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鹿鳴商店。拉麵酒場,日式小菜好吃,連外場人員都是日本人

分享

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11號。(查地圖)。07-222-6666。FB。平日17:30–22:00,週六日12:00–14:00, 17:30–22:00。週一休。捷運「信義國小站」下車步行5分鐘。

位於民族二路上,靠近民生路的【鹿鳴商店 拉麵酒場】是近期新開幕,生意很好的拉麵店,

老闆是日本人,據說是退出鳳山【RAMEN 初 ui】的經營後,重新創立的新品牌。

除了拉麵外,還有供應日本家常小菜、下酒菜及含酒精飲料,改走居酒屋的形式,讓上班族下班後吃碗拉麵還可以小酌一下。

因為生意很好,不提供訂位,來到現場記得要先在入口處門前的表單上登記。

平日只營業晚上時段,假日則增加中午場,但只賣拉麵、白飯及飲料。

內用區幾乎都是兩人桌與四人桌,沒有一般拉麵店常見的吧台桌。

有一邊整個牆面都是貼滿漫畫書的內頁,算是成本最低的裝潢。

因為店內外場人員皆聘請日本留學生,所以餐廳內工作人員彼此的對話都是日文,但點菜以中文溝通也都OK的。

菜單都是以手寫為主,服務人員會到桌邊以平板點餐,最後會在讓客人看一下平板內容作確認,以免會有語言溝通的誤差。

拉麵只有一種湯底,就是豚骨醬油。另外還提供也有沒麵條的拉麵,結果比有麵條的拉麵還要貴20元。其他還有提供各式日式小菜及酒類。

▼必點的小黃瓜一本漬,50元。

與超可愛海報上的小黃瓜一樣的,是一整根去醃漬,很好吃。清爽又有一點點鹹味。

▼蔥鹽醬豚舌。冰涼豬舌口感有些脆度又有點韌度,搭配蔥鹽醬吃起來很開胃。

▼照燒奶油山藥。照燒的味道本來就很討喜,搭配淡淡的山藥吃起來,味道多了奶油香氣。

▼叉燒豚骨拉麵。

叉燒有5塊之多,將整個碗面鋪得滿滿的,不過這碗拉麵也不會很大碗,分量其實不多,所以一定要加點小菜,男生才可以吃得飽。

若是點其他豚骨醬油拉麵,叉燒大概只有2塊。

叉燒與一般常吃到的叉燒有點不同,像在吃薄切火腿的口感,色澤看起來好像以舒肥法製作,很嫩但沒嚼勁,是蠻特別的。

豚骨湯頭非常濃郁香醇,優點是完全不會死鹹或重鹹,可能日本老闆有配合台灣人習慣的鹹度去調整過。

因為湯頭是用新舊骨頭交疊來熬煮得,所以豬骨味道更有厚度,顏色也比較深。

麵條是粗扁麵,麵條硬度剛好,口感也具有彈性。

▼溏心蛋豚骨醬油拉麵。就是豚骨醬油拉麵再加一整顆的溏心蛋。

整體來說,這天吃到的這幾道日式小菜,我個人還比較喜歡多於拉麵。

拉麵的豚骨湯底是有夠水準,喝到第一口的濃郁感也令人驚艷到,但叉燒比較不符合我個人的喜愛,缺少叉燒肉質的質感。

若只針對拉麵來比較的話,我個人會更喜歡 臥龍拉麵 ,且價格臥龍拉麵也比較便宜一些。

但鹿鳴的小菜還是很值得推薦。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