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AQUA VITAE BISTRO 餐酒館 菜單。廣西桂林好聚落。酒吧推薦

分享

高雄的AQUA VITAE BISTRO 餐酒館大家或許對這名字還有點陌生,但若提及前鎮區廣西路上台電宿舍群的廣西桂林好聚落肯定有印象。因為這聚落匯集多間文青小店,像是網美必訪的咖啡 若生靜巷 、法國原裝進口頂級初榨橄欖油 一顆橄欖好生活Uneolivetw、最美一隅的園藝店O.L.D Garden and Living、小燉食室、龝田熟成咖哩…等,這些店都在2021年期間陸續開業。

而做為這個聚落中,空間最大、有著獨立庭院的【AQUA VITAE BISTRO 餐酒館】,則是因為殘破不堪的古屋需要翻新的工程浩大,所需投入的人力、資金也最多,等待一切完工就緒,工作人員陸續上軌道正式開幕已是2022年7月。

捲捲覺得【AQUA VITAE BISTRO 餐酒館】起步比較晚,但也因為有它的出現,讓高雄市民重新將目光再次聚焦到廣西桂林好聚落

入內後讓我大為驚喜,沒想到高雄有這麼一處大隱於市的老房子餐酒館。給我的感覺份外恬靜,好像就是要靜靜在那兒、慢慢被發掘。

▼進駐聚落的店家似乎都不想破壞這種平凡的美好,招牌都小小的,不細心慢慢看,便會錯過。

從庭院走進去,AQUA VITAE BISTRO 餐酒館自成一角;庭院裡的植栽種類搭的好有味道,別有洞天的感覺。

業主本身是專做高檔威士忌的酒商,AQUA VITAE BISTRO則是業主跨足餐飲業的新品牌。有別於台南的老房子餐廳許多都是自家祖厝,大手筆的翻新改建我覺得都是自己的物件,不肉痛。

但反觀於AQUA VITAE BISTRO則是承租,用餐當天得知業主花費巨資、耗時一年翻新這處空間,內心著實佩服,我猜這勇氣肯定是梁靜茹給的,並非有錢就是任性,而是業主對於高雄特色老屋稀缺的珍惜,以及願意提升高雄餐酒館素質而付出,所以很感謝他們讓高雄多了一間美美的酒吧。

最重要是友善又健談的業主,與他邊聊邊用餐,非常投契,這種交流是採訪一家餐廳中最珍貴的。

60年以上的老屋改裝,比拆掉重建更困難。因此入內後可感覺到老屋翻新的工法相當細膩。室內空間寬敞,更設有共享餐桌可供多人聚餐。新建的天花板部分保留舊木頭,整體視覺予人簡潔素淨之感。

另一大亮點則是採用歌德風格的酒窖設計,手工打造,有個性,創新與懷舊,代表著AQUA VITAE BISTRO 餐酒館的風味!

我最喜愛天花板的這盞燈,丹麥知名PH系列 經典吊燈,展現別具一格的時尚格調

後方區域特地展示出翻修前的照片,可以看出頹圮的狀況簡直跟鬼屋沒啥兩樣。翻新後轉身成為時尚餐酒館,伴以輕鬆的音樂,氣氛就變得悠閒起來。

新上任主廚,學習道地義大利料理出身的他,很多醬料、食材都堅持手工製作非半成品。這天出的菜色都美味上心,口味有自家特色,每一道都好好吃呀,可以列為首次造訪AQUA VITAE 餐酒館必吃的招牌料理。

而調酒師也很專業,無論是無酒精特調或是雞尾酒,全是創意之作,一樣令人再三回味。

線上菜單

▼開胃菜 蝦泥明太子烤櫛瓜 (一份6片)

新鮮蝦泥加上明太子美乃滋、黑胡椒,搭配多汁的櫛瓜,帶一點鹹甜滋味很好吃。

▼開胃菜 墨西哥松阪豬松露薯泥原味玉米餅

佐酒小食甚具特色,底部是主廚手作的墨西哥TACO餅皮,中間是美乃滋松露薯泥,上層松阪豬先使用孜然、墨西哥香料醃漬再烤過,最後淋上新鮮香草泡製的香料油。所以別看小小一口,工序很多,口感豐富有層次。

▼開胃菜 野格燉牛pani puri脆球

這是捲捲當天最愛的菜色。將印度知名的街頭小吃華麗變身小花園般的開胃菜。

讓我覺得特別好吃的是脆球裡面塞了一塊野格利口酒燉的牛腱肉,裡面有茴香,吃起來有中東的氣息。當天即便放冷掉了,我也覺得不失美味。幾乎一整盤都被我吃掉的。

沙拉 梅子番茄油醋碳烤松阪豬沙拉

特色在他的油醋,用話梅和蘋果醋泡番茄,所以漬番茄和sauce都有濃郁梅子香氣。

▼排餐 U.S choice 10oz 肋眼牛排

濕式熟成的美國牛先煎後烤,表面塗奶油再次煎過後焦香帶脆,牛肉品質不錯,雖部分有筋仍瑕不掩瑜。

超大器的厚切牛排搭配巴薩米克醋和糖熬煮的紫洋蔥,酸甜味道和肉類很搭。

▼燉飯 松露牛肝菌燉飯搭油封鴨腿

鴨腿用海鹽、迷迭香、百里香醃6個小時,再舒肥8小時。我挺喜歡還吃得到保有肉質纖維的口感,而不是骨肉分離,組織都散掉的樣子。

牛肝菌打成粉和菇類、高湯熬煮義大利米,很傳統的義大利燉飯口感。很好吃,只是起司加很多所以口味比較鹹,適合搭酒。

▼義大利麵 鹹豬肉蛋黃貓耳朵麵

主廚用杜蘭小麥粉手工搓麵糰做Orecchiette(貓耳朵),吃起來就比現成麵條來的有誠意,是完美al dente口感。搭配台灣鹹豬肉也很好吃,比一般培根碎多了吃肉的感覺與新鮮。

調酒 山野 酒精濃度 15%

金萱茶、花椒、甜李、檜木、芭樂

充滿畫面感、適合拍照打卡的網美雞尾酒。

調酒 冬日暖陽 酒精濃度14%

這杯捲捲很喜歡 味道豐富,餘韻悠長。

基底是琴酒,有芭樂葉、佛手柑的柑橘氣息及廣藿香,加入芒果。清爽帶有氣泡感適合餐前的調飲。

▼無酒精特調

▼無酒精特調

高雄市前鎮區廣西路218號。07-334-5505。FB。18:00~01:00(五六至02:00)。

線上訂位。每人低消500元+10%。客滿用餐限120分。線上菜單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