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廣興手工粄條。乾粄條、滷豬腳、骨仔肉。黃蝶翠谷。

分享

843高雄市美濃區廣興街120號。(查地圖)。07-681-9298。週一~五 9:00~16:30 週末 8:30~售完為止。不定休。

美濃粄條店至少超過30間,舉凡知名的~廟口粄條、林家粄條、中興粄條、如辰粄條、吳粄條、美鳳粄條、美濃老牌粄條到獨具特色的軒味屋彩色粄條,每個美濃人心中都有一間道地的粄條店。

【美濃廣興手工粄條】坐落在黃蝶翠谷必經道路上,是一間具有懷舊風味的手工粄條店。

傳香超過50年,目前由第二代的兒子媳婦接棒。初訪這間店是因為參訪美濃有機農家,時近中午,在地友人大力推薦這間粄條店,一吃驚為天人啊!完全不輸給美濃知名的粄條店。

▼乾粄條,50元

老闆娘總是相當豪邁的淋上油蔥酥,吃的時候搭配桌上的辣椒醬及烏醋,就是美味的一餐。

客家人用「米」磨成漿製成的米食通稱為「粄」,將「粄」蒸熟後切成條狀即成「粄條」。而「粄」初製品自蒸籠內取出,形狀方正似手巾故得名「面帕粄」。由於「粄條」攜帶方便,利於早年客家先人躲避戰火、重建家園,是當時救命的戰爭糧食。時至今日,早已成為客家人主要的米食餐點之一。

▼骨仔肉,50元;粉腸,50元,可以跟老闆娘說要切大份的100元。

非常喜歡這道庶民小點,店家處理得很仔細,完全沒有腥味,鮮嫩美味,肉質完全不柴,咀嚼派的粉粉一定喜歡骨仔肉軟骨的部份以及略帶咬勁的粉腸,配上蒜蓉醬與薑絲, 一絕!

▼滷豬腳,70元,視大小而定;豬耳朵,60元;豆干,10元/塊

【美濃廣興手工粄條】手工粄條香Q有勁,滷味選擇多元,還有冬瓜封、高麗菜封、炒大腸、燙炒青菜等多種選擇,價格平實,非常美味。

尤其老闆娘身兼多職,一邊煮麵一邊結帳一邊招呼客人,帥氣地穿梭在不斷湧進的人潮中,幾乎全年無休,在在呈現客家硬頸精神。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此店位於美濃郊區,路邊停車方便,並在前往黃蝶翠谷的必經道路上,相當容易導航抵達。

用餐完畢也可至鄰近的【黃蝶翠谷】及【雙溪樹木林步道】走走,享受自然的山野風情,實為度假旅行的好選擇。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