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住宿】有春枟宅。花甲少年趣旅行推薦。包棟精品民宿 嘉義首間檜木民宿 夜市步行5分鐘

分享

這麼提問也許失禮,但我真的很想知道,從買下老屋、修繕改造的風格民宿「有春枟宅」,最終花上多少銀兩?

主人笑說不要問,因為投入的時間、金錢真難以評估。

民宿主人強項是室內設計,對建築也很在行,把有春枟宅當成「作品」慢慢琢磨至完美,用這空間做出嘉義第一間、具有傳承意志的一間木屋民宿,非刻意蓋來營業賺錢;「有春枟宅」除了保有別具韻味的空間格局、木造結構,還加入現代化舒適設備,裝潢擺設與老屋情調相得益彰,讓老屋湧現既活潑又典雅的氣息。

美食、旅遊、藝術,有陶冶性情之效,尤其好不容易疫情趨緩,更需要透過他們來療癒心靈。「有春枟宅」適合親友組團同樂,一起來看看這個檜木之家的迷人之處,相信你也會愛上它!

(查詢目前房價)

有春枟宅10.JPG

嘉義,有你我熟悉的阿里山、古蹟、小吃,但這兒還有許多有特色但瀕臨頹圮的老房子,透過有心人的修復注入新生命之後,將它們幻化成咖啡館、甜點店、民宿、美術館等不同主題,嘉義市也隱然成為展現老房子重生魅力的重鎮。

/tmp/phpftPbBv

有春枟宅02.jpg

創意讓這些老建築重生,這應驗在2021年12月中旬開幕的【有春枟宅】(枟,讀音運)。他是嘉義第一家精品級 木構造 檜木老宅合法民宿。

/tmp/phpQYGDnC

/tmp/phpjRlpjJ

由設計師夫妻將一棟擁有近60年歷史的檜木老房子,連接現代感、人文與老房子脈絡,重新擘劃老房子使用功能,建構符合現代的佈局與設施,外觀看似陳舊,卻都是歲月積澱下來的美感,內裝用嶄新面貌迎來老屋新生,新舊元素融合,成就出這處既懷舊且舒服的空間。

/tmp/phpqZbvoQ   

有春枟宅】採包棟制,訂房方式直接私訊民宿粉專(查詢目前房價)

入住前先注意下列幾項規定:

➡️住宿包含有4間不同設計風格套房包含4間套房(3間設有浴缸),共8位大人入住。

➡️配置頂級廚具的超大廚房空間,烤箱、微波爐、瓦斯爐、洗碗機、逆滲透冷熱飲水機、鍋具、烹調用品。

➡️10人長桌用餐空間,提供各式餐具。

➡️室外空間包含有小型休閒庭院。

➡️日式老宅樓梯較陡,安全考量,不提供國小以下孩童入住。

➡️免費各式無酒精飲料,不提供瓶裝礦泉水。

➡️提供私廚服務(預約付費)。

➡️不接待毛小孩。

➡️不提供早餐。

➡️無停車位。

地點非常好,靠近文化路夜市,步行約5分鐘。或是停在嘉義火車站附近,步行到民宿約10分鐘。建議把車子停在外圍,租借摩托車代步方式最為便利。房門採密碼鎖或磁卡感應方式,安全顧慮上更為放心。

/tmp/phpqN7Trd

走進有春枟宅彷彿發現一個新天地。一樓是公共空間,有餐廳、廚房,還有一間套房。天花板很像桁架的線條造型是這個空間的亮點,有日式老屋橫樑的美感。

有春枟宅07.JPG

柱子雖老舊也曾遭到蟲蛀,但結構完好如初,可以看到修補過的痕跡。

有春枟宅08.JPG

另一亮點是牆面有民宿老闆收藏多年古時候門板上的飾件。仔細欣賞上面都有精美的手工雕刻,圖案都有吉祥的寓意,每一片鐫刻著一個個內容豐富的歷史故事。

有春枟宅11.JPG

有春枟宅18.JPG

有春枟宅09.JPG

這大長桌我也很喜歡,運用原木板、大理石板來結合成一塊長桌面,勾繪一抹帶有現代語彙的時尚風情。晚上就和家人們聚在一起閒聊交談,氣氛非常棒,話匣子一開就聊到夜深。

有春枟宅10.JPG

另外民宿內可以看見女主人收藏的日式茶櫃與台式菜櫥,欣賞民宿主人如何將器物擺設融入日式老屋的情調之中,也別有一番趣味。

有春枟宅12.JPG

有春枟宅15.JPG

有春枟宅16.JPG

有春枟宅17.JPG

▼第一次看到民宿的廚房設備這麼齊全。如果預算足夠,還可以請私廚來料理。

有春枟宅13.JPG

有春枟宅14.JPG

▼一樓的套房

床鋪選用席夢思,枕頭也幫客人準備軟硬兩款選擇。簡直就是飯店規格等級的精品民宿。

有春枟宅19.JPG

有春枟宅20.JPG

有春枟宅21.JPG

這浴室也太美了吧~無不讓人眼睛一亮再亮。一樓還有地熱的設施,冬天腳踩在上面好舒服。

有春枟宅22.JPG

有春枟宅23.JPG

▼二樓的套房。這是其中一間。地板鋪榻榻米充滿日式風情,讓人彷彿置身日本溫泉旅店。窗邊臥榻的小桌子是從日本帶回的老物件,新舊、東西美感融合,充滿層次感。

有春枟宅24.JPG

有春枟宅25.JPG

有春枟宅28.JPG

有春枟宅29.JPG

這間的浴室又是不同的風格。

有春枟宅26.JPG

▼二樓的另一間套房。木地板和牆面的裝飾視覺感溫潤。簡單溫暖、精緻有味,有著自己獨一無二的味道。

有春枟宅33.JPG

正因重視品質與細節,小至室內傢飾配件上,都是民宿主人從日本帶回的飾品,將藝術融於生活的概念極致體現,足見屋主品味。

有春枟宅34.JPG

▼老舊的木屋容易有採光不足問題,特地開了天窗,讓光影打在室內的某一角,襯托斜屋頂的美感,煞是美麗。

有春枟宅35.JPG

▼捲最喜歡這間浴室,牆面用了不同材質的壁磚呈現空間的質感。每間廁所都配備免治馬桶,備品之後還會做更換,像是木頭牙刷、扁梳、刮鬍刀…等來呼應檜木屋主題。

有春枟宅30.JPG

有春枟宅31.JPG

有春枟宅32.JPG

▼二樓房間

有春枟宅37.JPG

有春枟宅40.JPG

有春枟宅38.JPG

有春枟宅39.JPG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366巷12號。0910-516977。FB安全考量,不提供國小以下孩童入住。無停車位。(查詢目前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