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舊市羊肉 岡山菜單。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必點羊肉爐。1955年創立

分享

岡山雖然羊肉料理最出名,但我們還是因為米其林2022年的公布,才知道這間榮獲必比登推介的「舊市羊肉」,它竟然可以在一片都是羊肉料理餐廳的岡山地區脫穎而出,一定有其厲害之處。這天終於有機會來到岡山品嘗一下他的料理。起初看到這個店名,還以為是間位在市場內有些歷史且破舊的小吃店,沒想到依照地址來到現場,才發現原來是這麼一間好有規模,而且裝潢的非常古色古香的餐廳。

創立於1956年,相當有歷史的餐廳,舊市羊肉的創始人蔡天慶早期經營羊隻買賣,後來與朋友一起合作在岡山第一市場(舊市場)擺攤賣起現宰羊肉。之後因為市場整修而搬遷至新址,為方便老顧客尋找而取名為「舊市羊肉」。

幸好我們傍晚5點半前就到餐廳,所以不用排隊就有位置。必須先在餐廳外面的小櫃台前點餐,點完餐後工作人員才會安排座位,並由工作人員引導入座。

下圖是我們用完餐後,出來才發現外面已經有許多人等候中。

▼一樓入內,會先經過廚房區及結帳櫃台(用餐後再結帳)。

餐廳使用的羊肉都是當天處理的溫體羊肉,所以現宰羊肉就是新鮮,而國產羊肉比起其他國家進口的羊肉,成本也高出許多。

這裡從羊頭到羊尾,各部位都有賣,以燉煮、涼拌、快炒的料理方式為主,可以吃得很豐甚。

內用空間共有兩層樓,有四人小桌,也有可容納十人的大圓桌。

▼這是一樓座位區。

▼二樓座位區,幾乎都是大圓桌為主。

▼菜單

若是人多,通常都會點上羊肉爐,但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來,雖然也是幫我們安排在大圓桌上,但還是點以涼拌、熱炒的羊肉料理為主,來品嘗他們家的口味如何。

首先上桌的是苦瓜羊肉,味道很棒,不會太鹹,雖然今天的苦瓜苦了一點,但是風味還是很好。

▼涼拌羊肚(限量)。非常推薦,這醬汁味道很有水準!

▼蔥爆羊雜。鮮而不腥,口感豐富,甘香下飯又適合配酒。

▼羊油麵線,濃郁的羊油味與蒜蔥香氣很搭。

▼羊大骨湯(限量),可惜的是一碗湯內有三塊大骨,但僅有一隻是有骨隨,其他兩隻都是奇形怪狀排骨非俗稱的大骨,所以沒什肉更沒骨隨,又很難啃食,跟其他家供應整隻的大骨,實在差很大。不建議點這一道!

不過他們家的當歸湯底,有微微藥膳香和大骨清甜味,味道不會太重,但香氣是有的,吃完也不會口乾舌燥。

料理種類很多,太多想吃的,像是白片羊肉搭配特製豆瓣醬,麻油羊腦、當歸羊肉爐涮特級羊肉片,這些都是下次來可以點來試試。

舊市羊肉羊肉新鮮外,味道都料理的很棒,環境又舒適,能獲得必比登推介也算是實至名歸。

高雄必比登 弘記肉燥飯鋪 招牌套餐券
高鐵來回車票+高雄和逸飯店 套票
i-Ride KAOHSIUNG 飛行劇院門票
高雄捷運/輕軌 1、2日套票
高雄義大遊樂世界門票
小琉球船票機車套餐|高雄東港接駁
墾丁快線來回套票|左營高鐵出發

目前舊市羊肉訂位方式僅接受電話訂位,並未與線上平台搭配。
每日早上11:00開始接受電話預約。店面資訊如下:

高雄 岡山總店
高雄市岡山區河華路11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訂位專線:07-625-8151 (如果電話忙線無法撥通,請稍後再撥)
#不可刷卡
#專屬停車場🅿️

高雄 裕誠店
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950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訂位專線:07-5597758(如果電話忙線無法撥通,請稍後再撥)
#可以刷卡

羊肉爐宅配 line:@brz4470s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舊市羊肉 源座羊肉 德昌羊肉是本地較有名氣的羊肉店
    本地大約要到今年七月本地才會有規模一點
    高醫分院 捷運援伸至火車站 眷村文創園區改建 公寓 社會住宰完工後才有看頭
    謝謝妳為本地推銷出去 真干蝦
    有人說 選對的人 你才會有進步的空間
    跟誰去旅遊才會有趣味 這點很重要 是人在製造氣氛 因為自然的東西都差不多
    謝謝妳的推銷 感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