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春囍打邊爐文濱店 兒童遊戲室。文山特區美食。獨家螺絲粉酸菜魚

分享

螺絲粉與酸菜魚已成為當前餐飲界的網紅料理,沒想到在春囍打邊爐竟然可以品嚐到螺絲粉與酸菜魚結合而成的火鍋。把兩者的鮮、酸、麻、辣完美結合,仿佛打開了一個新世界。細滑的螺螄粉融入酸菜魚的酸辣風味,清爽的酸菜和鮮嫩的魚肉,相互呼應,讓你的味覺在瞬間爆發。

新菜色 螺螄粉酸菜魚 $1299

春囍打邊爐近期推出全台獨家螺絲粉酸菜魚,選用台灣的石螺熬煮7小時的高湯,還有雲林水林的筍乾、高雄杉林的酸豆,米線來自南投埔里,每日限量供應。

搭配的招牌酸菜魚也很厲害,使用雲林老坑大碑鄉的「 大碑酸菜 」,全台有八成的酸菜都來自雲林老坑,尤其以大碑鄉最有名。剛收割的芥菜要先曝曬兩天,加工後再醃漬一個月的時間,無染色、自然發酵且不加防腐劑,鹹香酸甘甜。

石螺本螺讓客人看得到也吸吮得到湯汁。

一般火鍋吃法隨個人喜好,不過春囍打邊爐的螺絲粉酸菜魚有講究,建議先嗦粉、再吃魚,層層吃法讓你怎麼吃都不膩。酸菜和酸筍越滾越香,啟動了屬於醃菜類的發酵香氣,米線吸附湯汁嗦一口味蕾很滿足!

我喜歡他們的魚片肉質,不是咕溜的那種口感,也不會煮久一夾就碎掉。春囍是選用烏鱧魚,魚片比較有彈性、耐煮。湯頭挺麻的,辣度還好,如果覺得味道太鹹都可以加大骨高湯調整。

饕客大四囍 $ 500

這個設計專屬成年人,因為小孩才做選擇,成人全部口味都要!

一次可品嚐到四種春囍打邊爐的招牌鍋底,有麻奶、香濃牛奶、很番茄的番茄、重慶麻辣。以四宮格的方式呈現,適合喜歡重口味的人,也滿足多人數這個、那個都想吃吃看的心。

個人很愛麻奶、香濃牛奶、很番茄的番茄,尤其牛奶鍋超級濃,奶味濃厚,不加一滴水,以鮮奶和鮮奶油加大骨高湯為底,加湯時也是濃郁牛奶湯原汁,不因加湯而稀釋口味。這一鍋底煮蔬菜最對味,濃郁的奶香可襯托出食材甜味。要記得要一直攪拌湯底,避免燒焦。

很番茄的番茄湯號稱是高雄最好喝的素食湯),過程較繁瑣,由熱炒薑片加上西洋芹以及新鮮番茄打成泥,下鍋拌炒至濃郁番茄味竄出來,再加入蔬菜高湯熬煮。嘗來酸甜開胃我個人很喜歡,和麻奶口味比較起來清淡些,但番茄鍋因含豐富的鉀離子,腎臟病患者不宜,須留意。

麻奶鍋內含鴨血、豆腐不可續,可加點。

▼推薦一些好吃的火鍋配料
饕客四宮格,有火龍果魚籽蝦漿、麻辣牛肉、嫩牛肉、黃金酥肉。肉品可以沾梅桔汁,可以個人喜好添加不同風味的調料。

▼牛肉麵 也是人氣單點之一

牛腱滷的軟嫩,點一碗大家一起分食肯定飽足。

▼綜合手工餃 青蔥豬肉餃、紅牌海鮮餃、粵式鹹水餃、乳酪餃
建議煮熟就吃掉,若放到鍋裡滾太久的話,外皮和餡料會分離軟爛,影響了口感。
紅牌海鮮餃、粵式鹹水餃含香菜,不喜者可更換為蝦皇餃與鮮蝦雲吞。

▼招牌五寶丸
手打豬肉丸、手打牛肉丸、手打花枝丸、手打蝦丸、手打起司牛肉丸

▼百花鬼鬼
油條+花枝漿+蝦漿,可直接品嘗或入鍋泡一下。

▼美國Prime無骨牛小排 (大)

▼伊比利雪藏豬 (大)

他們家的肉質真沒話說,都是原塊肉,新鮮料好實在。

▼雪花冰(季節隨機-草莓抹茶雪花冰)

絕對是好吃又好拍的解辣神器,清甜冰涼的雪花冰吃完降溫也解辣。

▼紅糖糍粑
要趁熱享用最好吃,冷了麻糬會變硬。花生香氣濃郁,非常可口。

▼青花椒奶蓋綠
聽起來挺暗黑系飲料,實際喝起來有青花椒的香氣,不會辣,和奶蓋的味道挺搭的。

▼香港凍檸檬茶(杯) 、絲襪奶茶(杯)

▼奶油脆脆
烤的金黃焦脆的法國麵包淋上煉乳,是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飯後甜點。

▼自助台

▼喜客Sucre冰淇淋。

用餐環境

▼文濱店的用餐空間寬敞,並設置兒童遊戲室,爸媽可以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觀看小朋友在遊戲室的即時狀況,讓家長們的聚餐時間,更可以放心地吃飯。

▼二樓用餐環境

▼春囍打邊爐在裝潢上特別用心,網美路線的布置滿足大家愛吃也愛拍照的心理。

▼花藝設計師打造的打卡牆

結語

春囍打邊爐給我的感覺重視餐廳氛圍,裝潢頗具時尚感,用餐空間寬敞又雅致,尤其文濱店提供了兒童遊戲室讓小朋友玩耍,大人也可以輕鬆用餐,確實是很貼心的設施。

湯頭和鍋料口味和坊間一般火鍋店大不相同,主打高雄少見的港式口味,每一種都有獨特的風味且味道都很棒。以及可以任選4種湯底的四宮格吃法,一次四種一網打盡。店家隨時跟上”食”尚潮流外,還能推出獨家口味,像是別家吃不到的螺螄粉酸菜魚有獨特性,沒想到一個廣西柳州螺絲粉和重慶酸菜魚如此match的搭配,三兩好友共聚一桌吃著魚、喝著湯、聊著天,絕對舒適,值得推薦。

用餐須知

●用餐時間依訂位時間計算120分鐘。
●寵物需放寵物袋,請勿讓寵物露出來。
●兒童140公分以下無低消。(活動除外)
●開瓶費酌收200元/支
●禁帶外食

春囍打邊爐 店家資訊

文濱店: 高雄市鳳山區文濱路135號。07-7776614。FB
停車資訊:文鳳路上(麗馨汽車旅館對面)有停車場。文濱路上有路邊計時停車格。

各店分店資訊
【台中洲際崇德店】
電話:04-24225112。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十路一段465號。
【台南店】
電話:06-2677550。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89號。
【高雄文濱店】
電話:07-7776614。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濱路135號。
【高雄明誠店】
電話:07-5564965。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396號。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