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麥料食堂。意外美味的台式家常料理,海鮮粥肉燥飯

分享

在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附近,位在澄清路上的麥料食堂,這裡的地理位置對我們來講比較陌生,但之所以會知道這家餐廳,就是看到長庚醫院胸腔及心臟血管外科主任許醫師的推薦,所以就找了一天周末晚上前來用餐,因為吃了非常滿意,所以隔了兩天,馬上又帶朋友來這裡用餐。小餐館供應的是台式家常料理為主,有肉燥飯、海產粥、什錦炒麵(米粉)、熱炒之類。

這天我們刻意在店家打烊前一個鐘頭,7點多才來用餐,想說應該不會很多人,哪知道一到現場卻是客滿,幸運的是有客人剛用完餐離開,空出一個兩人桌的位置。

餐廳內有冷氣,佈置得乾乾淨淨的,空間不大,約可容納20個人。

餐廳到處擺放大大小小的哥吉拉公仔,應該是老闆的收藏。

▼菜單

▼什錦炒麵,130元

古早味炒油麵的味道,海鮮都非常新鮮,這應該是這餐廳最大的優點,炒麵的調味也很得宜,味道很棒!

▼悶炒絲瓜蛤蛤,150元。

這天點的料理中,這一道最得到我們的額樂!絲瓜雖切得很大塊,但熟度剛好,連醬汁都好吃。

▼魚皮湯,70元。湯喝起來應該是用魚骨熬的湯底,至少不是只有清湯加薑絲去煮而已。

原本我們還點了肉燥飯,但因為這天是周六生意太好了,我們又是最後一組客人,白飯剛好都賣完,無法供應肉燥飯,所以老闆娘還特地來道歉,退了肉燥飯的錢後,還免費送一瓶紅茶,服務真的太好了。

因為第一次來吃了很滿意,所以才隔了一天,剛好跟朋友約吃飯,就帶朋友來這裡,第二次來用餐。

除了有上述的料理外,這次特別點了一些上次沒吃到的。

▼香煎魚肚150元。可惜這魚肚煎了熟度過頭了,雖然我們喜歡魚肚是要煎得恰恰的,但這天主廚煎到連魚肉都偏乾硬。煎魚肚還配上九層塔,味道還滿搭的,非常台式的味道。

店家的招牌,海鮮粥,130元。就如前面提到的,這餐廳最大的優點就是海鮮都很新鮮,所以這碗海鮮粥,無論是海鮮的鮮度及湯頭的味道當然都沒話說。

▼初五松阪豬,250元。

因為這道料理的程序較為費時及多工,所以需等候約20分鐘。松阪豬的外皮非常酥,但肉質仍保有原松阪豬肉的脆嫩度。配上底部的洋蔥及稍微煎炒過的大蒜,味道更好。

終於吃到肉燥飯,這肉燥已經燉煮到很軟糊,配上熱熱的米飯,很好吃,香氣雖較不足,但口感與味道很棒。

▼𩼣魚湯,165元。

▼九層塔煎蛋,70元。

▼清炒菜葉,60元。這天可選擇的青菜有野蓮及高麗菜,我們選了野蓮。份量超多,只是這天的野蓮吃起來有個菜腥土味,很可惜。

餐館名字取得很特殊,聽起來就感覺老闆很謙虛,希望開這間店不要虧錢就好。

連續兩次來用餐,整體來講我個人非常推薦,除了價格便宜,服務很好,用餐環境舒適外,老闆的手藝也非常棒,把簡單的台式家常料理,做出不一樣的水平,食材及海鮮都非常新鮮,並且調味也都讓人喜歡。

地址:830高雄市鳳山區澄清路85號

營業時間: 10:00–14:00, 16:00–20:00。週日休。

電話:07-710 9771。FB

Klook.co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