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波記食堂。隱世澳門主廚 有熱炒和粵菜的台式餐酒館

分享

沒想到四維三路上靠近林森路的透天老宅隱藏了一間澳門籍主廚所主理的波記食堂。採訪這天得知主廚孟波先生大有來頭,從事餐飲事業超過三十年,在澳門曾擔任知名餐廳行政主廚,擅長將台灣新鮮的食材料理加入澳門烹飪手法,變出一道道充滿親切又有獨特味道的下酒菜料理。

波記廚房2022年6月開幕,隱身在四維三路上靠近林森路的一排透天老宅內,只營業晚餐時段,因此白天路過很少去注意它,不過夜晚點燈後招牌反而相當醒目,令人好奇食堂內賣什麼?

波記食堂環境

用餐空間有一、二樓,二樓有包廂和圓桌。

▼二樓空間

波記食堂菜單

料理結合了台菜與粵菜及新鮮漁獲,烤、煎、炒、滷風味俱全。

▼每桌都有的招待小菜

台式泡菜和醃蘿蔔又脆又香帶點辛辣口感很開胃。

▼泰式海鮮沙拉

豐富的色彩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吸足了檸檬汁的酸味,還有魚露的鹹香,微酸微甜的滋味很清爽。

▼醬燒安格斯牛小排

特色是醬料中加入奶油,悶燒的方式讓肉片慢慢煮熟,打開鍋蓋香氣四溢,新鮮安格斯牛小排軟滑多汁,也是一道下飯料理。

▼蒜香芥末鮮蚵

新鮮蚵仔汆燙後仍保有海味,熟度拿捏剛好。上面鋪的油蔥酥、青蔥讓口感豐富有層次,尤其調味裡加了一點點的哇莎米,讓這道菜更增添了記憶點,好吃。這道是主廚參加過比賽的料理喔。

▼松露脆皮燒肉

松露點綴在酥脆的燒腩仔上面,讓這道料理顯得很高貴。一上桌香氣撲鼻。五花肉的油脂較多,可以搭配旁邊瘦肉的部位平衡一下,而台式泡菜可減輕油膩感。

▼辣炒高麗菜 大火快炒,口感很清脆,辣度入口時不會過度刺激,但吃完後勁較強,辣得很過癮喔。

▼紅燒三層肉

用老滷汁滷了一個半小時完全入色入味,吃來帶有膠質感,鹹中帶甜,光是這道菜就能讓我吃完一碗飯了。

▼紅燒吳郭魚

常見的家常料理,喜歡他的魚皮煎的很恰,好厲害,有紅燒的濃烈,也有細緻肉質。

▼鴨肉雙粉

很有創意的料理,別的地方吃不到。主要有冬粉和米粉混合在一起呈現協調的口感,配料有烤鴨和香菇,很涮嘴,屬於較為重口味的菜色。

▼肉骨茶

新加坡白胡椒和新鮮溫體豬肋排燉煮,胡椒辛香溫暖又開脾,排骨燉得很軟爛,筷子輕撥就能把肉剃除。喝一口湯,芳香醇厚。吃一口肉,齒頰留香,是不少人心頭好。

結語

這天吃到的菜色款式簡單而精緻,沒有多餘的花巧,會用上主廚的創意帶來味道上的新鮮感。喜歡這裡輕鬆熱鬧氣氛,以及不限時間的自在感,最重要是價錢大眾化,一家大小找地方吃飯又多個選擇,也是和親友、同事們把酒言歡的新據點。

店家資訊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62號。0927719005。17:30~23:00。FB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