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香港星星牛腩牛雜 專賣晚餐宵夜店(歇業)

分享

無意間走過、路過,才發現這間位在中山路與三多路的圓環邊的「香港星星牛腩牛雜店」,也剛好就在捷運三多商圈站7號出入口旁。

從店名可知道餐廳是專賣港式餐點,尤其是牛腩、牛雜的料理。因為之前在香港吃過米其林推薦的 【香港】九記牛腩  後,從此捲捲愛上香港味的牛腩,而香港可算是全世界最會料理牛腩的地方了,要吃到好吃的牛腩,一定要來香港準沒錯。

所以看到這間專賣港式牛腩牛雜的餐廳,就馬上找了一天周末晚上前來用餐,當天雖然沒客滿,但客人也是進進出出,一直維持有客人的狀態。

看起來應該是幾位香港移民來的年輕人所開設的餐廳,因為聽到他們彼此交談中全都是講廣東話。

來到台灣開餐廳,竟然也入境隨俗,將料理台就擺設在騎樓上,十足台灣小吃店的架式。

我們第一次經過這間店時,就是先被這價目牌給注意到,尤其是價格數字,還研究了半天。

室內有冷氣,很克難的用透明的塑膠布來遮擋冷氣外流,

餐廳裡面布置雖簡單,但也把許多有香港意象的元素擺上來。

後面牆壁貼上的香港街景圖片,像似往窗外看的街景,大概是讓人最有印象的吧!

另外還有外賣的桂林辣椒醬,以及在香港當地才買得到的香港品牌飲料,像是維他奶、陽光、維他檸檬茶…等。

更特殊的是免洗筷子,跟台灣的不一樣,筷子上有印花,感覺變高級了!

▼菜單

▼單點 郊外油菜,有蠔油及腐乳兩種選擇。

我們選了蠔油,結果卻是一場災難,因為這蠔油是我和土豆哥這輩子吃過最鹹、最鹹、超級鹹的蠔油,簡直吃一口腦血管幾乎就快爆裂。

我不知道老闆自己沒吃過嗎?香港人有吃這麼鹹嗎?

好歹我們香港也去過好多次,從沒吃過這麼鹹的料理!

▼招牌牛腩 公仔麵(湯),150元

幸好湯頭正常,牛腩還不錯吃,很軟嫩,雖然比起 【香港】九記牛腩  還差很多,但以這樣的價格,年輕人的努力,在高雄可以吃到,我就心滿意足了。

▼香港的公仔麵吃起來的口感跟台灣的泡麵有點不太一樣,這公仔麵比較像是拉麵的口感。

▼Q鮮牛肉丸 生麵(撈),150元。

所謂生麵,就是廣東人的竹昇麵,很難得在高雄可以吃到竹昇麵,吃完就覺得好有記憶感,以前都要去香港或澳門才吃得到。

這牛肉丸也不錯吃,很Q彈有勁。

免洗筷上面還有青花瓷印花,是不是很有質感,吃完都捨不得丟。

餐廳竟然用的是香港懷舊復古的公雞牌餐盤、湯匙整套的!

從捷運R8三多商圈站7號出口一出來,迴轉往後走就到了。

香港年輕人移民高雄,帶來香港道地的小吃料理,尤其提供港味十足的牛腩、牛雜、牛肉丸、牛心肝,並搭配公仔麵、生麵(竹昇麵),真的讓人很回味。目前在高雄應該很少地方可以吃到這些費工費時的香港料理。

我們前幾個月第一次來用餐時,剛好遇上店家滿一周年慶祝活動,消費滿300元+google評價,就送一個專櫃品牌手錶一支,送完為止,簡直是大放送,不管這手錶價值多少,至少也是店家的一份心意。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315號

營業時間:17:00–23:00。週二、三休。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