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方樓 頂級粵菜 南港店 菜單。南港漢來大飯店必吃招牌叉燒皇。預訂片皮鴨

分享

東方樓頂級粵菜是漢來最初的高檔粵菜品牌,前身為高雄漢來大飯店會員俱樂部餐廳,後因漢來美食與香港米其林星級餐廳「名人坊」簽訂品牌授權,東方樓功成身退。闊別8年,東方樓頂級粵菜餐廳2023年10月7日以全新之姿於南港台北漢來大飯店3樓重磅登場。

東方樓頂級粵菜餐廳由中餐品牌總經理羅嶸引領五星級飯店與米其林餐廳的廚藝團隊,以粵菜為底,融合川、滬菜系元素,讓「頂級豪奢乾貨」攜手「庶民時令珍饈」重新演繹經典老菜,創造出「椰香佛跳牆」、「原煲松茸菜飯」、「招牌叉燒皇」等別出心裁的特色料理。餐廳除由超高手藝的師傅掌勺外,店內更斥資打造優雅環境,在這裏享用一頓高檔的粵菜特別有Classy。

餐廳座位包含開放式座位和5個獨立包廂,以低調沈穩的藏青色為主體。細節無不精挑細選,視覺刺激豐盛無限,每盞燈飾、每個小擺設都值得慢慢觀賞、細細研究。此外,餐具器皿也大量使用法國進口特訂款,呼應優雅輕奢華,不管是商務宴會或是聚會小酌,在這裡都能感受極致的品味與風格。

茶資每位$100

歲月靜好-阿里山金萱茶

地方講究,吃食更精研,東方樓除單點佳餚,還有提供套餐,套餐價格每位2880元~12800元共A~G套餐7種價位選擇。線上菜單。另有素食套餐。

▼滷水拼盤(豆腐、鴨血、鵝腸、鵝胗,擇三)

潮式滷水拼盤的滷汁味道香料富層次,每一款都新鮮好吃,有著不同的質感和味道。清而不淡、鮮而不腥,一份鹵水拼盤拼湊了一個美食江湖,必點。

▼招牌叉燒皇 必吃

最愛的這道叉燒是每日限量的料理,挑選豬後背,靠近頭、肩前端油花分布均勻的梅頭肉,主廚只取中心帶嫩筋的精華,耗材比例高達2/3,一整豬也僅能製作4份叉燒皇。肉材精修後,以調和果泥的醃醬醃漬入味,大火翻烤至邊緣略帶焦香,再塗抹麥芽糖水慢烤至光澤閃亮,肉質呈現滑嫩細緻、表層微脆帶炭焦香,鹹甜均衡,嚼得到肉的甜味。

▼千層蘿蔔絲酥餅

令我著迷的蘿蔔絲酥餅手工精細,蘿蔔的甜味混在口腔裏滋味無窮。

▼魚子蝦餃皇

巨大的SIZE要分好幾口才吃得完。皮薄餡多,外皮也不黏口,每一口都吃得到新鮮蝦肉,非常飽滿又有彈性。

▼椰香佛跳牆 必點

這正是足火足料的粵菜好湯。以造型可愛的香水椰子為盅,打開椰蓋,魚翅、鮑魚、花膠、海參等高檔食材誘人食指大動。主廚將慢熬的鮮醇上湯與新鮮椰子水結合,多番琢磨調整出黃金比例,讓湯汁入口初為雞高湯的鮮醇,抿唇享受滿滿膠質時,輕盈的果香像小精靈般在味蕾間躍動,結尾甜爽的南洋風顛覆原本佛跳牆的老派。

▼香蔥三蝦炒飯

家常炒飯換個環境,也可以如詩似畫,用泰國米炒製連口感也不一樣!米身吃起來比較乾,帶有鑊氣不油膩。

▼川椒焗美國雪花牛 必吃

這道菜讓我一口接一口,牛肉嫩到不行連旁邊的蔬菜丁都很入味,帶來滿滿的刺激麻辣感,令人齒頰留香。

▼海味煮絲瓜

絲瓜脆口,湯汁有干貝的甜味,健康矜貴又清爽。

甜品也是一大亮點,師傅將各種食材巧妙配搭組合,炮製出各式美味的甜點,讓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滿足你的甜品胃。

▼酥皮燕窩蛋塔(需預訂)

味道與賣相俱佳。

手工自製的 桂花酒釀芝麻湯圓 更是令人讚歎的甜品

蛋白杏仁茶

從第一口到碗底朝天,為豐盛的晚餐畫上句號。

台北南港漢來大飯店館內設有6間餐廳,目前開幕營業的有「島語自助餐廳」、由漢來美食品牌長羅嶸領軍的「東方樓頂級粵菜」、與亞洲50大酒吧TCRC合作的「大廳酒廊」、以及由烘焙金獎主廚供應經典麵包點心的「日日烘焙坊」。另外「焰牛排館」與「旬上鍋物料理」兩間餐廳還在籌備,預計2024年才會正式登場。

東方樓頂級粵菜由漢來首席中餐品牌總經理羅嶸主理,擁有十多年專業經驗,實力備受肯定。餐廳環境優美,設施均屬一流,讓客人可以悠閒地品味廚師們的手工料理。菜色創新又不失傳統的粵菜,一邊細嘗食材原味,一邊欣賞其精緻,就是食之藝術。新客不妨一試,漢來熟客亦無理由不支持。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一路168號3F。02-2788-1618。

11:30~14:30。 17:30~21:30。1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