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名貴第一家鹽酥雞。獨創餅乾式百頁豆腐。蔥爆鹹豬肉。手工黑輪片。配料有大蒜/九層塔/生洋蔥。營業到凌晨12:00。

分享

上回在衛武營聽完音樂會行經三多一路時,眼睛撇到名貴大飯店旁的【名貴第一家鹽酥雞】,人潮洶湧,索性下車購買,和老闆娘聊天之後,發現這是間很有意思的鹹酥雞店。

回家後谷歌【名貴第一家鹽酥雞】評論,發現客人的反應和我當天購買的情景十分類似,評價高且如實,難怪是苓雅區的人氣名店。

名貴第一家鹽酥雞 簡介

飄香超過15年的【名貴第一家鹽酥雞】,老闆娘說很久以前就開始賣鹹酥雞撫養孩子長大了,因為自己很喜歡吃炸物,因此常常研發不同的炸法,讓同一品項有多樣口感,是個很有創新精神的老闆娘。

老闆娘表示以往是營業到凌晨4點,讓凌晨才收班的客人們有個地方可以填飽肚子,但是前幾年身體出了狀況,休息了一年半,直到2022年5月才又開始營業,營業時間則改到凌晨12:00,兒子也一起來幫忙,不讓媽媽太累。

當天因為人太多,小聊之後覺得這家店實在太有趣,後來又趁人少去了一次,這次遇見小老闆(老闆娘的兒子)也在,人很和善客氣,動作流利,和媽媽一樣,有著親切的笑容,雖然忙碌仍保持著照顧客人的真心,令人喜愛。

弗·桑德斯說:「品格能決定人生,它比天資更重要」,任何本領都沒有比良好的品格與態度更易受人歡迎,媽媽具有高貴的品格,兒子也養成了良好的品格,在這兒買鹹酥雞真是令人如沐春風,正能量滿滿。

 

名貴第一家鹽酥雞 菜單

 

 

名貴第一家鹽酥雞 品項

▼除了傳統品項雞排、鹹酥雞、三角骨、魷魚之外,也有多種肉類可選擇,像是柳葉魚、蔥爆鹹豬肉、雞心等串類商品,都處理保存的相當新鮮。

 

▼各式甜不辣,種類少說4~5種,口感嚼勁完全不同,很有意思。手工黑輪片是人氣必點!

▼美國大/小脆薯,若檯面上沒有,可以跟老闆娘詢問一下喔。

▼豆製品

▼百頁豆腐與雞皮也是人氣商品,而當天的地瓜薯條麵衣偏厚。

▼各式串類商品

▼各式蔬菜,其中青龍椒跟炸金針菇是老闆娘特別推薦,她說有看到她擺出來的話,建議要點來吃看看喔~很特別。

 

名貴第一家鹽酥雞 餐點

▼蔥爆鹹豬肉,醃製相當入味的鹹豬肉,經過幾秒鐘的酥炸,達到表面恰恰、中心微嫩的口感,一點點的咬勁讓吃起來更有趣味,和燒烤方式全然不同,很喜歡這道品項,適合熱熱的吃,配啤酒可以來個5678串。

▼酥炸魷魚,中規中矩,魷魚算是蠻新鮮的,也好吃。

滿滿的配料是【名貴第一家鹽酥雞】的特色,老闆娘像是不怕人家吃一樣,大蒜、九層塔、生洋蔥一律都會附好附滿,其中大蒜都會炸過,如果喜歡生蒜,記得跟老闆娘說一聲。最喜歡這種配料滿滿的店家了,揪甘心!

▼百頁豆腐,獨創餅乾式百頁豆腐,客人沒有特別要求的話,老闆娘就會炸成這樣一片一片的,撒上胡椒粉後,餅乾式的口感配上鹹香鹹香的味道,哇賽~真是超好吃的,有夠唰嘴,絕對是人氣必點商品!老闆娘說她可是選了好多種百頁豆腐,才終於找到這種可以薄切、炸起來又相當酥脆的百頁豆腐。好用心啊!

倘若喜歡傳統厚切的百頁豆腐,記得跟老闆娘講一聲,她會幫你製作喔。

▼台中甜不辣,個人覺得當日的麵衣偏厚,咬起來相當費力,倒是甜不辣本體是蠻Q的,還不錯。後來嘗試了手工黑輪片(吃到忘記拍照),薄 酥 脆 甜鹹香齊備,真心推薦。 ▼地瓜薯條,麵衣偏厚。

 

名貴第一家鹽酥雞 店家資訊

高雄市苓雅區河北路7-9號。

電話:0928-752-989。FB

營業時間:17:30~00:00。週四固定公休,其他休息日參看FB公告。

老店的味道就是有一定的特色,對我來說,【名貴第一家鹽酥雞】在蔥爆鹹豬肉、百頁豆腐、手工黑輪片以及滿滿的辛香配料,都是吸引人的一大關鍵。最重要的是,老闆娘與小老闆為人和善有禮,去過一次就印象深刻,食材新鮮,價格實惠,不需要看價格表就能輕鬆點,豐富的配料也讓人格外喜歡。連假過後的上班日,很適合在宵夜場給自己來上一盤,讓開工日不再憂鬱!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