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前鎮】泉捌月 金木犀專賣。甜品專門。桂花糖蜜清冰

分享

店家2021年3月2日將原來的店名捌月,改為泉捌月 金木犀專賣,沒有換老闆,臉書上寫著改名動機來自:

2020年參與由中山大學及致力前鎮社區發展的童心藝術小學堂所舉辦的活動。透過這些活動,有機會介紹關於捌月店址的過去,也就是阿公的製冰廠。

雖然現在已經看不出製冰廠的原貌,但相信來過店裡的朋友都能感受到歷史殘留的餘溫。於是今年,我取阿公的名字裡‘’泉‘’這個字放在捌月前面,因為早在有捌月之前,就是他用畢生的心力替我守護在這裡。

捌月-1.JPG

說到這間冰店,願意讓土豆哥開車載我專程前來吃冰,大概只有這一間吧!

因為土豆哥平時不是很愛吃冰,之前雖聽過這間冰店,但是會驅使他願意過來,是有一天「安多尼歐」餐廳老闆Jerry傳LINE來,分享這間「捌月 甜品專門」,說無論如何,推薦我們一定要來品嘗它的桂花清冰,味道非常獨特。

而讓我更驚奇的是,這一間「捌月」冰店,還位在一個感覺好像與世隔絕的高雄前鎮區裡的一個小角落,要不是專程來吃冰,我想應該是不可能有機會來到這裡的。

捌月-18.jpg

2023.4更新菜單

透過導航來到這像是小村落的前鎮區鎮賢街,店前方有個小小的停車場,不過這時已經停滿,我們只好暫停在店前面的圍籬邊。

「捌月 甜品專門」非常低調,除了這根柱子上的圓形小招牌外,只剩下櫃台上方的裱框的書法字,可以辨識。

捌月-16.jpg
捌月-17.jpg

不過若來到鎮賢街,看見這麼獨特的賣場,應該也是很容易識別到。

旁邊像是一間廢棄工廠,然後廠房旁邊搭建的棚架下方,就是吃冰的地方。

捌月-4.JPG

捌月-9.jpg

空間還算是滿大的。開放式的空間,所以沒有冷氣空調。不過剛好這幾天高雄天氣都是陰天、雨天居多,所以坐在裡面,也不會很悶熱。

捌月-11.jpg

店家也很貼心的準備了這款復古扇子,除了扇風消暑外,也可以驅趕蚊蟲。

捌月-15.jpg

不過我看到老闆在櫃檯後面,非常投入認真,忙得滿頭大汗,所以脖子上隨時披著一條毛巾擦汗,看起來非常辛苦。

來到這吃冰,先直接到櫃台點餐,這裡供應的東西很簡單,主要產品:

桂花糖蜜清冰、桂花糖蜜四寶冰、職人芋米露。

其他還有一些每日限量的東西,就碰運氣囉。

捌月-12.jpg

捌月-14.jpg

其實這裡最大的武器,就是這一罐桂花釀。清冰淋上這個桂花釀,就是很完美的組合。這次就是衝著這一味而來的。

捌月-5.jpg

招牌剉冰:桂花糖蜜清冰

捌月-13.jpg

另外八寶冰或四寶冰的料品,全都是店家自己親自製作的。因為不假外面廠商,以確保東西的新鮮與衛生。完全不加人工添加物。

捌月-7.jpg
捌月-8.jpg

每日限量商品。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一味~桂花粉粿。這一看就知道色澤自然,絕對不是添加人工色素調製的。

因為每日手工製作,很費工,產量有限。

捌月-6.jpg

▼招牌 桂花清冰。限量手工 桂花粉粿

捌月-19

濃稠的花蜜與冰品攪拌後,口感真的極佳。不會很甜,但是清香的桂花香味,卻能讓口腔內充滿淡淡的香氣。

若是覺得味道不夠濃,還可以請老闆添加。但我覺得吃清冰,就是要淡淡的滋味,才能夠透心。

捌月-2.JPG

清冰搭配粉粿吃,更是另一種享受!

粉粿搭桂花竟然比搭紅豆,還更有另一種清涼的滋味。

捌月-3.JPG

▼芋頭西米露

芋頭打成泥,所以沒有芋頭顆粒,所以這樣喝起來很順口。

這一杯也是捲捲的心頭好。

捌月.JPG
捌月-9.jpg

吃到一半,老闆娘(年輕老闆的媽)出來座位區,跟我們介紹他們家冰店的由來與過程,才知道原來隔壁的工廠,就是老闆他們家以前的製冰工廠,後來停工,過幾年後,第二代回來高雄,想繼續延續老爸的事業,因此開了這間冰店。

但為了讓冰品能夠吃得更健康,並有別於市場上其他冰店的作法,所以一切料品都是親力親為自己製作,以便可以把關每樣食材的安全與衛生,雖然很辛苦,而且利潤不高,但是還是要堅持做下去,因為這也是他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自己這樣吃,就要以這樣的品質分享給客人享用,這一點就讓我們聽了非常感動,所以決定不再私心隱藏,趕快分享給喜歡捲捲及土豆拿鐵的粉絲們。

不過若是喜歡吃那種味道很豐盛、很濃郁、很香精的冰品味道的朋友,那就不要來這了,因為完全是不同的品味了。

地點其實也不是很偏遠,不要看到前面捲捲的說明給嚇到了,說清楚一點,其實這裡離夢時代非常非常的近喔!

另外「泉捌月」也剛剛獲選高雄十大奇冰。真是可喜可賀!實至名歸。

高雄十大奇冰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鎮賢街1號

電話:07-831-5188。FB

營業時間:12:00~21:00。不定期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