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阿英上海烤燒餅。多層次的酥脆燒餅。高雄燒餅推薦

分享

據說老闆娘真的是來自上海,在高雄經營燒餅店多年了,這烤燒餅確實很酥脆,而且燒餅皮有多層的酥餅口感,吃起來很香也很涮嘴,不僅適合當早餐,也很適合當下午茶甜點。尤其剛出爐的燒餅真的好吃,冷掉後香酥味雖然降低,但還是可以接受的,若再復烤一下應該更好。

吃過三種口味,其中蘿蔔絲燒餅是捲捲覺得最好吃的,而且價格也很便宜,一律都是20元/個。好吃又便宜的早餐或點心新選擇。

上海阿英烤燒餅14.jpg

位在漢神百貨本館斜對面的光明街上,有間已經經營超過16年的烤燒餅,網路上大家對它的口碑都很好,所以就找一天早上特地前來買幾個試試。(2024最新價格 一個20元)

上海阿英烤燒餅01.JPG 

▼店面很簡陋,騎樓上擺放三個烤爐,白布包著的那一盆,就是出爐後放在這保溫的燒餅。

上海阿英烤燒餅02.JPG

上海阿英烤燒餅04.JPG

鹹的燒餅有豬肉、蔥花、蘿蔔絲,甜的則有白砂糖、黑糖二種口味,每個價格都是18元。(2024年調漲為20元)

上海阿英烤燒餅03.JPG

這天約上午9點半到,但仍看到店裡面的工作人員還正忙著,工作人員就有四、五個人,而且工作臺上,至少有100個以上的燒餅正在準備中。可見生意真的很好。

上海阿英烤燒餅05.JPG

▼雖然只是小店、小本經營,但是工作人員的衛生裝備還是有講究的,除了那位男工作人員外,其他人的帽子口罩都穿戴整齊。

每個人忙著手工現桿麵糰製作,現做現烤,新鮮出爐。

上海阿英烤燒餅06.JPG

▼這天只買了三種口味。圓形的是鹹的,長條形的是甜的。

上海阿英烤燒餅07.JPG

▼買完帶回家後,燒餅還是保有溫度,趁熱吃,馬上可以吃到燒餅多層酥脆的口感。

上海阿英烤燒餅08.JPG

蘿蔔絲

我第一個吃的就是先吃蘿蔔絲口味,這是網路上多數人最喜歡的。蘿蔔絲燒餅的上頭,還有黑芝麻當做記號。

上海阿英烤燒餅11.JPG

燒餅吃起來真的很酥脆,才一撥開,燒餅屑屑及芝麻馬上掉滿地,包著新鮮、溫熱又脆嫩的蘿蔔絲,吃起來有獨特的鹹甜滋味,配著酥脆清香燒餅,簡直就是最佳拍檔。

上海阿英烤燒餅12.JPG

▼蔥花

上海阿英烤燒餅09.JPG

因為蔥花燒餅是過了3個鐘頭後我才吃的,雖然已經冷掉了,但還是吃得到燒餅外層酥脆的口感,蔥花餡料雖然不多,但它只是讓燒餅帶著蔥香味及鹹度讓燒餅吃起來不會那麼單調,所以味道淡淡的。

上海阿英烤燒餅10.JPG

▼黑糖

剝開後,燒餅內層底部有層黑糖,微微濕潤的黑糖餡,配上乾乾酥脆的燒餅,不會很甜,但會愈吃愈涮嘴,也是留到下午配茶、配咖啡的好伴侶。

上海阿英烤燒餅13.JPG

高雄市苓雅區光明街87號。0930-571-368。06:00~12:30。周一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