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思維一露法式甜點 Lycannele。高雄最貴但好吃的可麗露專賣店

分享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一路276號。FB。

營業時間:週四、五15:00~19:00,週六14:00~18:30。

電話:07-7260970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18.JPG

法式甜點精緻優雅,深受女生喜愛。

除了經典的馬卡龍、瑪德蓮、達克瓦茲、費南雪、布列塔尼酥餅,捲捲最喜歡的經典法式甜點就屬可麗露了。

它最初是修道院修士創作的甜品,深啡色表皮看似硬實,咬下去才知極香脆,陣陣焦糖香甜,內裡濕潤柔軟!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8.jpg

格友不只一次向我推薦『Lycannele 思維一露法式甜點』 ,他跟我說全台最好吃的可麗露,Lycannele必榜上有名。

聽得我心癢癢,特地找了一天朝聖。

營業時間下午3點才開賣,7點就打烊,目前僅提供外帶、取貨,未來或許會新增幾個內用座位,搭配茶飲,方便客人即買即食。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10.jpg

我很喜歡思維一露法式甜點的視覺營造的質感,看起來簡單精緻。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13.JPG

一進門就是選購區,除了可麗露是展示用之外,其餘常溫點心都已包裝好可以直接拿取,老闆會介紹當天販售的可麗露口味有哪些,登記後老闆會到廚房拿取”冷凍”的可麗露給客人。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9.jpg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16.JPG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17.JPG

想必很多人跟捲捲一樣是第一次上門購買,覺得可麗露應該都是吃當天出爐的可麗露,怎麼會是賣冷凍的?

店家臉書中有介紹,在現場也不厭其煩的向跟新客人說明原因。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2.jpg

那是因為他們為了堅持讓客人吃到外脆內軟的可麗露,冷凍的可麗露室溫下退冰10分鐘後,內部宛若冰淇淋般的順滑感,外殼還是脆硬的。

若是想要購買常溫的可麗露,店家會在臉書公布常溫可麗露的販售日期,而且為了保有最佳口感,常溫可麗露販售時間也只有2小時,通常一開門營業沒多久就被秒殺了吧。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5.jpg

▼店內使用的是熊本麵粉及法國奶油製作。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3.jpg

烤至可麗露好吃的秘訣跟烤模有關,思維一露使用的是銅模,比起其他材質的模具所烤出來的外層口感會更脆口而焦香。

銅模的SIZE也有分大小,他們的看起來應該是最大的,雖然一顆95元,比一般甜點店的來可麗露大上許多。

購買是紙袋裝,若要送人也可以加價購買盒子更為高級感。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4.jpg

口味有香檸凝橙、松煙伯爵、香草朗姆、香草朗姆(大人版)、咖啡摩卡、橙香茉莉、綠茶。

不過當日提供的口味僅有4款,香檸凝橙、松煙伯爵、咖啡摩卡、橙香茉莉。

我不愛咖啡口味,只買了另外3款和一塊焦糖杏仁酥餅。他們家的可麗露外型都還有裝飾,非常漂亮。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7.jpg

這是當天老闆切一個香草朗姆的口味給客人試吃看看冷凍的口感。

可以看到中間充滿氣孔,濕潤鬆軟,用料新鮮,沒有化學香精。天然的香草籽香,騙不了人。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11.JPG

▼商品價目表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14.JPG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15.JPG

印象中當天買的三種口味我都很喜歡,香檸凝橙、松煙伯爵、橙香茉莉,而且這些味道的搭配平衡,尤其是伯爵是必吃款。

雖然買的是冷凍,在返家途上已迫不及拿起來啃咬,外層香脆帶硬,內層質感Q帶軟,有Rum酒香與焦糖香。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1.JPG

思維一露甜點主廚曾取得法國藍帶甜點文憑,法式甜點尤其可麗露做得相當出色,不少精品店開幕茶會都指定他們家的可麗露,至今已累積下不少忠實粉絲。

一顆95元的可麗露在高雄真的算是”天價”,但因為品質確實夠好,還是讓甜點控願意買單,還賣到缺貨。

偶爾犒賞一下也是OK的啦!

思維路可麗露專賣-6.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