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蔣夫人川味廚坊Madam Chiang’s

分享

於2024年1月低調開幕的「蔣夫人川味廚坊」,雖然還沒什麼人在網路上分享,但靠口碑相傳生意還算不錯。我們是因為有次去「紅逗冰室」吃冰後,在附近隨意走走時才發現的新餐廳。於是找了一天周末晚上訂位後,跟朋友一同前來用餐。「蔣夫人川味廚坊」供應的是重慶川菜料理,所以特別注重料理口味的香、辣、麻。老闆說他們的料理,香麻更出色,因為香料及調味料都是從四川帶入,讓料理味道更真實的展現道地的好滋味。問老闆是否姓蔣,他說是的,掌廚的是他太太,所以才取名蔣夫人,而老闆娘就是來自四川省。因為料理好吃,所以不禁問起蔣夫人曾在哪學廚藝嗎?老闆說其實都是老闆娘自己的興趣及經驗自學來的,開餐廳只是要實現蔣夫人多年耕耘在台的川味料理夢想。

「蔣夫人川味廚坊」位在文武三街這條小路上,餐廳的內外,都裝潢得很有質感及設計感,不會讓人覺得中菜餐廳好像都是很隨興又雜亂。

所以這樣的用餐環境,即使是商務宴客想簡單吃吃,這裡也是很適合。

幸好有先訂位,不然我們傍晚6點到,已經客滿了。

也是因為餐廳空間不大,全滿也才18個座位。二樓有包廂,但因為已經有客人,所以就無法參觀拍照。

布置得很雅致

▼菜單。

我們跟老闆說因為是第一次來,也不知道餐廳每道料理的份量如何,所以請老闆幫我們推薦菜色,他看我們共4位,所以就建議可以點6菜一湯,但我們決定不喝湯,所以點了8道料理,全都是老闆推薦的,加上兩碗白飯及兩瓶冷泡金萱茶。這樣總共才1600元。很經濟實惠!

▼醋溜土豆絲。這一道我最喜歡,必點,炒的真的好香,且不會辣!

▼火爆手撕包菜。也就是高麗菜一片片撕下後乾炒。

▼川味口水雞

川香麻婆豆腐

青龍椒牛肉

干鍋肥腸

冰糖紹興豬腳 四塊

最後這一道紹興豬腳也是老闆說是他們點菜率最高的一道菜,很受歡迎!

這一天吃的菜色我都很喜歡,都很好吃也都是下飯的好料理,出菜的速度也是很快。雖然每一盤的份量不多,但這樣反而更方便即使只有兩個人來,也可以吃到三四樣菜,同樣可以吃得很過癮,而且單價也很親民,是我們吃完後大家都還會想再來品嘗其他不同的料理。

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三街105號。 07 338 9170。
11:30–14:00, 17:30–21:00。
周一公休

高雄必比登 弘記肉燥飯鋪 招牌套餐券
高鐵來回車票+高雄和逸飯店 套票
i-Ride KAOHSIUNG 飛行劇院門票
高雄捷運/輕軌 1、2日套票
高雄義大遊樂世界門票
小琉球船票機車套餐|高雄東港接駁
墾丁快線來回套票|左營高鐵出發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