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臺鐵EMU3000型騰雲座艙。台東葉氏海鮮。成功鎮丸星號。生魚片專賣。

分享

你若來台東,請你斟酌看~今年的連假特別多,很適合來個台東小旅行。趁著臺鐵推出了新穎時尚的「EMU3000型」新自強號,從高雄到台東,最快車次只要1小時49分鐘,等於便當還沒吃完轉瞬間就到台東的概念阿!

臺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座椅選擇區分為標準艙和商務艙,其中商務艙是第六節車廂,又名「騰雲座艙」,行駛在台鐵軌道上,這輛原產國在日本的新自強號,停靠站少、行駛速度快、乘坐舒適度高,果然有騰雲駕霧之感,非常推薦大家來體驗喔!

騰雲座艙,訂票訂票須知

▼專屬菜單

騰雲座艙享有獨特的網訂點餐服務,有嚴選點心和精緻的飲品體驗,非常適合喜歡尊榮享受的旅客。

騰雲座艙採用加大寬敞座位,每排僅3個座椅,座椅大小約為標準艙座椅的1.3倍,並配置有 USB 孔、充電座、free Wifi等服務設施。而當臺鐵服務人員穿著搭配列車色系的灰黑制服為旅客服務時,更可以感受到臺鐵服務進入下一次元的新體驗。

▼標準座艙

標準座艙每排4個座椅,椅背可調(很重要),票價和自強號一樣,不販售站票。相較於普悠瑪或太魯閣號,相同的票價卻可享有更為新穎的列車設計,例如低調沉穩的灰黑設計車廂、多功能無障礙廁所、具有觀景窗的集哺乳室、親子友善設施(嬰兒換尿布台/嬰兒座椅)、體貼的服務人員。從硬體設施到軟體服務,皆可感受到臺鐵劃時代的改變。唯一不變的是,臺鐵懷舊排骨便當香味逼人、先炸後滷的排骨配上酸菜,值得每位旅人來上一客。

此次台東行特別推薦在地內行人必吃的生魚片專賣店,春節期間不吝嗇,一次分享給捲捲粉絲們。

▼葉氏海鮮

台東縣台東市強國街211號。(查地圖)。FB。10:00~20:00 週一休。089-339-220。

▼菜單

在google上,很容易就找到「葉氏海鮮」,共有兩間店「門市店」和「中央市場店」,在地經營60年,值得朝聖。

購買當日「門市店」裡滿滿的人潮(聽說這是常態),老闆娘知道我們快趕不上火車,排除萬難先幫我們切片裝盤還附上冰塊包,使我們非常感激。離開時隱隱感覺到排隊民眾微gîn(鄧)我,真的很搜蕊。順利搭上火車後,打開這盤新鮮豐盛的生魚片拼盤,立即引來周遭羨慕的眼光(驕傲)。

旗魚、鮪魚、花枝、干貝都是新鮮度滿分,切工也很好,門市現場還有各式各樣的冷凍海鮮魚貨可以選購,難怪在地友人說這間店CP值超級高。吃完之後只覺得心不滿 意不足,點太少了啊!評價高達4.8分的葉氏海鮮,果然名不虛傳。

▼年菜(初二~初七有營業)

👉葉氏豪奢組 $5580

👉葉氏輕奢組 $3380

👉葉氏輕鬆組 $1980

👉滿$6000免運費

▼丸星號

台東縣成功鎮光復路46號。(查地圖)。7:00~19:00 不定休。089-851-333。

丸星號座落在熱鬧的台東成功鎮上,距離台東火車站約1小時車程,專營旗魚生魚片、手工旗魚丸,現場還可買到魚柳條,新鮮香甜,滿滿一大盤200元的旗魚生魚片足夠兩個人分食,尤其冬天漁貨肥美,是我今年冬天吃到最好吃的旗魚生魚片。

丸星號配合許多在地餐廳外送生魚片的服務,因此在成功鎮上吃到的旗魚生魚片,往往是從這裡外送出去的喔。聽說這裡的手工旗魚丸也是一絕,下次來品嘗看看。

丸星號上經常可看到父子兩人忙碌的身影,幸運的話還能看到現場分切旗魚,顧客喜歡甚麼樣的部位或口感可以跟老闆說,不忙的話,他都能一一向你介紹,專業度高,漁獲極為新鮮,值得特地前往品嘗。

臺鐵EMU3000型騰雲座艙

回程就在沉穩舒適的騰雲座艙一路疾駛回高雄,猶記得台東站上車後吃完葉氏海鮮就沉沉睡去,甦醒後窗外的景象已從太平洋轉換為台灣海峽,乘著冬陽日落的暖烘景色,小島上的輕旅行,油花滿溢的新鮮生魚片,讓這趟台東之行回味無窮。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