很新鮮好吃。

▼昭和硬布丁 $70

第一次看到拉麵店裡面有日式布丁,質地比較扎實一些。
一個分量足夠2人合吃,餐後很適合來一份做結尾,感覺十分美好。

▼餐廳外觀

地點靠近愛河,門面有行道樹稍微遮擋。

空間寬敞、整潔明亮。
尤其他們的廁所打掃得很乾淨,讓注重廁所衛生的客人感到極度舒適。

提供冰開水和麥茶也是十分貼心的一環

結語

2021年開業的田介拉麵當中靈魂湯底是每日以新鮮豚骨熬製多個小時而成,喝來順口且不會太鹹太膩。推薦必吃店家的招牌拉麵 熊本黑蒜豚骨醬油拉麵或德島溫玉牛肉拉麵或特製濃味噌豚骨拉麵,麵條可軟可硬、湯底可濃可淡,也算是彈性。別忘了加點厚切豬排,絕對滿意。

店家資訊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2號。0983 105 902。FB
11:30~14:00, 17:00~21:00。週一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