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鯤鯤酸菜魚 高雄裕誠店。菜單 訂位。酸菜魚新秀。

分享

高雄又有新的酸菜魚品牌「鯤鯤酸菜魚」加入戰場,2024年3月8日正式開幕。店家主打選用高品質鳥鯉魚搭配台灣酸菜心、東部有機小農手工醃製無額外添加物製成的酸蘿蔔共同製成。貼心的是考量到不吃辣的朋友或是想來點不一樣的口味,特別推出『梅子魚』,酸甜帶芝麻香氣的口感大小朋友都很適合。

餐廳取名鯤鯤,源由16世紀航海家經過台灣時看到台灣寶島橫臥在太平洋的萬頃碧濤中,而稱之為「鯤」島,古代傳說中的大魚。

走進鯤鯤,可品嘗融入在地元素的酸菜魚料理之外,一進門即可欣賞台灣老物件像是老件傢俱、嘉義老師傅編織的大吊燈、鐵花窗、老水缸等與現代簡約風格在空間中碰撞出新舊融合的樣貌。

空間寬敞,色調舒服,加上一些綠植、花團錦簇的花藝抓住視線,餐具碗盤選得有質感,和裝潢的用色協調,可滿足現代人喜愛拍照打卡的習慣。

點餐方式手機掃描QR CODE自助點餐。

桌面上還是有紙本菜單,圖文對照方式方便客人參考。
主打餐點就是酸菜魚和梅子魚,另外再加點喜愛的配料,單價不算貴,很好拿捏聚餐預算。

另外還可搭配一些主廚的手工料理、飲料、冰品讓餐點更豐盛。

▼頂港 酸菜魚

本身辣度是固定的,不夠辣是可以另外加辣喲!

湯頭的特色選用台灣酸菜心、東部有機小農手工醃製無額外添加物製成的酸蘿蔔共同製成,加上由漢源花椒、青花椒、青泡椒熬製,上桌前再以熱油沖淋的方式,激盪香氣。口感微微的酸中帶甜,入喉順口。覺得酸和辣可以再更突出,香氣會更迷人。

▼下港 梅子魚

這道料理是「鯤鯤酸菜魚」創新研發的獨家新菜色,食材選用嘉義梅山鄉紫蘇梅,台南梅嶺產梅子製成的梅露,以及黑芝麻提煉而成的醇厚口感黑麻油拌入其中,酸甜帶芝麻香氣的口感大小朋友都很適合。

魚肉是另一大亮點。魚片的部分選用高品質鳥鯉魚,沒有一絲魚腥、土味,魚皮還有膠質。特別喜歡他們可以吃得到真實魚肉的口感,我個人比較習慣這樣的肉質,有些沾粉太過於滑溜我反而吃不慣。

如果人多,還可以點幾道下飯或是可以一起分享的料理。鯤鯤酸菜魚的功夫小菜我覺得做得挺用心,採訪當天嘗試了幾道料理都讓人滿意。

▼花雕拌麵$98

麵條選用圓Q拉麵拌上小麵醬,由芝麻醬、油潑辣子、辣油與大紅袍花椒製成,上桌前撒上花生碎與酸豇豆,增添更多口感與層次。最後可將陳年花雕酒淋上,帶有濃濃的花雕酒香,拌入麵體讓口味更上一個層次。

▼椒麻滷牛腱$188

澳洲牛腱肉透過精選中藥材滷至過後,搭配上陳年郫縣豆瓣醬拌炒,結合牛肉原湯製成滷汁長時間滷製,上方淋上刀口辣椒結合朝天椒、大紅袍花椒跟特殊新香料調製而成醬汁,提升整體口味的香氣。

▼燒椒皮蛋$98

特選台灣皮蛋,與透過直火燒烤的紅辣椒、青龍椒去皮後切絲拌上醬汁,淋在皮蛋上,皮蛋吸附上麻辣醬汁,冷熱都很爽口。

飲料的部分用紙杯裝,沒喝完可以直接外帶回家比較方便。

▼仙草雪花冰$80

由仙草汁製成的雪花冰,底部鋪滿滿滿的仙草凍,上方淋上仙草鹹奶蓋,鹹甜滋味是個滿有趣的收尾。

結語

雖然酸菜魚店在台灣遍地開花,但食材等級、烹煮工序的差異,還是可以吃出味道上的落差。
鯤鯤酸菜魚的風格融入台灣特色,使用台灣酸菜心和酸蘿蔔,有台灣人喜歡的酸、麻、香辣之外多了甜味,讓湯頭變得順口討喜。食欲在鹹甜酸辣與清淡魚肉的風味轉換間逐漸被撩起。另外獨家新菜色梅子魚則是給不吃辣的朋友多了不同的選擇,特色是甜帶芝麻香氣,口味老少咸宜。環境相當漂亮,親友聚餐宴客都是很棒的選擇。

高雄市鼓山區裕誠路1683號。(07)555-1717。FB線上訂位
平日:11:30-21:00(全天候供餐)
假日:11:00-2100(全天候供餐)
用餐時間90分鐘。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