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火山湯海。辣麻味噌拉麵 台北名店鬼金棒員工高雄創業

分享

最近高雄拉麵店中,關注度最高的應該就是這間「火山湯海」,因為據說老闆主廚曾在台北「鬼金棒拉麵店」服務過,如今回到高雄創立「火山湯海」,並且推出跟鬼金棒拉麵店一樣招牌的「辣麻味噌拉麵」,讓喜歡麻辣系拉麵的高雄人有口福了!

鬼金棒發源於日本東京神田,最知名的口味就是自成一派獨特的「辣麻味噌拉麵」,目前在台北已有三間分店,一直都是人氣排隊名店。

「火山湯海」位於左營區至真路上,靠近漢神巨蛋,店外招牌是浮世繪風格的大海報,很顯目。若搭捷運則從「巨蛋站」4號出口下車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還沒六點來到門口,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了。大概只等了約30多分鐘就輪到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若只有一個人的空位,就可提早入座。

拉麵店只有10個座位。

採用自助點餐機,點餐及收費。

目前僅供應「辣麻味噌拉麵」與「濃厚雞豚拉麵」兩款,未來可能還會供應其他口味的拉麵。

辣度及麻度可選無、少量、普通、增量。

店內靠牆側還附有掛勾,方便客人置放將外套暫時掛上。

▼辣麻味噌拉麵。拉麵取名辣麻味噌拉麵,而不是麻辣,就是強調拉麵的湯頭,喝下去是先辣,最後才會麻。

湯頭是以魚介及豚骨為基底,所以不是一般湯的濃度,而是紅通通又很濃稠,介於沾麵與豚骨湯頭之間的濃稠度。喝起來果然先辣後麻,不善麻辣口味的人可要小心服用。可另外還有炒豆芽、玉米筍、洋蔥碎、糖心蛋,以及另一個主角~角煮肉。

角煮肉,很大一塊的三層肉,肥瘦肉吃起來又香又過癮,瘦肉部位沾著湯汁吃,也就不會太柴。

粗扁的麵條,硬度較高,但也得選,不過比較有咀嚼感,也能吸附濃湯,吃來麻香勁辣很夠味。

座位前方有辣椒粉、水果醋、辣椒醬。我吃到後面還加了一點辣椒醬,提升了香味,因為嘴巴已經辣麻到無盡知覺,所以已沒什辣度影響。

喜歡吃麻辣及重口味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碗拉麵,想試試看的話,可以先從少辣少麻開始挑戰,吃到後面麻度就很明顯,味蕾完全刺激到位。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至真路186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0:30。周一、二: 17:00–20:30

圖文:小編團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