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果貿吳媽家-美術館店。眷村手工水餃麵食

分享

位在美術東一路與美術東六街交叉口的「果貿吳媽家-美術館店」,最近終於開始試營運。

吳媽家發跡於1990年高雄左營海軍眷村旁的果貿市場,從一個市場小攤做起,以新鮮現包、真材實料的水餃最為著名,是高雄眷村水餃最具代表性的水餃店。後來第二代經營時,更跨足電商平台,結合實體店面以及網路線上販售,創下許多驚人的銷售紀錄 ,更將品牌推向高峰。

目前除了位在翠峰路的總店外,還有一間位在中華一路上的生鮮門市,如今又在美術館附近,聯合醫院後面,開設了一間很漂亮的美術館分店。

位在三角窗路口的美術館店,占地很廣,仿製像是一棟眷村住宅,行道樹的綠意盎然,更點綴出美術館分店的眷村社區的意境。

第一次來,還以為餐廳門口是面向美術東一路這一側,因為這一邊有向外延伸的屋簷及圍牆的設計,所以走向前才發覺沒有大門可以進入,原來大門是在美術館六街這一邊。

餐廳外牆部分區域採用台灣早期建築的花磚元素,更有懷舊的意味。

▼餐廳內部

水餃要好吃,重要的配角就是醬料,非常齊全,一切自助自取。

▼菜單

這裡提供的品項比總店來得簡單,以水餃、麵食、滷味為主,我們來用餐這天因為還是試賣期間,所以冰花鍋貼還未供應。

小菜、滷味種類還滿多的,小菜價格從每盤40至100元不等。

我們小菜拿了三樣,泡菜與花生我覺得味道都還不錯,只是選用的龍鬚菜纖維太粗了。

▼酸辣湯還滿大碗了,可以2~3人分享,裡面有許多配料,用料實在,味道也調配的很好。

高麗菜鮮肉餃,一次要點10顆起跳,水餃確實是他們家的招牌,顆顆碩大飽滿,內餡是滿滿的高麗菜及鮮肉內餡,尤其餡料內的高麗菜水份多,香氣也夠足。如果喜歡吃辣,可以沾用店內的辣椒醬油更有味。

▼韭菜鮮肉水餃

▼眷村炸醬麵

麵條煮得比較軟爛,若喜歡吃Q彈有勁的可能就會不愛。炸醬的調味很好吃,有香氣但不會太鹹。

吳媽家的品牌透過網路平台的銷售已經推廣到全台,知名度很高,所以目前即開始拓展實體店面。這間美術館店確實裝潢得很漂亮,又很有果貿眷村的意象,用餐環境真的很舒服。以經濟實惠的價格吸引美術館附近的客群,只是供應品項不多,水餃仍是店家最受歡迎的品項,單價不高,所以在寸土寸金的美術館商圈,如何提高營業額,維持好味道吸引更多客群前來消費,撐起實體店面高成本的壓力,也是考驗經營者的本事了。

地址: 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六街1號

電話: 07 552 325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