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藏湘居酒屋~高雄啤酒節下酒菜網路票選優勝

分享

位於北高雄的【藏湘居酒屋】甫開幕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獲選為【2016高雄下酒菜料理競賽】優勝,並且受邀至「國光幫幫忙」錄影,在當集主題評比為下酒菜第一名。挾帶冠軍光環,【藏湘】名氣扶搖直上,許多人也因此慕名而來。目前高雄已有兩家分店。

藏湘14

藏湘

藏湘15

藏湘是日頭下山後才開始營業的居酒屋,抵達時天色還亮晃晃的,當下居酒屋的氛圍還沒那麼明顯,但用完餐一走出門外,忍不住哇~了一聲,這太有FU啦!紅燈籠、黑瓦屋簷、布簾充滿和式風情。

藏湘1

藏湘16

▼室內空間並不大,店內裝潢挺有日本風,招呼親切有禮,屬於日式家庭居酒屋路線,我特別喜歡這樣的餐館,只要料理做得仔細用心,乾淨樸實,讓客人有回家的感覺,就會當作自家廚房一樣,想用餐就會來到這。

藏湘2

藏湘3

▼另外隔了一間小包廂,約可坐六~七人。這天和友人一同受邀體驗,大家點幾個菜邊吃邊聊,感覺很好。

藏湘4

藏湘6

菜單連結:請點我

儘管店面不大菜色選擇性還滿多,而且看來價位不高,老闆也很重視季節性,會因時令更改部分菜單,能滿足下班後想飽餐一頓、又想喝酒紓壓的上班族。

 

▼煙燻雞腿沙拉

煙燻去骨雞腿和蘿美生菜、小番茄均勻拌上凱薩沙拉醬,滋味鹹香開胃,也很適合抿去烤物、炸物類的油膩。

藏湘22

▼鹽烤牛小排。非常喜歡,說即便冷掉了肉質依舊軟嫩不乾柴。很推薦。

藏湘7

藏湘8

▼鹽烤杏鮑菇。吃起來有著鮑魚般的厚實口感、亦有淡淡的杏仁香味,簡單的鹽烤,吃得出纖維細緻又保有水分,吃得到菇的原味。

藏湘9

▼鮭魚炒飯。飯粒炒得蓬鬆,粒粒分明,也不膩,不油且香,整體吃起來很順口。

藏湘10

除了鮭魚肉外,近看米粒上點綴滿滿的明太子,用量不少,咀嚼時不斷有迸開口感,愈嚼愈香。我們笑說這是盤奢華感的黃金炒飯。

藏湘11

▼帶皮玉米筍

重點在不需過度調味,可連鬚品嘗就能品嘗到食材的鮮甜滋味。

藏湘12

▼藏湘烏龍麵

味道炒的不錯,蔬菜有清脆口感,只是麵條過於軟爛,我個人比較偏好帶有一點點Q勁的。

藏湘13

▼胡麻雞塊

感覺很像炸鹹酥雞,沾胡麻醬,風味自成一格。

藏湘19

▼日式炸芙蓉豆腐

薄薄麵衣裹附在表面,並灑上海苔絲、柴魚,可吃到裡面軟嫩、外層薄脆的口感。

藏湘20

▼午魚一夜干

魚皮烤得香脆,魚肉味道甜美又肥嫩不腥,讓一向嫌挑魚刺麻煩的我吃得盤底盡空。

藏湘21

▼鹽烤櫻桃鴨串、起司櫻桃鴨串

櫻桃鴨風味飽滿帶油香,愈嚼口感愈濃郁。另外起司口味也很特別,讓鴨肉帶有迷人乳香。

藏湘24

▼冠軍下酒菜 雞骨花

這一道就是當時受邀上『國光幫幫忙』的名菜,用乾的魷魚和新鮮的魷魚兩種一起炸,炸的過程雞軟骨吸收魷魚的香氣,最後再拌炒糯米椒,味道更足。

辛香微辣,口感香脆,雖不是豪華的佳餚美饌,但充滿創意的料理配口啤酒倒有幾分痛快!

藏湘25

▼明太子小卷

炒的軟嫩度剛好,Q彈的嚼勁中帶濃濃明太子鮮香。

藏湘27

▼生啤酒

香辣下酒菜,配著沁涼透心的啤酒下肚,滋味才會剛剛好。

藏湘23

▼店內有各式日本進口汽水,瓶身包裝可愛,女生看了絕對都會點來喝。

藏湘28

【藏湘居酒屋】裝潢簡單質樸,價位平易近人,訴求是要讓客人願意天天來,因此味道符合大眾化、適合全家老小。

沒有貴得嚇人的頂級食材,只有具創意、又符合台灣人口味的和風口味,因此用餐時間經常是高朋滿座,就是喜歡這種充滿家常味,不花俏的菜色。

從炸物、烤物到炒物,每一樣都實在而美味。

藏湘5

左營文康店:高雄市左營區文康路135號。電話:07-3590611

鼓山明華店: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240號。電話:07-5522061

營業時間:18:00~24:00。週日休。FB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