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侯記鴨肉飯。米其林推薦餐廳。三民市場侯家鴨肉

分享

已經營業超過40年的侯記鴨肉飯,在還沒獲得米其林推薦餐廳的時候,就已經是人氣排隊名店,尤其用餐尖峰時段,無論是內用還是外帶,都至少要等上半鐘頭以上,如今又經米其林推薦後,想吃上一碗好吃的鴨肉飯,可能又要等更久了,幸好店家的營業時間持續不中斷,所以想要輕鬆吃得到,就只能利用店家一早十點開始營業時,或是下午三、四點的時間來用餐,就比較不用等待,或是等待也不會太久。

侯記鴨肉飯位在自強一路上,靠近三民街市場,直立的老招牌已經退色,最近又新掛了新橫式招牌。大家一定好奇為何招牌上的侯字,前後有2 & 1。原來這是代表201,也就是店家的門牌號碼201號。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都是先拿單填寫,外帶是黃色單、內用是白色單,填寫完並自行撕下點單的最下面的號碼,再把菜單交給工作人員,叫號取餐或內用。店家特別強調,號碼飛點餐順序,他們是排單不排號。

用餐環境舒適,夏天會有空調。因為牆壁與地板都是磁磚,所以感覺起來比較乾淨。

餐具與調味料自取

我們最喜歡侯記鴨肉飯的招牌菜其實不是鴨肉飯,而是當歸鴨麵線,他們家的湯頭,是近幾年我們到處吃了各地各家的當歸鴨,發現許多老店的湯頭味道都變淡了,唯有侯記鴨肉飯隔了多年再次來用餐,喝了第一口當歸湯後,土豆哥的眼睛都亮了,他說從小到大對當歸湯最強的記憶就是這個味道,當歸香氣濃郁,喝起來溫潤且不會太重。

當歸鴨搭配麵線,是最佳組合。

每次來一定要點的鴨肉切盤,有原味與煙燻口味。我們比較喜歡原味,吃起來特別的清甜。鴨肉的部位還可以選擇,有腿、胸、腿仁、尾。我們選的是腿仁。油脂部位較多。

另一招牌鴨肉飯,供應比較有厚度的鴨肉片,並附上一片醃黃蘿蔔,米飯淋上鴨油,吃之前建議將米飯充分與鴨油拌勻,吃起來每一口都是香氣。

外帶的鴨肉飯,都會附筍絲。淋上鴨油,美味無比。

餐點精緻好味道,用餐環境比起其他鴨肉店,算是乾淨舒適,用餐時刻人潮眾多,但服務人員的態度仍是非常親切,跟一般小吃店有不同的感受,生意會好那是理所當然。

地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自強一路201號

營業時間: 10:00–19:30。周一休

電話號碼: 07 282 7588

高雄必比登 弘記肉燥飯鋪 招牌套餐券
高鐵來回車票+高雄和逸飯店 套票
i-Ride KAOHSIUNG 飛行劇院門票
高雄捷運/輕軌 1、2日套票
高雄義大遊樂世界門票
小琉球船票機車套餐|高雄東港接駁
墾丁快線來回套票|左營高鐵出發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