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麵屋祥。東京醬油拉麵。規矩愈多、排隊愈久的人氣拉麵店

分享

「麵屋祥」是一間主打正宗日本東京醬油拉麵專賣店,開店已經7年了,人氣依就不減,一直是高雄人氣排隊拉麵名店之一,每天都有很多人前來排隊等候,所以想來用餐就要有長時間等候的心理準備,不過隔壁就是黑沃咖啡,所以可以先拿號碼牌後,再來黑沃喝杯咖啡等候時間。

麵屋祥 介紹

餐廳地點非常好,就位在大順路上,環狀輕軌「愛河之心站」的前面,離捷運「凹子底站」也非常的近。

據說老闆曾待過日本拉麵名店「鷹流拉麵」,在鷹峰涼一社長門下學習了多年後,將所學的道地日本東京醬油拉麵帶回來高雄。

不知道老闆是否開店後曾經遇過太多的奧客,所以店內設定的規矩特別多,其實也不是規矩,只是把用餐須知,先講清楚,以免彼此有不同的認知或期待,造成賓主都不開心。

在門口貼了一張價目表,用餐前可以先打定主意,想點哪樣的拉麵。

我這一天足足等了快兩個小時才吃到拉麵。

麵屋祥 環境

座位有開放式廚房板前座位,另外一邊是靠牆的長桌,座位數約15個左右,通常拉麵店都不會有太多的座位,因為主廚一碗一碗的煮,若太多座位也煮不出來。

麵屋祥 用餐須知

在門口貼有一張顧客須知,雖然好像寫很多,但仔細看,內容其實都是很正常的,都是吃拉麵客人必須懂得禮貌及規矩。

▼排隊領號碼牌,也有排隊須知。

也提醒,若吃不飽,每碗可以免費加麵一次。若要加麵,則加麵的時機,點麵的方式,都清楚交代。

門口旁都掛有菜單,在外候位時就可以先填好,進來方便店員結帳帶位。

點餐用餐時,也有一張小規範。

用餐就座,前面還有用餐小須知。

麵不夠想加麵或湯太濃太鹹需要清湯,都可以大聲告知內場店員。

麵屋祥 菜單

鹹度可以選擇日式原味(濃)或台灣味(淡),麵條的硬度可以選店家推薦的,或是硬一點的。

還有單點的配菜和飲料等。

清湯叉燒麵

▼清湯叉燒麵280元。台灣味(淡),麵條硬度是店家推薦。

整碗拉麵上面鋪滿了叉燒肉,好壯觀,有種肉肉自由的感覺,完全看不到拉麵的麵條。

台灣味清湯的湯頭不會太鹹,有醬油的鮮鹹和香氣。湯頭以蔬菜、海鮮及全雞熬煮,所以強調清爽順口。

若是點醬油濃湯,則是以豚骨熬煮,比較濃郁。

叉燒肉切得薄,但很好吃。肉質吃起來有松坂肉的咬勁,不會很柴,

但叉燒肉太多,搭配著拉麵吃,但拉麵吃完了,叉燒肉還有剩。

「麵屋祥」確實有其實力在,所以多年來受到高雄朋友的青睞,甘願排很久的時間,也要吃到一碗好吃的東京醬油拉麵。

無論是湯頭、麵條及叉燒肉都有一定的水準在,值得推薦!

麵屋祥 地點及資訊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459號

營業時間:17:30–21:30

交通:捷運紅線R13凹子底站/環狀輕軌C24愛河之心站

圖文:小編團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