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Hâo Labo法式小館。自由黃昏市場旁 高讚CP值法式料理。會議包廂。高雄約會 慶生 情人節餐廳推薦

分享

2023年11月9日甫開幕的Hâo Labo法式小館鄰近自由黃昏市場,餐廳開在重化街22號,轉入隱秘的小巷才看到黑色的型格店面,有鄰舍的親切感,在喧囂的鬧市中自成一國。

背景介紹

Hâo Labo法式小館的「HAO」這個詞在中文中意味著「美好」或「好的」。這個詞彙代表著餐廳所追求的高品質、美味的菜品和優質的用餐體驗。它也傳達出餐廳希望為顧客帶來愉悅和美好時光的願景。

「Labo」一詞來自於英語中的「laboratory」,意為實驗室。這裡的「Labo」象徵著創新、實驗和探索的精神。

聘請到曾任帕莎蒂娜台南市長官邸餐廳的主廚沈峰誼先生來主理,餐廳選擇在地特色食材,海鮮的部分都是主廚親自到漁港挑貨,確保新鮮時令當季,還有繁瑣的醬汁熬煮,都是沈峰誼主廚對料理”鮮入為煮”的執著,專業度及細節都有一定的水平。

有別於一般法餐只做晚餐時段,Hâo Labo法式小館中午就有營業,方便地方媽媽們聚餐或是社團、藥商、酒商等舉辦活動、餐酒會等。

餐廳環境

我覺得Hâo Labo的風格比較屬於法式料理 Bistronomy,就是把Bistro和Gastronomy組在一起,意指可以用Bistro小酒館的價位,在輕鬆自在的環境中,享受Gsatronomy Restaurant高檔美食餐廳等級的菜餚。裝潢上帶點輕鬆的氛圍,沒那麼拘謹,採訪這天聽店長介紹,燈飾及牆面布置的部分還在規劃進行中,所以之後還是會有不一樣的變化。

我覺得好像可以再增加一點軟件的布置有吸音的效果,客人多的話才不會顯吵雜。

▼二樓專屬包廂,有投影設備,提供14人的座位。

空間極為寬敞,家族聚會、藥廠舉辦研習會都挺適合的。

▼水資 $150/瓶

午間套餐 菜單

每人低消是一份套餐,午餐的價位1000元起,即可享用到6道菜式,很超值。

▼晚間套餐
晚餐8道,光是前菜就可品嘗到鴨胸、鮮魚等類主菜的份量,所以會更飽足。

▼甜豆|番茄|拇指檸檬|干貝|海貝

開胃前菜的底部是甜豆泥和海貝sauce調和的醬汁,透明果凍狀是番茄清質高湯凍,搭配甜豆、北海道干貝、番茄、拇指檸檬,主要品嘗天然食材的酸度和鮮度做風味的調合。

▼蘿蔓|市場鮮蝦|扁魚

蘿美生菜沙拉以花束的造型呈現,挺有創意,旁邊搭配新鮮草蝦。特別的是以台灣扁魚製作的凱薩醬比較少見,跳出平日常吃到鯷魚凱薩醬的味道,有新的感受,味道還不錯挺協調的。

▼檸檬奶油 | 池上米吐司 | 蜜香紅茶軟法
主廚用池上米做成的吐司慢慢咀嚼會有米的香甜,吃完不會脹氣。花蓮蜜香紅茶製作的軟法,撕開後也能聞到紅茶的味道。亞洲萊姆葉和黃檸檬製作的檸檬奶油也有特色,其他地方沒吃過,抹吐司很好吃。

▼宜蘭鴨胸|柑橘|大茴香
三塊厚切鴨胸上桌時有驚豔了一下,櫻桃鴨胸這通常不都是法餐主菜的選項嗎?竟然在這裡只是熱前菜的其中一道,未免也太豐盛。

這道屬於法國傳統料理橙汁鴨,先舒肥再煎烤。醬汁使用砂糖橘和雞骨高湯熬製而成,旁邊白色是結球茴香,帶有八角香氣。

▼蚵子寮市場鮮魚 | 茼蒿

主廚親自到漁港挑選當季鮮魚,這天提供的是澎湖海釣的嘉誌魚,吃起來肉質細緻。搭配山茼蒿,帕馬森起司片。底部咖啡色是高湯、蔬菜、魚骨熬煮的醬汁。

主菜 高地和羊

高地和羊|千張|咖哩|香草|杏鮑菇

選用紐西蘭飼養35天的高地和羊,沒有羊羶味,幾乎無筋,媲美和牛的軟嫩細緻肉質。外皮裹著千張,裡面有香草、堅果、巴西里,豐富了此道菜的味道與層次。搭配咖哩醬汁和自製的蘿勒油還有柳橙蘿蔔泥。

主菜 屏東六堆黑豬戰斧

屏東六堆黑豬戰斧|糖果甜菜|菌菇汁

豬排實際看起來會更大塊一些。選用屏東黑豬大里肌軟骨和嫩骨的部位,本身油脂和瘦肉比例各半,吃起來口感比較好。

醬汁是菌菇汁,用豬大骨、埔里的乾香菇和蔬菜熬煮而成。

主廚自製甜點

中間是鳳梨慕斯,底部是柳橙鳳梨醬、搭配杏仁瓦片和鳳梨果乾搭配紅石榴,酸甜清新而層次豐富,配一杯熱茶或熱拿鐵,這一餐就圓滿了。

薄荷甘草茶/熱拿鐵

結語

Hâo Labo法式小館主廚沈峰誼曾遠赴法國里昂保羅包布斯廚藝學院進修,所以菜單設計和菜色呈現都是偏向經典法菜做法,每一道都是花上許多時間做前置作業,口味與服務有相當水準。選用台灣在地當令食材,訂價以目前高雄精緻法餐來說,算是很有競爭力。通常大家擔心吃高級法餐都會吃不飽的問題,這一季的菜單絕對飽足,讓大家可以用合理的價格盡享高質美饌。

餐廳資訊

高雄市左營區重化街22號。07-3501092。FB線上訂位
11:30-14:30 (Last order 13:30)。17:30-21:00 (Last order 20:00)
週日、一公休
每人低消為「套餐乙套 + 10%服務費」
付款方式:
現金 / 信用卡:VISA、Mastercard、JCB、銀聯卡、Apple Pay
無提供部分電子支付 (Line Pay、iPASS Money、街口支付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