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真口味火鍋城。蛋酥砂鍋魚頭,獨家清爽口味經營近50年,在地人私藏聚餐餐廳

分享

2024真口味火鍋城要不是老饕好友的帶路,真的很難知道在距離高雄市區有點遠的大林蒲,竟有這麼一家一開業近50年的超人氣砂鍋魚頭火鍋店。

我們來用餐的這天剛好是清明連假,幸好有先訂位,訂到晚上6點半。人很多,我猜這一晚,至少翻桌4次。很難想像當時的場景客人多到讓附近寧靜純樸的小社區,變成異常的熱鬧。

火鍋店就位在小港鳳林宮的側邊,蠻好找的,開車來建議停在鳳林路大馬路邊,再走進來社區約5分鐘而已。雖然鳳林宮旁邊有一些停車位,但數量不多,很快就停滿。

用餐完走出來,外面還有一堆客人等候中。這還沒拍到全部,因為廟前廣場很大,許多人就在廟前廣場等候。

真口味火鍋城 用餐環境

我們剛到時,裡面客滿且好熱鬧,餐廳全都是大桌子,建議不要2~3人來,因為這裡火鍋份量都是固定的,沒得選,人太少絕對吃不完。

真口味火鍋城 各式火鍋料

一就坐沒多久,馬上上鍋,都不用點餐,因為每一桌都是一樣,就是這一大鍋蛋酥魚頭火鍋,跟臉盆一樣,又大又深。

我們這天一部車剛好5個人過來,完全沒再加點其他火鍋料,也沒點白飯,5個人非常努力只吃這一鍋,最後吃飽了還剩一些些。

若是人多,除了那一大鍋火鍋之外,還可以自行在冰箱取用各類火鍋料。盤子上面沒有標價,可以先問問工作人員,吃完後算盤子結帳。

沙茶每人一份,喜歡辣椒、蔥花、蒜末,可自行添加。

不過土豆哥說很喜歡他們家的沙茶,甜味多一點,但味道很香,所以他都直接沾沙茶,不加其他醬料。

沙茶若不夠,也可以請工作人員再添加。應該是不用加價,因為當天我們都沒人需要添加。

真口味火鍋城 砂鍋魚頭鍋

這一鍋砂鍋魚頭,1400元。份量是固定的,因此建議4個人以上來用餐,分量才不會太多,若是吃不完,也可以打包帶走。

火鍋上面舖上一大片店家的招牌蛋酥,上面撒上一些蔥花和香菜。蛋酥吸過湯頭後很好吃,有點像鍋燒意麵的感覺,雖然吃起來不酥脆,但沒有油耗味,也不會讓整鍋湯頭變得油膩,反而增加了香氣。

2023年一鍋1400元,2024年漲為1500元,肉片海鮮一盤180元。蛋酥可以加,每份120元

大家都很好奇,蛋酥底下會有什麼料,大夥紛紛掀開來觀察一下。裡頭都是滿滿的料,有蝦子、花枝、大白菜、各式丸子、蝦餃、魚餃、水晶餃、鳥蛋、豆皮、排骨酥、芋頭等等,魚頭則藏在最下面,大家可以一面吃一面挖寶的感覺。

開動囉!五個人吃得好開心。

這砂鍋魚頭鍋,湯頭味道完全不同,沒有沙茶,有蛋酥、海鮮及大白菜的加持,所以湯頭喝起來是清甜的,因為很甜,我擔心是否味精加了不少。

花枝和蝦子都很大隻而且新鮮,各式的丸子與餃類也都很好吃,太多的料理而且種類很多樣,所以魚頭就快變成不是重點了。喜歡吃肉片,也可以自行加價取用。

因為魚頭不大,魚肉也不大塊,有可能是鍋子太大了,所以依比例就會感覺魚頭變小。

店裡的工作人員都會主動加湯,服務態度也都很好。

真口味火鍋城 食後結語

沒有親臨現場,很難感受到這麼偏遠的社區裡,有這麼多客人會為了這一鍋火鍋,願意開這麼遠的車程前來用餐的熱情。

火鍋店市區到處都是,砂鍋魚頭也常吃得到,但是遠在紅毛港的真口味有自己獨特的口味及經營方式,多人來用餐,平均一個人只花不到300元,可以吃得很飽,目前只收現金。

問老闆娘說已開業多久,她偷偷比手勢告知已經45年了。很抱歉,我們竟然現在才知道。

若是好朋友、家庭人多的聚餐,大家吃起來歡樂、熱鬧、便宜、吃粗飽的,又可以開車共乘一起出遊,這裡真的是很棒的用餐選擇!附近還有紅毛港文化園區、林園海洋溼地公園,可以順遊。

真口味火鍋城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鳳林路158-1號

電話:07 871 7605

營業時間:11:00–14:30, 16:30–21:00。週一、二休。

Klook.com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