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英迪格酒店Hotel Indigo Alishan 房價 房型 開放式套房開箱 早餐。無邊際戲水池。阿里山住宿。天后蔡依林也入住這裡

分享

來到一年之中的尾聲,每個人都能找到犒賞自己辛勤工作的方式,有的人會選擇買名牌包、有的人選擇出國,我們選擇來到阿里山英迪格酒店度假,一覺醒來就能看日出、觀雲海,享受一下在高雄日常無法感受到的奢華。

2023年2月2日正式開幕的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獨特的地理位置讓酒店擁有許多”唯一”,例如: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為阿里山地區第一間國際品牌酒店,更是30年來最新開業的飯店、也是當地擁有地下停車場的酒店;全台首間設有泳池的英迪格酒店,也是阿里山地區唯一擁有「高空無邊際水池」與「高空露天酒吧」的飯店。全台灣第一間啟用𝗛𝗮𝗻𝗱𝗶𝗚𝗼行動禮賓服務的飯店,這麼多的”獨家”標籤,無疑是阿里山地區獨一無二般的存在。

阿里山英迪格酒店位置在「巃頭」,此處為進入阿里山森林的第一道閘口,不用登上頂峰,到飯店頂樓就能眺望日出晨曦。開車前來可以停放在酒店地下停車場,若是搭乘高鐵,可以轉搭台灣好行客運,路程約1.5小時就可抵達飯店門口。阿里山線-A線(高鐵出發)時刻表參閱。若是自行開車前來,抵達酒店後,左邊就有往地下停車場入口的指示。

地下停車場空間非常的寬敞好停車。

這幢地上六層、地下兩層的酒店,看建築細節,樓層雖不高,但卻值得玩味。飯店外觀以森林鐵道的檜木車廂意象設計木格柵,綠意環繞,抵達正門,即可感受到獨特的自然氣場。

▼接著來到以火車站為概念打造的迎賓亭

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海拔1280公尺是全台海拔最高國際品牌酒店。

前往大廳時,會先經過四方竹步道

▼大門上紋路的靈感源自火車轉轍器,整座飯店就像一輛行進在雲端上的小火車,帶領旅人前往冒險旅程。

步入正門之後,大廳竹林意象用新潮的方式表達呈現出來,過濾掉旅途的疲憊和喧囂。末端燈光設計既可作夏夜繁星,亦是螢光點點,虛實結合,天地相融。每一家英迪格酒店就如同每片葉子,沒有重複,各家有各家的風格特色,世界上也沒有兩家相似的英迪格酒店,這也是入住英迪格酒店有趣之處。

早上陽光灑落在大廳時,景緻非常漂亮,很有蓬勃朝氣的感覺!

當您環顧四周,不難發現酒店內的建材、家具做工細緻、富質感,且溫暖人心,矜貴中帶點舒適自在。酒店人員熱情又親切,主動幫我們拍照還貼心建議最佳的取景機位。

對了,迎賓茶好好喝,好像是蜜桃烏龍茶,香甜迷人。

再往前走,一座「幾何隧道」連結大廳與梯廳,以洞穴隧道為意象,穿越其中能身歷其境感受到漫步在山林的感覺。可聽見腳踏楓葉林聲,搗小米聲響,台灣藍鵲啼叫聲,不僅營造視覺意象,飯店團隊巧妙運用聲音打造情境,讓旅人用五感感受山林。

▼飯店藝術品 《無盡藏Infinite》
出自藝術家洪郁雯之手,以阿里山四季多彩,用銅線絲絲縷縷編織出時節變換,將春夏秋冬呈現於轉瞬間。

▼阿里山英迪格酒店 景點免費接駁資訊

▼酒店設施包含24小時開放的健身房、a veo veo yu空中酒吧、無邊際戲水池、熱水池都在頂樓。

2023年春節期間,天后蔡依林悄悄入住,一張在Instagram上的無邊際水池,配上阿里山日出的美照,讓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瞬間成為人氣爆款酒店。

全年恆溫28-30度的溫水戲水池

▼熱水按摩池

▼Aveoveoyu 酒吧 提供多款酒精與無酒精飲品。

▼入住的房客可持兌換券免費兌換飲品

阿里山英迪格酒店以設計呼應在地文化,客房設計貫徹阿里山元素,以鄒族文化與台灣藍鵲為主角,房型分成紅、藍兩色。

酒店幫我們升等至『開放式套房』的房型,有15坪。

▼進門就是走入寬敞的衣帽間,與臥房有屏風相區隔。

將鄒族文化特色或具象或抽象的收錄於空間中,楓葉飾板、雲海編織地毯、獵人風迷你吧,夜燈還是一隻台灣藍鵲,別出心裁。

每間客房都選用Serta舒達床墊,配備小美犀智能管家,旅客可以通過語音聲控指令控制所有設施,包括電視、照明、調節冷氣,還能播放音樂、查詢天氣和推薦附近景點。

象徵台灣藍鵲的藍色羽毛、紅色鳥喙,這也是鄒族最常使用的顏色,便成為客房雙色主題,我們這間配置藍色。

每一間客房都擁有私人陽台,並配備戶外沙發/座位,大部分客房都能從房內或陽台上享受阿里山風景,甚至清晨就可在房間看到日出的景象。

▼mini bar的所有飲料、餅乾、小米酒、零食全部都是免費使用。

這台膠囊咖啡機還是目前雀巢最新且最貴的咖啡機,採用離心萃取。

房間附贈的在地特色伴手禮

▼伊萊克斯熱水壺

▼阿里山高山茶搭配藝術家林炎霖的紫灰志野茶具

澡間和廁所是分開的。

TOTO免治馬桶

浴缸、洗手檯都是貼近自然的石頭質感。

浴室空間將編織紋理融入在牆面,並把螢火蟲意象點綴在牆上。

除了泡澡湯包外,提供全台首家使用時尚老佛爺Karl Lagerfeld沐浴備品。

▼提供的是很高級的瑞士Valera吹風機

下午起霧後也很有詩意,四周被白煙般包圍,活像仙境,讓我想起在舞台上用乾冰製造出來的煙霧效果,濃濃的化不開。

隔天看著在太陽底下,雲霧慢慢散開,一切景物又再活現眼前,坐在陽台可遠眺綠油油的山巒,享受難得的清新和寧靜,使人心曠神怡。

我覺得入住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最大的好處就是房客可以選擇在無邊際泳池或是房內看日出,看完還可馬上躲進暖呼呼的被窩裡睡回籠覺。

阿里山最大的賣點就是日出、日落、雲海、山林、鐵道,而想要觀賞日出和雲海還得靠緣分和運氣。

霧裡看山,雲霞聚散,看綠的層次,墨綠、碧綠、嫰綠,雲霧或濃或淡,明晦之間,深綠新綠交錯,對於上天偶爾送來美麗禮物,撫慰人心,這一刻,就該放開所有憂慮煩惱,好好享受當下,這絕對是上天給我最美的恩賜!

看完日出,來到一樓ton’u kitchen粟餐廳,享用選擇繁多而用料上乘的自助早餐,來展開美好的每一天。

ton’u是鄒語小米的意思,也是過去鄒族的主食之一,設計團隊以滿滿的小米裝飾圍繞著座位區,營造出慶典的氛圍,也象徵食滿豐收。

自助吧台上集結嘉義特色小吃、阿里山在地食材與鄒族料理等特色。食材品質很精緻,口味也都做的好吃。

氣泡酒都是無限供應

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精品度假酒店,也是30年來在這個最具台灣觀光景點代表性的阿里山,史上迎來第一間國際品牌的五星級酒店,間接也提升阿里山的觀光品質。因為無論是從水土保持規劃與環評通過及施工的高難度,耗時十年的努力才竣工,幾乎可說是全台灣最難打造的五星級酒店,因此高房價的定位其實也是有其道理,然而在高房價的標準上,阿里山英迪格酒店讓住客隨時隨地都可以感受到酒店的用心、尊榮及服務的品質,在這裡除了可以欣賞到絕美的山景外,更將阿里山的鄒族文化特色,濃縮到酒店的各個角落,許多細節都能突顯出在地的文化,讓遊客無時無刻都能沉浸在阿里山的風情之中,這樣能放鬆心情的度假享受,應該值得這樣的價位,不過站在遊客的立場,當然都希望能夠再便宜一些,但最期望的還是希望因為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的進駐,能當一個領頭羊帶動整個阿里山風景區的觀光品質,讓這一個享譽國際知名的風景區,能給旅客帶來更精彩、更舒適的旅遊環境。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龍頭20號。

連絡電話:05-258-6800。FB官網

登記入住: 16:00。退房: 11: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