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苓雅】阿閔鍋燒麵。陳其邁激推鍋燒麵。高雄最好吃的鍋燒麵

分享

2023年2月9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PO出推薦阿閔鍋燒,瞬間讓這小而溫馨的鍋燒麵店再次紅了。

阿閔鍋燒4

2024.3.5再訪阿閔鍋燒 更新菜單

2023.3.28更新最近一次用餐

2022.3.8更新

好久沒來用餐了,紀錄一下。

/tmp/phpDPKiPa

每日熬煮高麗菜、白蘿蔔、大骨高湯。不添加味素。

/tmp/phpR0xwOq
/tmp/phpHNyWxy
/tmp/php7YMLVd

▼梅子泡菜

/tmp/phpw9liEh

▼鍋燒意麵 $75

/tmp/phpmuhwPl
/tmp/phpWd2ptq

/tmp/phpxSdZQv
/tmp/phpiHAZ5B

▼2022價目表

/tmp/phpWOEhQK

▼2020.5.7更新

 

福德三路上的阿閔鍋燒麵,從他2014年開幕,捲捲就成了死忠粉絲追隨至今。

老闆娘在2018年生了第三胎小公主,8月底一公布”產後復出”開業,捲捲就立馬報到,當天就算下大雨也要風雨無阻,因為等了老闆娘半年的產假,實在太想念那鍋燒麵的味道。

阿閔鍋燒麵2018-1

▼雖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來吃一次,不過捲捲都只在臉書打卡而已,近期用餐時間是2019.8.17,老闆的千金女兒都一歲啦!

文章還停留在2014年覺得應該要更新文章。

阿閔鍋燒麵
阿閔鍋燒1

捲捲永遠都是吃鍋燒意麵加點一盤泡菜,5年來從沒變過,和老闆娘之間培養了默契,都不用開口也不用畫單,老闆娘就知道我不要蝦不要沙茶,他就會幫我換蛤蠣和香菇。

但土豆哥偶爾會改吃泡麵、雞絲麵、米粉、雞肉飯。

阿閔鍋燒麵-1
阿閔鍋燒2
阿閔鍋燒

▼價目表

阿閔鍋燒麵2018

這5年下來,每次來用餐,看著老闆一家人樸實幸福的樣子讓我很感動。

老闆夫妻兩人賣鍋燒麵撐起一整個家,給我的感覺沒有太多名利的慾望或野心,小本經營收入不豐但享受這樣平凡知足的小日子。

雖算不上大富大貴,勝在優游自在,從10點賣到晚上7點半打烊,星期天固定休息陪小朋友。

小店有一份知足常樂的精神,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並非甚麼高深哲理,卻是尋常百姓的快樂之道。

▼2014.9.24 首訪食記

喜歡吃鍋燒麵的朋友們,趕快筆記唷!位在福德三路靠近福安路的【阿閔鍋燒麵】是近幾個月來捲捲的心頭好,店家標榜每日限熬大骨、高麗菜湯頭,使用有機蛋、新鮮的海鮮料、RO水…等。

阿閔鍋燒

老闆娘說在熬湯頭時有加了一咪咪的味精,但吃過了好幾次,都沒有讓我有胃痛的反應。

大部分我都是外帶比較多,買了幾次都沒拍照,某週日懶得下廚,想在外頭簡單吃吃,(請問你什麼時候下廚過? )

和土豆拿鐵到店裡內用,特別帶了相機去拍,順便跟大家分享我的私藏小店。

阿閔鍋燒1

我對他們家的煮鍋特別有印象,因為外型姣好、顏色亮麗,一眼就知道不是便宜貨來的。

很多店家因為成本考量,都會選擇使用五金行出品的鋁製鍋,俗稱”阿嚕米”鍋,那種鍋子食用久了很容易變成老人痴呆, 

我終於發現你放棄治療的原因了,原來就是從小就愛吃鍋燒麵,那種”阿嚕咪”鍋子煮的麵不知吃了多久?你的笨不是一天造成的,也難怪你的智商數一數二,數到三就不會了!

特別問了老闆娘這鍋在那ㄦ買? 他說是在百貨公司 『西華名鍋』,一個一千多元吧。很省瓦斯,傳熱快。想買,這裡沒有,請自行到百貨公司購買嘿。純粹是婆婆媽媽愛話家常而已。

阿閔鍋燒2

另外推薦的理由就是有冷氣吹喔~尤其夏天吃鍋燒麵,沒冷氣的話就會吃得辛苦。

店內乾淨明亮,感覺得出來很重視衛生,發現老闆沒事的時候,也會在外面東擦西洗的,感覺有點龜毛,不過這對客人來說是好事,畢竟是做吃的,就算只是小店,也不馬虎。

阿閔鍋燒3

↓鍋燒烏龍$75 。鍋燒意麵$70

阿閔鍋燒5

配料很多喔~海鮮類有蝦子、小卷、蛤蠣、花枝塊,貢丸、肉絲、蛋、青菜,湯頭也很好喝,且食材新鮮,一碗70元,卻蘊藏了老闆夫妻倆的用心,非常值得!

阿閔鍋燒6

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三路285號。07-727-7363。10:00~19:30。固定週日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評分者:nigi33kimo
評論分數
5.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阿閔鍋燒麵就在我家附近.湯頭真的好喝.不是時下用大骨粉.而且東西料實在.廚房乾淨看得見.何況在什麼都漲的時代.70_75元的價錢算是蠻合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