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本拉麵 菜單。玉竹商圈。推薦 雞白原湯拉麵

分享

高雄拉麵店多為豚骨湯底,一本拉麵本店的雞湯拉麵相對非主流,吃起來口感比豚骨更清爽,一本拉麵反而風味獨具很有特色,值得推薦。

一本拉麵23.jpg

頂級饕客Michael哥分享給捲的私藏美食名單的其中一家,上週六終於來探店,地點在玉竹街上,靠近大囍門韓食燒肉店。門面看起來就很有日本風情的FU。

一本拉麵01.JPG

一本拉麵22.JPG

店家臉書上介紹:『一本』取之日本獨一無二的意思,結合日本武士道的精神,自信的堅持,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的平衡,取之而出的拉麵,人不能忘本,就像對拉麵的堅持一樣,以最傳統而創新的概念來呈現,讓拉麵不只是來至於日本的麵,是一種新的定義,新的元素,讓你的味自慢有更新的體驗,一本拉麵將會以武士的精神與創新的理念,傳承下去。

一本拉麵02.jpg

玉竹商圈的【一本拉麵】主打濃厚雞白湯而位在廣州一街的【一本拉麵·梟】是他們另一家分店,靠近文化中心國稅局,主打豚骨湯頭。

一本拉麵03.jpg

▼店內環境

一本拉麵04.JPG

一本拉麵05.JPG

一本拉麵06.JPG

一本拉麵07.jpg

一本拉麵09.JPG

一本拉麵21.jpg

一本拉麵10.JPG

▼菜單

Sp就是雞白原湯裡多了香菇熬煮,因此店員介紹說喝起來就類似香菇雞湯的概念。

中盛和大盛的麵量是一樣的,差別再叉燒肉的分量不同。

一本拉麵08.jpg

▼Sp雞白原湯(中盛) $250 

一本拉麵11.JPG

迫不及待先喝一口湯,原本想像濃厚2字給人感覺應該會很重鹹吧?

沒想到完全不會,湯底滲透鮮雞香味還有香菇味,喝來香滑濃稠,充滿膠質。

一本拉麵13.JPG

中盛有兩大片厚薄適中的肥嫩叉燒。

一本拉麵12.JPG

比較特別的是多了雞肉,口感柔軟且不柴,上桌時並炙燒增加風味。

一本拉麵14.JPG

微捲麵條容易把湯汁吸附在麵上,湯頭濃郁卻不死鹹。

入口微微黏嘴的口感讓人很回味。

一本拉麵15.JPG

▼辛東京拌麵/乾(附檸檬紅茶) $190

一本拉麵16.JPG

叉燒肉切成小片小片的保有咀嚼感。

一本拉麵18.JPG

辣度可以調整,我們點小辣。吃起來感覺有日式鹹口美乃滋增添滑潤與風味,微辣不膩也很好吃。

一本拉麵19.JPG

一本拉麵17.JPG

以為小小一碗,沒想到碗很深,吃完非常飽足呢!

一本拉麵20.JPG

高雄市新興區玉竹一街17巷2弄1號。07-281-2920。FB。12:0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