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三民】薩瑪法國小館。2022米其林指南入選餐廳

分享

位於正氣街的法式餐館,才開業沒多久就遇上疫情禁止內用,後來恢復內用後,不到一年即獲得米其林入選餐廳,真的很令人感到意外,而且餐廳選址還是在更令人意外的冷門地區,所以朋友好奇就約大家來品嚐看看。

目前價位每人2500元+10%,餐廳採預約制,每季更換菜單,當米其林公布後餐廳變得稍微不好訂位,但過了一段時間後,現在已經很好訂位了。

從店家資料知道主廚老闆,曾於日本大阪進修、法國里昂工作過,回台後也待過高雄其他餐廳,後來就出來主持這間餐館。

薩瑪法國小館 用餐環境

餐廳分別有一樓及二樓的座位。一樓算是搖滾區,直接吧檯座位,與廚師們可以近距離的接觸。餐廳雖不大,但整體的環境還算是乾淨溫馨。

只是不知道誰才是老闆主廚,只覺得當天的廚師們都非常年輕,外場的服務人員也都還很生澀。

▼二樓座位區。

薩瑪法國小館 菜單

▼這一季的菜單。

其實當天並沒給客人菜單,詢問後才拿給我們參考並拍照一下立即收回。既然每季的菜單每天應該都一樣的菜色,怎會不給菜單,又不是無菜單料理,這一點就真的很奇怪。

餐廳提供wine pairing,1600元~1850元。

薩瑪法國小館 加點生蠔

這不在菜單內,是加點的日本岩手縣生蠔,200元。

肥美好吃,搭配上方自製的醬汁,帶出鮮甜味。

薩瑪法國小館 菜色

▼麵包。菜單上是寫2款麵包,且網路的食記也都是兩個,可是當天只提供一個麵包,難怪不提供菜單。烤過的麵包很香,雖然軟軟的但仍有嚼勁。

▼鯖魚/藍蝦

▼熟成魚

第一次看到法餐的泡泡是這麼粗糙,沒一下子,泡泡很快就消失了。而且同桌每個人的泡泡上桌,都長得不一樣,有些早已經消失沒泡,這真的很掉漆。可惜熟成魚還滿好吃的,但是整個擺盤的感覺就很不妥。

朋友這一盤最慘,一上桌完全沒泡泡。表示店家在出餐前的品管沒有很重視。

▼蘆筍 / 溫泉蛋

這一道溫泉蛋應該也算是冷盤吧。最近可能雞蛋缺缺,溫泉蛋竟也變成了高檔法餐上的一道料理。不過服務生介紹說這是主廚曾在國外吃過很好吃的料理,所以納入菜單中,但我們都不覺得好吃。

▼鴨肝/澄清湯

鴨肝是包在餃子裡,餃子皮有點厚,但清湯很有香氣,喝起來清澈有溫暖的感覺。

▼蝦汁/米型麵

米型麵煮得有濃濃的蝦味,而且很入味,確實好吃。不過感到奇怪的是,上面擺放的是裹著麵衣的炸蝦天婦羅,竟也出現在法餐裡,也是很少見的「創意」料理。

▼豬里肌/煙花女

算是第一道的主菜,煙花女醬佐豬里肌,里肌肉油脂本來就少,所以吃起來有點硬。另外我個人是對主餐的擺盤美感也有點質疑!

▼番茄冰沙

▼鵝胸/梅子

第二道主菜,鵝胸。整隻鵝先端出來跟大家亮相一下。

這算是今天料理中最優質的一道,鵝肉的皮很脆,鵝肉又嫩又好吃。可惜擺盤是可以再精緻點會更好。

薩瑪法國小館 甜點

▼甜點,地瓜蒙布朗。甜點是好吃,但真的很甜。

台灣茶/ 甜小點

日月潭的紅茶喝起來很順口,搭配茶飲的小點有餅乾及半顆可麗露。

薩瑪法國小館 餐後評價

整體用餐起來,主餐的鵝肉火侯掌控得很好,值得稱讚,只是所有料理的醬汁都較沒有特色,太單一沒有層次感,至於料理的食材及擺盤都是可以再精緻一點。如果價位net 2000元以下,我覺得還可接受,因為目前2500元+10%價位比Marc.還要貴,但是整體呈現的價值感就弱了許多。工作人員雖然仍有點生澀,但是服務態度都很好,只是尋問菜色的問題時,卻回答說這菜單是老闆設計的,感覺對自家的菜色仍不完全能掌握到重點。目前沒限制小孩入場,不過因用餐時間很長,再乖的小孩坐久了,難免不好控制,所以當天也被其他桌小孩的吵鬧聲,干擾了用餐氣氛。

反正許多零零總總的用餐細節若能再加強,用餐者的感受度會更加提升,也對米其林的神秘客們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

薩瑪法國小館 餐廳資訊及訂位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正氣街14號

餐點費用為:2500元/1人+10%服務費 (只收現金)

用餐時間為:19:00-22:00。週二、週三休

自帶酒費用:100元/洗杯費

加購:鴨肝280元、生蠔1顆200元,需訂位時填寫備註。現場無加購

訂位:inLine.app

圖文:小編團隊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