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旗艦店 青海路266號

分享

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旗艦店,將在2023年10月26日開幕活動。當日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30。

10月28-29將進行餐廳內部細節確認,未營業。10月30日週一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將正式營業。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30

地點: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66號。電話:07-5527768

都瓦里印度餐廳-38.JPG

2022年新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華榮路418號。07-552-2805。FB11:00~15:00。17:00~21:30。低消200元。10%。

華榮店最新食記【高雄】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巨好吃!印度主廚道地口味。搬家華榮路418號

2023.2.10【高雄】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五福店。福容飯店旁。


2021.2.7首訪昌盛路的創始店食記

感謝格友推薦『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讓捲捲這咖哩控收穫這家無敵美味的道地印度咖哩。

吃完可說是捲捲目前排名高雄前3間喜愛的印度主廚開設的餐廳。地點在昌盛路靠近南屏路,斜對面是以前的『騰戶丼飯專賣』。

都瓦里印度餐廳-3.jpg

說真的,若非格友的引薦採訪,捲捲若是路過光看到店家門面也不是那麼敢放心走進去。

一來也是因為門面看進去黑漆漆,不知道店裡的樣子,再來外面會站一位印度籍女服務員,雖然她是要招呼路過的客人介紹菜單之類的,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我總覺得服務員或老闆直接站在門口,其實會讓好奇的客人更不敢進去了。不過當捲捲吃過後,發現印度老闆會說一些中文,很好客也很能聊天,當日隔壁桌客人有一位美國大媽,老闆、服務員都能用流利的英語溝通介紹,所以如果你跟捲捲一樣有一丟丟顧慮的朋友,送你一首林強的『向前走,不免驚!』可以放下戒心,大膽給它走進去,沒問題的。

都瓦里印度餐廳-41.JPG

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是2021年1月15日剛開幕的,三位老闆兼主廚都是印度人,他們都曾在台灣各地的五星飯店擔任廚師,當天跟捲捲介紹菜單的其中一位,他說來台灣10年了,所以中文比較好一點,它曾在台北W HOTEL以及高雄印度餐廳服務過,今年和朋友共同經營這間餐廳,店內還有一位台灣的服務員幫忙翻譯。

都瓦里印度餐廳-1.JPG

店裡富有民族文化色彩,牆上掛著印度知名旅遊地標照片,以及印度飾品,餐廳有兩台電視,一台播放國際新聞,一台播放印度寶萊塢舞蹈MV。

都瓦里印度餐廳-6.JPG

都瓦里印度餐廳-2.jpg

都瓦里印度餐廳-5.JPG


都瓦里印度餐廳-4.JPG

▼我問老闆什麼是都瓦哩,它就指牆上這幅照片給我看,他說這就是都瓦哩,屬於北印,距離印度首都坐車要一小時,他的阿嬤就住這邊,我聽到就笑了出來,他會用台語講阿嬤,果然有融入台灣在地喔。

都瓦里印度餐廳-11.JPG

老闆跟我介紹店裡的咖哩全都是印度進口,坦都爐都是空運來的。

而店裡所用的肉品,跟飯店所叫貨的肉品商一樣,想要跟我強調他們非常注重品質,而不是隨便叫貨的。

都瓦里印度餐廳-8.JPG

▼二樓是廚房,當天讓我參觀了一下,另外一位印度主廚正在製作烤餅。

都瓦里印度餐廳-42.jpg

▼廚房設置一座傳統Tandoori烤爐,烤烘出來的Naan富烤香,蘸咖哩醬好吃!

都瓦里印度餐廳-43.JPG

都瓦里印度餐廳-47.jpg

都瓦里印度餐廳-44.JPG

▼菜單 

選擇性豐富,沒有豬肉外,牛肉、羊肉、雞肉、海鮮、蔬食咖哩通通都有。通常印度餐廳很少看得到有牛肉,這裡可能因應台灣人飲食習慣,所以菜單中也提供牛腩咖哩的選擇。

羊肉 / 牛肉咖哩

都瓦里印度餐廳-48.jpg

▼海鮮咖哩

都瓦里印度餐廳-49.jpg

▼雞肉咖哩

口味最多種,雞肉我覺得是印度餐廳裡吃過最好吃的一家。一般外面印度餐廳的雞肉咖哩,雖然醬汁好吃,但肉質普遍都好柴,都瓦哩不是用冷凍雞肉,因此吃來就知道不一樣,比較嫩且有彈性。

都瓦里印度餐廳-50.jpg

▼蔬菜咖哩

都瓦里印度餐廳-52.jpg

▼坦都爐料理

都瓦里印度餐廳-51.jpg

▼印式特味飯

都瓦里印度餐廳-53.jpg

▼烤餅

都瓦里印度餐廳-54.jpg

▼飲品

都瓦里印度餐廳-55.jpg

▼超值2人套餐 $699

都瓦里印度餐廳-23.JPG

▼超值3人套餐 $1049

都瓦里印度餐廳-25.JPG

▼超值4人套餐 $1399

都瓦里印度餐廳-24.JPG

▼平日單人商業午餐。11:00~15:00

都瓦里印度餐廳-26.JPG

每家印度餐廳的Masala配方都不同,沒嚴格規定用哪些特定的香料,但一般都離不開丁香、肉桂、茴香、黑胡椒、薑黃、八角、洋蔥…..平均會用上17種以上不同的香料,廚師會因應不同風格將香料分量加多或減少。

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每一道菜所呈現的咖哩顏色、味道皆不同,這天吃到的每一種咖哩都讓捲捲愛不釋口,都是不曾吃過的口味。

都瓦里印度餐廳-39.JPG

▼秘製羊腩

都瓦里印度餐廳-12.JPG

咖哩不重賣相,著重鮮味及美味,這道一上桌入口時,我覺得羊羶味比較重,一開始不太敢吃,隔壁桌的美國大媽也點了羊肉,他就覺得這味道他很喜歡,跟我說很好吃。

不過說也奇怪,等到放冷一陣子,醬汁與羊肉稍微冷掉後,騷味竟然不見了,咖哩與羊肉味道很協調。

都瓦里印度餐廳-13.JPG

咖哩醬有番茄香,不怎麼辣,伴烤餅吃很美味。

都瓦里印度餐廳-14.JPG

▼香料雞肉咖哩

都瓦里印度餐廳-15.JPG

老闆說這些醬的成本比肉還要貴,花很長的時間煲、煮、炒,咖哩才算大功告成。

雖然每一道上桌都是一鍋糊糊的,看不出究竟,不過往鼻子一嗅,更有一種香而沉鬱的香料濃香,悠悠長遠,直湧鼻腔心脾。

這就是讓捲捲如此深愛印度咖哩的原因,吃一口,帶點粗糙像沙粒的口感,味道一陣香辣,一陣香料的鮮味, 然後有鹹香、甘味、複雜豐富而層次分明,吃罷滿腔香料甘香、鮮濃味道,咖哩控一定愛死了!

都瓦里印度餐廳-16.JPG

▼香料坦都雞腿

都瓦里印度餐廳-17.JPG

吃印度菜又怎少得烤雞(Tandoori Chicken Tikka),以馬莎拉和多種材料醃製雞隻,肉汁豐富,還可沾一點薄荷醬汁食用。

都瓦里印度餐廳-18.JPG

▼綠醬菠菜奶酪咖哩

都瓦里印度餐廳-19.JPG

這道我也好喜歡喔~看似平平無奇的 Palak Paneer 香味更濃,是北印度常見的鄉下菜。

都瓦里印度餐廳-20.JPG

▼裡面有一塊塊以鮮奶熬成的印度奶酪,吃起來很像百頁豆腐的口感。

都瓦里印度餐廳-22.JPG

▼椰香海鮮咖哩

都瓦里印度餐廳-29.JPG

裡面有淡菜、小卷、魚肉,椰奶香氣足,醬汁鮮甜。

都瓦里印度餐廳-30.JPG

都瓦里印度餐廳-31.JPG

▼香料雞肉咖哩

都瓦里印度餐廳-32.JPG

這一道菜是這天所吃到的第一名。經長時間熬煮,肉香融在汁裏,甘黏稠質感,好吃到不得了。

都瓦里印度餐廳-33.JPG

雞肉和薄荷葉、印度奶油、酸奶和香料一起熬煮。一口咬下,除了品嘗到香料複雜的幽香外,更可感覺到肉的嫩滑。

都瓦里印度餐廳-34.JPG

都瓦里印度餐廳-35.JPG

▼蒜香烤餅

都瓦里印度餐廳-27.JPG

▼原味烤餅

都瓦里印度餐廳-28.JPG

▼原味千層烤餅

都瓦里印度餐廳-36.JPG

和Naan一樣的麵團,但拉成長條狀後捲起再壓平,烤好後一捏一拍,層次就出來了,模樣和口感倒是很類似咱們的抓餅。

都瓦里印度餐廳-37.JPG

吃完主菜,可以點乳酸飲品Lassi解膩。自製的優格香甜好喝,帶一點點鹹味,不過上面有撒馬薩拉,有些人可能會不習慣這香氣。

都瓦里印度餐廳-10.JPG

▼印度香料奶茶

一樣是加入馬薩拉香料,甜度可以再減糖會更好喝。

都瓦里印度餐廳-7.JPG

▼飯後招待 印度甜點 GULAB JAMUN

老闆說這沒在菜單裡面,這算是印度甜湯圓,無餡,是一團麵粉浸在糖水中做成,入口即散,甜到爆。或許印度人吃了覺得很有家鄉味,但我說這甜度台灣人沒法接受,如果要賣,甜度可得減半減半再減半啊!

都瓦里印度餐廳-45.JPG

口感像吸大量糖水的棉花糖。這種油炸的稱GULAB JAMUN,屬熱甜點,另有一種白色的稱ROSSOGOLLA,是吃冷的。

都瓦里印度餐廳-46.JPG

捲捲真的很愛吃咖哩,各國咖哩當中,日本帶甜味、泰國的椰奶味重,印度的咖哩香得最誘人。

來到【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享受印度咖哩菜餚時,可別只顧著吃肉,醬汁才是精華所在,或是略帶優格酸味,或是瀰漫濃厚茴香氣息,強烈的辛香料絕對教人味蕾大開!

感謝粉絲的推薦,讓捲捲吃到喜愛的印度咖哩料理,也再推薦給大家,喜愛印度咖哩料理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一間都瓦哩印度廚房酒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