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蜀香居川味館。成都小吃麵館,全台首創甜水麵

分享

原本記得這間店是開在復興三路比較靠近IKEA那邊,不知何時搬到同樣是復興三路上,但比較靠近中山路上。經過幾次被「本店推出全台首創 成都小吃甜水麵」的紅招牌給瑕到,所以就找一天中午來嚐嚐什麼是甜水麵。

很簡單的室內裝潢,跟之前有點落差,不過至少有冷氣,因為供應的是成都小吃,表示一定又麻又辣,吃完保證滿頭大汗,所以有冷氣是對的,不然真的會沒人敢走進來。

原以為只有甜水麵是店家招攬生意最火紅的麵食,但發現其實店內供應各種不同的麵食跟飯類,像是宜賓燃麵、肥腸麵,還有麻婆豆腐飯、宮保雞丁飯…等。

但看起來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全都是又辣又麻的料理為主。

生意很好耶~

我們來的時候,室內是客滿,只剩下騎樓戶外的位置,幸好沒多久室內剛好有人用完餐離開了。

牆壁上的海報,特別介紹什麼是「成都甜水麵」。

裡面提到「複製醬油」,經google了一下,知道又稱為複製紅醬油,是四川一種著名的醬料,常常會使用在麵食或者涼菜裡面,能增色、增味、增香,複製醬油經過加工後,會比醬油的香味更加的濃郁,醇香味濃,咸香爽口。

也有供應一些小菜,我們因為比較晚去,許多小菜都被清光了。

▼這天吃到的這三樣小菜,都很好吃!其中我更喜歡青椒這一盤,味道調配的很香。

▼菜單

辣度、麻度、鹹度都可以提前告知店家調整。

▼甜水麵。麵條比較粗,跟筷子一樣粗細,有嚼勁。加了碎花生、複製醬油及店家特製的花椒油,拌勻吃起來好香,吃完真的有回甜的味道。

▼宜賓燃麵。裡面有碎花生、酸菜和豬肉末。拌上店家的麻辣油,依然香麻有勁!

▼紅燒肥腸麵。肥腸清理得很乾淨,煮得鬆軟彈牙,味道一樣是辛辣香鹹。

最近不吃辣的土豆哥,只點了不加辣的抄手,說穿了,不麻不辣的抄手哪會好吃?

不過還好,還吃得出來抄手的皮薄及鮮嫩的肉餡。

這些大陸內地特殊口味的麵食料理,在高雄近期愈來愈多,吃多了台式小吃,偶而來品嚐一下不同味道的各地料理,讓味覺轉一轉,也是很不錯。尤其這間成都小吃就是以香麻為主,辣度倒是沒想像中的辣,喜歡香麻辣口味的人,推薦可以來試試,還不錯吃!

地址: 806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99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0:00。週日休。

電話:07-334 8961

Klook.co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