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Raw Stone 始岩咖啡。預約制甜點。文化中心 高雄咖啡廳推薦

分享

2023年5月開幕的 Raw Stone 始岩 是高雄少見提供預約制 盤式甜點。和一般到我們到咖啡館點一塊蛋糕那種甜點概念不一樣,盤式甜點就是在高級法式料理餐廳作為套餐收尾的甜點。

Raw Stone 的盤式甜點現點現做、現場擺盤的方式,鹹甜口味交錯,以三道式陸續上桌,無法單點,而是如西餐一般,以套餐形式來呈現,把甜點吃出Fine dining的感覺。

餐廳地點

Raw Stone 始岩的地點在文化中心星巴克旁的林南街上,邊間的位置雖然是灰灰的色調,但從外觀就能感受到這間餐廳所散發出的氣質很不同。起初以為這是一間需要預約才能入內的甜點咖啡館,採訪後才知道營業時間內隨時都可進去買蛋糕、喝杯咖啡,只有星期六、日的二樓會提供預約制盤式甜點。所以下回路過Raw Stone不妨吃吃看甜點主廚蔡語宸的手藝,喜歡再來預約盤式甜點,相信絕對是一場感官的驚喜體驗。

一樓環境

盤式甜點其實在台北、台中還滿多店的,目前高雄做這樣三道式的甜點套餐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所以很多人對這樣的甜點模式還很陌生。甜品,很多人都覺得是正餐後的附屬,亦或是下午茶的標配。而Raw Stone卻給高雄帶來一種全新的“甜品觀”~跳脫出昂貴Fine dining正餐的束縛,讓甜品本身變得鄭重其事。

但要像正餐般享用的法式甜點三道式,高雄消費者的接受度還在觀察,因此Raw Stone的一樓提供內用/外帶蛋糕、咖啡的服務,先藉由蛋糕櫃裡的各種甜點,如同主廚的名片向客人自我介紹。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甜點主廚蔡語宸Ivy,澳洲william angliss廚藝學校畢業後,在業界累積了五年傅統法點經驗,而後成為新南威爾市知名酒莊-Cuppit’s Estate 甜點主廚,前後長達11年,在澳洲工作期間就有回高雄創業的想法,因此Raw Stone貫徹了甜點主廚蔡語宸的美食哲學,為客人呈獻她心中的甜品世界。

這裡的甜點呈現食材原味為重點。不論鹹、甜滋味,在甜點主廚手中均化成舌尖上的藝術品。

捲媽一眼就選了白色長條狀的『早午餐』。不得不誇她眼光好,主廚說”早午餐”是上期甜點套餐的其中一道,因為太受歡迎列入明星商品,造型有些不同,方便可以外帶。

店裡的咖啡師也是調酒師,對咖啡、茶、酒品的專業度夠。

▼La Marzocco GS/3 義式咖啡機

二樓環境

簡潔的裝潢能突出碟上精品,也能巧妙地彰顯置於四周的藝術作品。店裡有畫作的展覽或是配合節慶布置,像是中秋節9/28、9/29兩天,Raw Stone邀請書法家Kris Jhang跨界合作「甜點X書法」,屆時店內會有書法相關布置。

大面的玻璃窗讓光照能自由流瀉於空間內

Raw Stone打造獨立的廚房,客人可以看到主廚製作過程,廚房內所有使用的食材完全不怕給客人看到,除了想要傳達乾淨衛生的工作環境,他們的甜點保證無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劑或半成品,可以放心食用。

菜單

飲品菜單 ,提供茶、咖啡、單品咖啡、白酒、香檳、Wine Pairing

▼熱美式 $100

咖啡豆是選用台南MR PIKI 自家烘焙的豆子,是我挺喜歡的風味,一點點酸而已,不苦,配甜點很讚。

▼阿里山金萱 $160 可回沖

茶葉嚴選台南百年茶行的出品。

▼巧克力 $240

黑巧克力/鳳梨/咖啡/杏仁/肉桂

推薦,巧克力的奶霜用咖啡豆去熬煮,不是用咖啡粉調製,味道就像現粹espresso。底部塔皮酥酥脆脆。

▼早午餐 $250

布里歐許/草莓/培根/蛋黃/馬士卡彭/卡士達

這個是我們的最愛,超有特色的。培根把油脂全部逼出來後變成脆脆,混入麵糰製作,吃的時候就有微微的培根香氣。白色是馬士卡彭起司,夾一點草莓醬,上面的鹹蛋黃也是主廚自己醃製,整體吃起來鹹甜口味非常討喜。

▼金桔 $230
輕乳酪/金桔/蜜柑/優格/桂花/布列塔尼酥餅

喜歡偏酸、帶柑橘味的推薦點這款金桔,味道不會太甜。

盤式甜點套餐 菜單

跳脫一般餐點結尾才吃甜點,來到Raw Stone以3道完整套餐呈現。

僅週六、日供應,採inline線上訂位預約制。

有兩種價位,$880+10% 和 $770+10%。套餐內含三道甜點一杯飲品 茶/咖啡。

可訂位時段分別為13:00、15:00、17:00,用餐時間1小時50分鐘。

每人低消一份套餐。不開放10歲以下(包含)孩童入內及用餐,同行若有10歲以上孩童,亦需計算在訂位人數之中。

▼今年中秋節9/28和9/29推出「RAW STONE x KRIS JHANG 中秋聯名套餐」,這個限定活動僅透過IG私訊訂位。

三道甜點 附一杯酒精/無酒精特調 ,$1080+10%

單看價格可能覺得高,不過現在外面一杯調酒至少都要350,平均下來一道盤式甜點大約不到280元,覺得也合理。

中秋節主題是花好月圓,盤式甜點和調酒都圍繞著中秋來做創作。

▼餐前開胃調酒-秋菊

清酒/正欉鐵觀音/杭菊/柚子/蒂芃茶酒/葡萄柚

自製鐵觀音清酒、菊花清酒、柚子酒呼應中秋節,以及自製菊花糖漿。

第一道 蘋果 Apple

西洋梨/青蘋果/ 百里香/柑橘橄欖油/蛋黃/莫札瑞拉起司/起司慕斯/酥片

中間是西洋梨和青蘋果使用新鮮百里香和焦糖下去熬煮。
圓形黃色和白色象徵月亮,是有柑橘香氣的蛋黃醬和百里香牛奶泡泡。

彎月造型是在起司慕斯上面灑上馬芝瑞拉炙燒,底部有薄的像紙一樣口感的酥皮,有鹹甜蘋果派的口感,相當開胃。

▼第二道 水蜜桃 Peach

蜜桃/水蜜桃/巴薩米克醋/羅勒/ 青山椒/薑餅麵包

看到烤肉串上桌不禁莞爾,外型做的維妙維肖。真是厲害。

那是主廚自製薑餅麵包油炸後做成雞肉串,可以單吃或是沾著羅勒慕斯或是和水蜜桃一起吃更有層次。

這一盤是用了新鮮的水蜜桃淋上巴薩米克醋,以及新鮮羅勒葉下去製作的慕斯。

花餅是青山椒餅乾有一股麻香的口感,下方搭配的是新鮮蜜桃和水蜜桃慕斯。這一道融入了辛香料,為秋冬的季節裡注入了暖意。

第三道 文旦 pomelo

文旦/杏仁奶酪/迷迭香/葡萄柚/拇指檸檬/檸檬橄欖油/蜜柑

而這道費工的地方在於,整顆新鮮文旦連皮一起切片後須漂熱水6次去除苦澀味,再重複糖漬煮3次,進行了4天去完成文旦片,才有美美透透的顏色。

滴入檸檬橄欖油增加香氣

白色是杏仁香草奶酪,外圍可以吃到滿滿的文旦果肉和文旦果凍,還有台灣產的粉紅拇指檸檬。

雪酪是新鮮100%的葡萄柚汁和迷迭香製成,搭配底部柚子柑橘冷湯,淋上義大利的初榨冷壓檸檬橄欖油。整體超爽口,帶出清甜天然的酸味,製作方式也保留了柚子本體的風味和口感,是主廚想要呈現給客人的味覺享受。

結語

把甜品與藝術結合,是近年流行的趨勢。Raw Stone始岩正是完美的示範。多年前我們特地到澳門美獅美高梅酒店品嚐亞洲50大最佳甜點主廚 Janice Wong黃慧嫻的甜點,驚艷原來可以有這樣的做法。集合起碼4種以上食材,從視覺至味覺都變化多端。與其說是甜點,不如說是一道料理。而 Raw stone 就是這樣店,非常值得一訪,可以先去吃吃看蛋糕,喜歡再預約週六日限定的甜點套餐,絕對是與眾不同的體驗。

Raw Stone資訊

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8號。FBIG。盤式甜點預約inline

12:00~19:00。週一固定店休

平日 甜點.飲品內用 無開放訂位、依照現場安排座位

六、日 2樓僅開放預約盤式套餐。1樓比照平日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