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回春青草茶。50年國術草藥舖回春了,提供古早味什錦菜湯,青草茶飲

分享

高雄市前鎮區滇池街13號。(查地圖)。07 333 5800。11:00~18:00,週一休。FB

高雄勞工公園旁靠近滇池街這附近,本來就有聚集好幾家歷史悠久的中藥店及草藥店。

而在自來水公司服務所旁邊的滇池街裡面的這一間「回春青草茶」,就位在一排傳統透天厝裡,原本是一間國術館和青茶舖,經過半個世紀,目前由第三代年輕人將原本的國術青茶舖傳統老店加入了創意後,通胎換骨轉變為現代健康飲料,並推出古早味雜菜餐食。

全新的門面,但卻保留了上方古老的招牌,新舊交雜也不違和,但卻也令人很好奇的想入內一探究竟。

室內整個就像是中藥材店的模樣,經過全新翻修後,乾淨、整潔又明朗,是令人喜歡的復古環境。

保留磨石子地板,壁櫃上整齊的擺放裝有青草、藥草的玻璃罐,還有許多舊物古物,加上後方選擇綠色布簾與桌面上祖母綠顏色的大理石,相互搭配很有意境。

另一面牆壁掛上滿滿舊照,保留了當年長輩們的紀錄與回憶。結合新舊時空,真的將老房及長輩的事業給「回春」了。

這天平日中午與朋友一起來用餐,老闆娘很親切,對我們各項好奇的詢問,都能很清楚的介紹說明。

平日中午生意還算普通,以附近上班族為主。年齡層有年輕人也有比較資深的都有。

菜單 ─ 目前品項不多,只有一種餐食,就是古早味什錦菜湯,主食可選飯或是冬粉。其他都是草茶飲。

草飲,可以喝冰的或熱的,冰的不放冰塊,都是冰鎮。

▼回春青草茶:消炎清熱解毒、潤肝降火、肺熱喘咳

青草茶的原料很多種,每一家的配方或許不同,他們家與市面上常喝到的比起來,比較不甜,薄荷的涼感較弱,有其獨特的香氣。

▼明智清腦茶:提升血氣健胃、利水排石、消腹脹氣

這杯是苦茶,難怪喝一口馬上清腦,哈哈。所以不吃苦的千萬別輕易嘗試。

▼翠玉花釀:消脂消基、健脾胃、降壓、化瘀

喝起來有酸甜風味,因為加了烏梅,還有洛神、枸杞、甘草等。

▼古早味什錦菜湯

吃起來沒有傳統什錦菜尾湯的油膩感,是以扁魚大骨熬湯,吃起來反而清爽但有滋味,覺得有點甜,蓋過了食材熬煮的原味。不過因為甜,就比較討喜,讓更多人喜愛它的味道,也引出許多人古早味的味蕾記憶。

什錦菜湯裡除了蔬菜底之外,還有肉片、紅蘿蔔、鳥蛋、豆皮、木耳、筍子、菇類…等,算是豐盛又多料。

主食可選擇白飯或是冬粉。好奇的是冬粉怎沒有放在什錦菜湯裡,

老闆娘說,因為之前都是放一起端出來,但若客人聊天吃太慢,整碗湯都會被冬粉吸光了,所以之後才改為分開。

因為用餐時,跟老闆娘建議了小小的提醒事項,所以結帳時,還大方送我們一瓶青草茶,可以帶回公司請同事們喝。真是很貼心的老闆娘。

目前營業時間只有11:00~18:00,因為老闆娘說晚上七點後她還有另外的工作要忙,未來將再視時間安排再考慮延長營業時間,那時候也許會再增加更多的餐飲選項。

將長輩創業的國術青草舖,變身為亮眼的餐飲店,新的環境卻處處都有舊歷史的元素,算是給這間青草鋪「回春」的機會。

並結合各式傳統青草配方,推出新的名稱與創新的飲品,可見老闆非常用心,目前中午時間推出什錦菜湯,讓附近上班族多了一項午餐的選項。價格也算合理,有機會可以來品嘗看看祖傳草飲的韻味,並欣賞一下老闆對證間空間用心的佈置。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