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山上山下,咖哩飯專賣店

分享

「山上山下」是一間位在日月潭周邊的人氣咖哩專賣店,地理位置比較靠近埔里鎮了,旁邊就是一座充滿童話氣息的「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所以許多遊客都會順道一起安排。

山上山下對面有一間「桑心合作社」供應豆花和仙草,與山上山下是同一個老闆,所以吃完咖哩後再去吃碗豆花。

因為目前山上山下生意很好,尤其是周末假期,一定要提早多日前就要訂好位,即使是平日,也是要提早訂位。

餐廳建築物遠看還以為是間小木屋,走近看才發現是間鐵皮屋搭建,四周的木板牆面還包裹著透明浪板,大門前掛上了店名的布幔布,置得很有日式文青風格。

餐廳對面就有一個收費停車場,每次50元,所以停在這,還可以到附近景點:紙教堂、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等一次逛足。

山上山下 餐廳環境

我們預訂平日週一中午,到了現場發現仍有許多人沒訂位,採現場排隊。

可能是因為客人很多,所以就覺得餐廳空間很小,有點擁擠。

入口處左側是櫃檯,因為人多,建議一入座趕快去櫃檯點餐結帳,餐點都是現點做作。

後方就是半開放式的料理區及取餐區,叫到號自行取餐。

另外開水、衛生紙、餐具、調味料、奶油球都自己來,餐具在抽屜裡要拉開來才會看到。

山上山下 菜單

品項很單純僅6樣,除了祕滷牛腱套餐外,其他5項都是咖哩定食。每人低消是一份主餐,兒童身高未滿120cm可以免低消。

食量較小者,可以客製化為「小套餐」,也就是咖哩飯+甜點,沒有小菜,選小套餐可以折扣50元。

▼正常咖哩定食(含小菜)

山上山下 菜色

我們食量小,而且2小時前才在飯店吃完自助式早餐,根本還不餓,所以都點小套餐。

招牌唐揚咖哩定食(小套餐),唐揚雞很大塊,雞肉還蠻嫩的。

極厚切豬排咖哩定食,本來要點豬排,後來發現隔壁桌的炸豬排,其實只是豬肉片。

這天吃到的這兩道定食的唐揚雞與厚切豬排,炸得都還算好吃,肉質也都海不錯,只是咖哩吃起來很普通,應該是生意太好了,趕時間所以沒有將咖哩靜置,所以風味不是很濃郁。

甜點是紅豆嫩仙草,可以加奶油球增添奶香甜味。

山上山下 餐後評價

山上山下生意很好,或許是因為這附近真的也沒什麼咖哩店可以選擇,所以咖哩味道雖不是很優,但因為餐廳外觀日式風格很適合拍照打卡,所以還是能吸引一堆年輕人前來朝聖。

座位之間很壅擠,用餐起來也不是很舒適,餐點價格感覺是以觀光地區來定位,所以就稍微偏高,因此建議有經過,時間也剛好方便,是可以考慮來用餐,倒不需要刻意專程前來,因為無論是高雄、台南、嘉義、台中比他好吃的咖哩專賣店太多了。餐廳內沒化妝室,必須到對面「桑心合作社」旁邊的建物內。所以建議先去洗手後再來用餐會比較方便。

山上山下 餐廳資訊及訂位

南投縣埔里鎮桃米路33-1號。

營業時間:11:30–13:30, 17:00–19:30

電話:0974-032-894

訂位:inLine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